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ichard Mille手錶限量雕塑靈感來自Pharrell Williams? | 細數Richard Mille深受鐘錶界追捧的三大原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1k views

Richard Mille手錶限量雕塑靈感來自Pharrell Williams? | 細數Richard Mille深受鐘錶界追捧的三大原因

30.11.2021

大概不是真正的鐘錶迷未必聽過Richard Mille這個獨立製錶品牌。品牌才剛創立10年,卻已成為一眾富豪、大明星的愛錶,甚至已經可以和一些傳統著名的手錶品牌看齊。而且Richard Mille手錶也價格不菲,平平地都要一百萬起跳,為甚麼大家還是對他的手錶如此著迷?

Richard Mille手錶 三大成功原因

#1 設計獨特講究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官方網站)

Richard Mille手錶設計前衛,造工精細。(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官方網站)

Richard Mille的手錶外型設計大膽前衛,手工精緻,搶眼的配色與精巧的錶面設計更是與傳統手錶的古典簡約美學大相逕庭。手錶形狀幾乎都是市面較少見到的酒桶狀,通透的錶殼背與鏤空錶盤結構,讓複雜的機芯細節一覽無遺。精湛的工藝融合破格的設計,讓Richard Mille擁有極高的辨識度。

#2 精湛工藝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官方網站)

Richard Mille自品牌創立以來,無論是鐘錶界行家,還是高級的收藏家,都非常熱切渴望擁有一隻他們品牌的手錶,原因除了其獨特的外型外,更多是手錶品質相當高。Richard Mille靠原創的製錶匠藝,開發了世界上最複雜的陀飛輪手錶。另外,他們創新的擒縱裝置可令手錶每日的誤差在一秒內(天文台認證的標準也只是負四到正六秒)。

#3 以配戴者的舒適度為本

(圖片來源:IG @teddysphotos)

RM 27-01手錶是當時世界上最輕量的手錶。(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官方網站)

Richard Mille的手錶雖然看似相當厚重累贅,但是品牌相當注重配戴者的舒適度,於是透過對革命性的材質進行實驗性研究,確保手錶輕盈,而且不影響配戴者的日常活動,真正做到美學與實用兼備。RM 27-01 Rafael Nadal陀飛輪手錶,連同錶帶在内重量僅為18.84克,成为當時世界上最輕量的陀飛輪腕錶。

RM 52-05以Pharrell Williams鍾愛的「太空」為靈感

(圖片來源:IG @richardmille)

(圖片來源:IG @richardmille)

「菲董」Pharrell Williams過著「無限斜棟」的人生:音樂、藝術、設計、時尚通通涉獵,前年更聯手Richard Mille,推出一款以「太空」為靈感的手錶。Pharrel從小對宇宙相當著迷,所以品牌在錶面刻畫了太空人登陸火星後回望地球的景象,呈現出「菲董」兒時的憧憬。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官方網站)

為了在錶面上生動描繪出火星場景,圓弧形5N黄金面罩先後經過特制雕刻刀雕琢、明火琺瑯裝飾,最後進行细部描繪,全程皆以手工進行。 光是在一隻手錶上進行雕刻,就需要15個小時的時間。需要具備Pierre-Alain Lozeron的耐心和巧手,才能讓這些作品盡善盡美。

與Coarse工作室聯手打造限量雕塑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授權圖片)

近日,Richard Mille便與Coarse工作室攜手,為Pharrell Williams打造一款獨一無二的限量版藝術品,其靈感便是來自RM 52-05陀飛輪手錶。這座高亮樹脂雕塑由coarse工作室手工匠心打造,全球限量僅十五件,將獻給RM 52-05 陀飛輪手錶的主人。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授權圖片)

Richard Mille和Pharrell Williams,作為各自領域的先驅者,不斷拓展著腕錶和音樂的認知邊界。因此,Coarse工作藝術家特意塑造了一個名為名為“Distant Bliss”的雕塑喔,造型為一個身處於失重環境的探險家,旨在致敬那些無懼於冒險、敢於挑戰現狀乃至改變我們看待世界方式的創新先驅。

(圖片來源:Richard Mille 授權圖片)

RICHARD MILLE腕錶的構造非常精密複雜,看似沉重,實際上卻輕盈得不可思議。因此,雕塑特意讓氣球的沉重感與即將漂浮而去的太空人形成了鮮明對比。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