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只靠走路也能瘦?|專家証實「日行10000步」减肥神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75k views

法國女人只靠走路也能瘦?|專家証實「日行10000步」减肥神效

06.04.2023

法國女人 出名不愛到健身室,但走在巴黎街頭基乎每個法國女人都是纖瘦有緻,尤其一雙惹人注目的筆直筷子腿,事實上減肥對她們來説毫不費力,原來她們把走路當作生活態度。若你依舊好奇到底從小聽到大的「日行10000步」是否屬實,從法國女人身上大概就能尋得答案,不過到底「10000步」的迷思從何而來?法國營養學家及心臟病專家指,「10000步」並不是都市傳說,而是有根有據的減肥秘訣。

法國女人不愛運動單靠走路練出筷子腿(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日行10000步」孰真孰假?

且談為何法國女人最愛「10000步」之前,不如先探討「10000步」的迷思。法國運動專家Martine Duclos指,迄今雖尚未有科學研究證實為何偏要選定「10000步」,事實上這個數字由 1964 年東京第一屆奧運會發起,並把它當作宣傳口號鼓勵人們運動,不過Martine Duclos補充,因為當時日本的科究人員集中研究日本人,而日本人與西方人的體格不一,因此也不能完全作準。

(圖片來源:Instagram @ilona.bottey)

法國科學家雖無法證實為何一步不偏地嚴格要求「10000步」,不過科學期刊JAMA Network Open指,原來相較每天步行少於 7,000 步的人,那些愛走路的人整體而言死亡風險要低 50-70%、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 30% – 40%,Martine Duclos建議成年人每天的平均步數至少得在 5000 到 6000 步間最為理想。

(圖片來源:Instagram @iliridakrasniqi)

法國女人為何最愛走路?

此外,研究更解釋了為何法國女人不靠Gym,單靠走路就能練出一副絞好體態,原來走路減肥的重點並不是步數的強度,數量和持久度才是重點,因為從步行開始的首20分鐘,身體只會開始燃燒糖分,在打後的時間才會慢慢燃脂,所以説為何其法國女人出名喜歡行路,每天更行路超過1小時,不愛坐車的原因。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ralafontan)

法國女人不愛運動,只靠走路練出11字腳

有別於香港人久坐的習慣,法國女人會把握每個可以走路的機會,大走特走,原來是她們的一套法式走路燃脂法,只要在日常步行中作出以下小改動,不但能消耗卡路里,更能增肌瘦身!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lecareux)

#加快步速

很多人都不當步行是一回事,但其實只要你保持固家的步速,步行也是一種全面運動。「當你的身體剛開始步行時所消耗的卡路里與慢跑差不多,」法國跑步專家Cécile Bertin指:「若你能感受到你的肌肉在升溫,證明你已達到了理想的步速。」用數字來計算的話大約每小時6.5公里,就算是新手也能輕易駕馭的程度。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ktoriahutter)

#多行斜路

不是人人都喜歡跑步,而且不會為像跑步般對膝蓋做成太大負擔,上斜路能運用到臀肌及大腿後側肌肉群,行斜路時不妨增加速度加強一點難度,有助增加熱量消耗,亦能令臀部和雙腿更線條更漂亮。

(圖片來源:Instagram @leiasfez)

#多走樓梯練體態

在巴黎很少會見電梯,不少法國女生除了習慣行樓梯,有時更會故意行多點樓梯,其實卻上落樓梯時會活動到大腿前側的四頭肌,但需注意走樓梯時盡量不要扶住樓梯扶手儲力,而且需要挺胸抬頭、背部保持筆直不要駝背,速度不需太快,只要均速就可,上樓梯時可從腳尖開始著地,後腿的膝蓋要伸展,後腿出力伸展可鍛鍊到大腿後側的肌肉,有助令大腿線條更緊緻。順帶一提,其實法國女人寧願踩單車,把握每個運動時刻,也不願搭公交。

(圖片來源:Instagram @claireros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