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ICHARD MILLE促成大師級聯乘 芭蕾舞x交響樂引發時間二重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8k views

RICHARD MILLE促成大師級聯乘 芭蕾舞x交響樂引發時間二重奏

23.09.2020

時間和藝術意境都是抽象概念,要捕捉這種虛無的存在,真的可能嗎?RICHARD MILLE 因推出RM 72-01 計時碼錶,促成了著名編舞家Benjamin Millepied和天才作曲家Thomas Roussel  兩位大師級人馬聯乘創作,結合芭蕾舞和交響樂兩樣藝術媒介,去展現時間和諧律動的跨界藝術品-心靈深處(WITHIN),帶觀眾以超脫的藝術層面窺看腕錶時尚。

RICHARD MILLE 昇華腕錶時尚 用舞蹈和音樂演釋時間

岩石、沙土、約書亞樹、兩位舞者,以沙漠為舞台,神祕的音樂,二人戴著RICHARD MILLE 計時碼錶在無垠的礦野上尋尋覓覓,相遇分開再上路,畫面優美動人。腕錶界貴族RICHARD MILLE 之所以會作出以大膽聯乘,完全是為了宣傳最新推出的RM 72-01計時碼錶,一款結合時間律動的美和革新技術完美融合的腕錶。

RICHARD MILLE  RM 72-01  LIFESTYLE 計時碼錶

這款由專職團隊歷經30個月、首枚完全自家開發的飛返計時碼錶, 以明顯的三個時標:3、8、11為三拍子的節奏定調,不同指針不同顏色,提供5N紅金款、鈦合金款、白色或黑色陶瓷款四種版本,吸引眼球。內藏RICHARD MILLE專利的擺動小齒輪雙重嚙合機制,將分鐘輪和小時輪的連接運作與秒輪脫離的設計,勢成腕錶界新經典。

 

RICHARD MILLE代表特色之一的鏤空錶背中,可以看到全新飛返計時碼錶具有專利的擺動小齒輪雙重嚙合機制,將分鐘輪和小時輪的連接運作與秒輪脫離。

 

關於作者 心靈深處(WITHIN)兩大藝術家你認識嗎?

黑天鵝王子 Benjamin Millepied

作為前紐約市芭蕾舞團的首席和L.A. Dance Project 舞團的編舞家,但最為人認識的身份相信就是Natalie Portman 老公,二人是2010年合作電影《黑天鵝》而認識,繼而擦出火花。 這位出生於法國波爾多的舞者,是一位作風反叛的先導人物,著重舞者在舞台上的爆發力、自由感與音樂性。在他出任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總監期間,試圖打破傳統,大量納入當代編創舞碼,又廢除行之數百年的舞者競爭晉升階級制度,更大力批評巴黎歌劇院保守作風與官僚體系,是絕無僅有不畏權威的舞蹈家。

Benjamin Millepied 與Richard Mille份屬好友,並是多年品牌大使,今次在「心靈深處」作品中,讓舞者跳出對生命渴望、和相遇一瞬間的幸福感,表現宇宙無限生有限的自然舞蹈。

圖片來源: VALERY HACHE / AFP

圖片來源: Max Vadukul (Town & Country)

游走於古典與電音結界的奇才 Thomas Roussel

Thomas Roussel 這位出生於法國的音樂奇才,音樂作品橫跨電影配樂、時裝show、廣告等,Thomas亦被認為是名牌寵兒,一出道就跟倫敦交響樂團共同錄製首張專輯。 作曲家以外,還是一位指揮家。2018那年,他曾帶領80位音樂家於巴黎塞納河上演出,後來又指揮40名音樂家於北京故宮獻技。 他善於創作將古典音樂與電子音樂混和作品,展示出他那無拘無束思維與創造力。 疫症期間,Thomas Roussel創立了#THELOCKDOWNORCHESTRA樂團,聯合了全球200名音樂家組成的超大型樂團,利用網絡隔空演奏。

RICHARD MILLE今次找來Thomas Roussel為「心靈深處」創作配樂, 他特別從RM 72-01計時碼錶的計時器,採習了聲音樣本進行創作,並從中發展出一種節奏還找來著名的倫敦交響樂團的50名音樂家在倫敦聖路加(St Luke’s)教堂的工作室中進行現場演奏錄音。他對音樂那份堅持,就與製造腕錶工匠一樣 ,一絲不苟,別具匠心。

 

圖片來源: PREQUELL | THE FORBIDDEN CITY, BEIJING (https://www.thomasroussel.fr/)

圖片來源: Prequell facebook @beforeprequel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