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情人節約會時,法國女人會化甚麼妝?|「我們要的是誘惑,不是去走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94k views

情人節約會時,法國女人會化甚麼妝?|「我們要的是誘惑,不是去走秀。」

10.02.2023

全世界的女人,多少都會被情人節的浪漫氛圍影響,法國女人一樣會為約會緊張不安,不過她們卻很會拿捏這份不安,懂得以優雅的身影在愛情中進場。談起情人節的約會妝容,她們不會 “try too hards”,把所有粉色閃粉放在臉上,又或者準備一臉細緻無瑕的厚粉妝,因為對法國女人來説:「我們要的是誘惑,不是去走秀。」與其跟隨網上傳來傳去的約會美妝技巧,倒不如展現個人Uniqueness,至少不會弄巧成拙,成為他人心裏的 “la plouc”(大鄉理)。

情人節約會時,法國女人會化甚麼妝?(圖片來源:IG @camillecharriere)

情人節約會妝容重點:「我們要的是誘惑,不是去走秀。」

法國女人如何準備情人節約會?

傳說法國女人“I woke up like this”就這樣美麗出門,但實地觀察了解過後,法國女人也是凡人,她們絕對會為美付出努力,但法國女人精明在懂得拿捏輕重,並不像日韓女生般,在情人節時故意化上一個以粉紅色為主調的浪漫妝容,反而懂得為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effortless chic”,保持自己的樣子,再加一分不著痕跡的誘惑,化完妝後先要自己爽,就是化約會妝的原則。

(圖片來源:IG @zoiamossour)

妝前準備|1. 不愛節前急救,護膚補濕也要補油

法國女人很少會在節前急救,因為她們日常堅守的護膚習慣已足夠讓她們每天都保持最佳狀態,從內到外。法國作者Tish Jett在《Forever Chic》中分享了巴黎女人的天然花水補濕法,將玫瑰花露水製成小冰塊,用紗布包裹幾顆來回繞擦臉部和頸部,不只補濕舒緩,還可以幫助緊緻毛孔。

(圖片來源:IG @iliridakrasniqi)

另外,每個法國女人都愛以摩洛哥堅果油或不同的植物油補濕,含維他命,可以用來做頭髮的深層滋潤,也可以按摩手指的指緣皮,隨時隨地補油補水,讓肌膚得到細緻護理時,其實護膚油當中的天然香氣也有助放鬆心靈,讓身心保持最好狀態。

(圖片來源:IG @iliridakrasniqi)

Figaro’s Pick

La Mer 柔嫩亮肌煥膚水 HK$1215/100ml

(圖片來源:La Mer)

每天兩次蛻變膚質,成就持久淨澈、平衡和亮澤肌膚。 這款多重滲透的溫和去角質護理,每天使用兩次,當中賦活滋養的Miracle Broth™ 活膚精華能持續重整肌膚表面,淨化柔滑同時平衡保濕,全面促進細胞更生。肌膚瞬間倍感柔滑,顯著更見淨澈亮澤。

GUERLAIN 全新御庭蘭花緊緻提升精華 HK$4,400/30ml

(圖片來源:GUERLAIN)

緊緻提升精華是首款結合三種內含超針對性活性成分的精萃的Guerlain精華, 發揮毫米級協同效應,高效再生嫩肌、緊緻肌膚和塑造美顏。

Augustinus Bader賦能生機精華油 HK$1,825/30ml

以冷萃處理、質感輕盈的精華油,絕不會堵塞毛孔。為肌膚持久注入水分同時強化肌膚屏障、提升肌膚質感和勻淨膚色(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授權圖片)

Aesop 澄瑩面部精華素 HK$895/60ml

(圖片來源:Aesop)

含豐富維他命 C 的輕盈精華配方,配方蘊含精選保濕及肌膚調理成分,可以有效修護、平衡肌膚。柔滑保濕,啞緻質地。

OLEHENRIKSEN 健膚彈潤滋養精華油 HK$ 495

(圖片來源:OLEHENRIKSEN)

滋養精華油蘊含勝肽及北歐野莓精華油,有效鎖緊水分、讓肌膚保持水潤彈性,達至護膚最佳效果。潤膚成份包括雲莓、越橘莓、接骨木莓油等作為基調,有助撫平皺紋同時打造水光肌。

情人節妝容重點|2. 粉底 、遮瑕膏二選一

很多亞洲女生都愛用調色霜打底,抹上粉底再用遮瑕膏打造完美無瑕的妝感,相比之下法國女人「懶」得多,在巴黎很少見到甚麼「陶瓷肌」、「牛奶肌」,我就認識過一個法國女生只會選極透薄的粉底,為了不會遮蓋臉上的雀斑和痣,因為這些「瑕疵」正是她獨一無二的標記,特別累時只會在黑眼圈拍點遮瑕膏,省卻粉底,總之原則就是:你能看得出自然肌膚紋理光澤。

(圖片來源:IG @chloelecareux)

Figaro’s Pick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粉底液 HK$650/30ml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粉底液含有豐富紅色山茶花油與補濕因子,配方含 94%天然成分,能抵禦外界環境的傷害,令肌膚柔軟,全日倍感舒適。

Dior恆久貼肌亮澤氣墊粉底 Mitzah珍藏版 HK$660

(圖片來源:Dior)

作為Mitzah系列,恆久貼肌氣墊粉底及恆久貼肌亮澤氣墊粉底的輕盈水潤配方,能塑造獨一無二的妝感,氣墊粉底備有兩種妝效選擇:透亮啞緻及明亮光澤。

情人節妝容重點|3. 不修容、但偷偷打亮

對於易容式V臉修容,法國著名化妝師Violette有一番著名解說:「用深色粉底來打上一條深刻深影,對我們來說是很嚇人的,因為這完全改變了你原本的臉型,我們最多最多只會打亮,讓臉頰看起來有光澤感。」

(圖片來源:IG @anjawk)

Figaro’s Pick

NARS 四色胭脂組合 HK$450

(圖片來源:NARS)

其中包括暢銷的細緻金色珠光蜜桃粉色 Orgasm,加上能增加立體感的深雙色粉調和讓雙頰閃耀的金色閃亮高。這個胭脂組合齊氣塑造迷人氣色、立體光影、深邃輪廓所需效果,助您一臂之力塑造令人面紅心跳的光彩。

情人節妝容重點|4. 只突出一個你最喜歡的重點:唇妝、眼妝選其一

曾經有一個法國時尚女生的訪問談「最吸引妝容」,有人認為是唇膏,也有人喜歡有光澤紅潤感的臉頰,但不約而同地認為最忌try too hards,妝容只突出一個你最喜歡的重點,如果你覺得自己雙眼最迷人,那就塗多點眼線睫毛膏,唇膏就相對淡色自然就好,不要因為流行甚麼就貪心地全放在臉上,要麼選擇smokey eye、要麼選擇red lip。

(圖片來源:IG @camille_pidoux)

但特別一提,雖然紅唇是法國女人的標誌,不過法式紅唇的確藏有一點點技巧,法國模特兒Camille Yolaine分享其做法是用紅唇膏塗抹均勻於嘴唇後,再用巾紙輕抿一下,讓唇膏質地更貼合雙唇,且能霧化顏色讓紅唇不會顯得過於妖豔,加上霧感唇膏相對不會易掉妝,造成唇色染紅口罩的尷尬情況。

(圖片來源:IG @jeannedamas)

Figaro’s Pick

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纖長提拉睫毛液 HK$475

(圖片來源: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新款纖長提拉睫毛液可勾勒雙眼睫毛,睫毛掃頭柔和纖維的刷毛輕而易舉地從根部掃上拉長睫毛,即使是最短的睫毛也能覆蓋得到完美的加長效果。妝效持久達12 小時的防暈妝配方內含三色堇提取物成分,保濕鎖水。

TOM FORD BEAUTY ROSE PRICK系列眼影盤 HK$775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

最新色號#01 以禁忌玫瑰紅為主調,配上迷人玫瑰金光澤、粉紅啞光及濃厚大地棕,能如秋冬紅霞般勾勒出動人眼部線條;而#35 眼影盤則包括不同空靈中性色調,包括能令眼睛更立體的奶油金及性感棕色,盡情綻放雙眼的魅力。

HOURGLASS UNLOCKED 緞光柔滑唇膏 HK$330

(圖片來源:HOURGLASS)

具有緞面妝感,顏色持久及可完全覆蓋嘴唇,輕輕一抹即可呈現顯色度十分高的奶油色感。

Fenty ICON 唇絨 HK$238

(圖片來源:Fenty ICON)

越是濃郁顯色的啞光液體唇膏,就越難避免上妝後乾裂的尷尬。 Fenty Beauty

推出全新Fenty ICON唇絨,濃郁顯色,長效持妝。輕盈絲絨質地減少細紋與乾燥。

情人節妝容重點|5. 香水噴在想被親吻的地方

法國女人對香水的態度,就像穿上內衣一樣私密,約會時噴那裡好?聽從Coco Chanel那句香水名言吧:「噴在你想被親吻的地方。」也可加多一步法國女人想用的技巧,將一點香水噴在乾淨梳子上,輕梳髮絲中段至髮尾,營造若隱若現的髮香。但誘惑還誘惑,緊記不要噴得太重手,無論在巴黎或香港,太濃香水真的未見其人已想退避三舍。

(圖片來源:IG @maralafontan)

Figaro’s Pick

Tiffany Eau de Parfum香氛 (HKS 1,050 /50ml, HKS 1,335 /75ml)

(圖片來源:Tiffany)

Tiffany Eau de Parfum 香氛前調由鮮綠柑橘做為的開端,溫和且清新,中調的獨家鳶尾花萃取技術,廣藿香被麝香溫潤地包圍住,讓香味與肌膚勾勒出更感性的迷人風貌,廣藿香與麝香的木質香味將柑橘及鳶尾花的香味持續繾綣,保持與眾不同的風格,果敢地展現真我。

GUCCI Flora Gorgeous Jasmine 香水 HK$1,220/100ml

(圖片來源:GUCCI)

Flora Gorgeous Jasmine 香水的檀香木和安息香基調交融其中,寧神香氣為肌膚鍍上專屬於您的芳香印記。

Jo Malone London Rose Blush

(圖片來源:Jo Malone London)

細緻柔嫩的玫瑰花瓣飄浮於可口誘人的晶瑩果凍之中,胭脂般淡粉花瓣溫柔細膩,輕輕凝住了浪漫優雅姿態。每一口的冰涼滑溜,穿透似有若無的清新花香,締造了備受英國人喜愛的經典玫瑰果凍。初調:羅勒主調:玫瑰基調:白麝香。

BURBERRY HER 香氛 HK$1,290/ 100ml ; HERO 淡香氛 HK$1100/ 150ml

(圖片來源:BURBERRY)

BURBERRY HER 後調的白木質香氣加持能為甜膩的果香增添不少清新高雅質感,並呈現出恬謐柔滑的香味。其輕淡自然的香味令人毫無負擔,突顯女性的知性優雅。BURBERRY HERO淡香氛以璀璨清新的佛手柑注入活力,杜松和黑椒的氣息提神振奮,展現硬朗、紳士的男性形象。最適合作情侶香水!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