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harrell Williams 成為Louis Vuitton新任男裝創意總監,其實他是被歌唱事業耽誤了的天才設計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2k views

Pharrell Williams 成為Louis Vuitton新任男裝創意總監,其實他是被歌唱事業耽誤了的天才設計師?

15.02.2023

【 Pharrell Williams  】自從前任創意總監Virgil Abloh逝世後,品牌在接近年半時間處於「群龍無首」的局面,而到了昨晚, Louis Vuitton正式宣佈著名音樂人 Pharrell Williams  將會接Virgil Abloh捧,成為品牌新任男裝創意總監。

消息傳出後讓不少人大跌眼鏡,皆因此前不少消息都盛傳將是由Kanye West、阿部千登勢和Martine Rose等人選成為LV的創意總監,可是最後卻是由Pharrell Williams 成功跑出,然而,其實LV選用 Pharrell Williams 為創意總監此舉十分明智,大家之所以對他產生懷疑,其實是低估了他的個人能力,以及在設計方面的天賦。

Pharrell Williams(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Pharrell Williams因歌手身份,而惹起人懷疑其能力?

提起 Pharrell Williams 的名字,可能許多人腦海裡都會馬上響起《Happy》或是《GIRL》一曲。在娛樂圈打滾多年, Pharrell 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其歌手身份,他在90年代末,曾經與Chad Hugo 組成饒舌組合 The Neptunes 並因而成名,當時,他憑藉一系列音樂作品獲得格萊美獎、熱門單曲和奧斯卡提名,及後推出了不少知名的音樂作品如,並因此在大眾心目中確立了其歌手印象,然而, Pharrell 除了歌唱事業以外,早已涉足不同領域的發展。

《Happy》一曲非常深入民心(圖片來源:《Happy》)

除了歌手以外的多重身份

Pharrell  其實擁有一家名為「i am OTHER」的媒體公司,這家公司經營著娛樂、音樂、時裝和藝術,旗下包括不少人熟悉的潮流品牌 Billionaire Boys Club和 ICECREAM、紡織公司 Bionic Yarn 和專屬的YouTube頻道,比起單單「歌手」,其實以「創意人」的身份來稱呼 Pharell 更正確。

(圖片來源:Uniqlo)

不少潮流愛好者都穿著過的品牌BBC

自從 Louis Vuitton 宣布 Pharrell 將會上任Louis Vuitton創意總監一職後,不少人都對於毫無設計經驗的 Pharrell 是否有能力接任Virgil Abloh棒感懷疑,可是也許大家不知道其實 他早已在2003年跟現任Kenzo設計師兼Bathing Bape創辦人Nigo,共同創立品牌Billionaire Boys Club,當時Billionaire Boys Club 早已提出High X Street的概念,品牌面世後一直深受不少Hip Hop明星愛戴,由此亦可見 Pharrell 多年來在品牌設計和營運上的經驗,以及其影響力,這亦是他獲 Louis Vuitton青睞的原因。

(圖片來源:Billionaire Boys Club)

(圖片來源:Billionaire Boys Club)

早在2000年代已多次與LV合作

Pharrell 早在2000年代,就跟Louis Vuitton結緣。兩者曾經於2004年和2006年合作,分別推出了一系列的太陽眼鏡和襯衫袖扣,將街頭時尚融入於高級時裝設計之中,他又與 Louis Vuitton 的珠寶設計師合作推出 Rock on Cherub 系列鬼馬逗趣的設計,亦引起了不少迴響,由此亦表現出 Pharrell 的設計天分,以及他那種獨特的世界觀。

(圖片來源:Lot-Art)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Pharrell 是被歌唱事業耽誤了的天才設計師?

其實Pharrell 出色的設計作品又豈止於Billionaire Boys Club,近年的Adidas X Pharrell 既留下不少讓人深刻印象的作品(相信各位都記得那雙印著「Human Race」或是中文字的七彩繽紛NMD)。

(圖片來源:Adidas)

值得留意的是,Pharrell 還曾經設計過椅子,在 2008 年他受到法國傢俱品牌 Domeau & Pérès 邀請合作設計,而當時他就以男女激情為靈感概念,設計出有四隻仿人類腳的椅子,暗示著男女交歡的情景。到了2010年,他再次推出以坦克為靈感的『Tank Chair』,創意十足的椅子設計,亦反映出Pharrell 在設計方面的突破性和天賦。

(圖片來源:Domeau & Pérès)

(圖片來源:Domeau & Pérès)

(圖片來源:Domeau & Pérès)

Pharrell 深得Louis Vuitton歡心的不只是創意,還有號召力?

自從Virgil Abloh逝世後, Louis Vuitton 創意總監一職一道懸空更年半,在此期間曾經傳出Kayen West、阿部千登勢和Martine Rose等熱門人選,前者被認為因為操守問題而沒有獲考慮(現在來看當時LVMH的決定甚為明智),而後兩者科班出身的設計師雖然在才華洋溢,亦受到不少時裝人肯定,但兩人在大眾市場的知名度還沒有達致完全普及的程度,對於要接手Virgil Abloh的Louis Vuitton的王國,必須帶領品牌每年追趕天文數字的營業額,難免有點困難。

(圖片來源:A Bathing Ape Lookbook)

而 Pharrell 就不同了,有著歌手身份的他本來在世界各地就有著強的知名度,不但有著強大的粉絲群,而且他還跟世界各地具影響力的的明星如Kanye West、A$AP Rocky、Rihanna等人都有著友好的關係,甚至有些年輕偶像如G-dragon、Jennie等人視他為偶像,號召力毋庸置疑,亦能延續Virgil 生前Louis Vuitton的強勢,而這點相信也是LVMH集團沒有挑選科班出身的設計師,而最終選擇Pharrell為Louis Vuitton新任創意總監的原因。

(圖片來源:Instagram @Fakesickness)

(圖片來源:Instagram @Blackpinkofficial)

事隔年半,Louis Vuitton才正式公佈 Pharrell 為新任創意總監,相信在這個抉擇背後,LVMH集團必定經過深思熟慮。畢竟Virgil Abloh手下的Louis Vuitton實在太成功,亦讓他們看到了奢侈品牌在新時代的經營之道。而Pharrell 就是Louis Vuitton苦苦找尋,像Virgil Abloh那樣集創意、品牌營運經驗和號召力的天選之人。令人更期待Louis Vuitton By  Pharrell Williams  ,未來會為時裝界帶來一份怎麼樣的新景象。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