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孫藝珍被嘲變老,到底這年代喜歡或是嫌棄天然?| 孫藝珍5大超自律凍齡之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5k views

孫藝珍被嘲變老,到底這年代喜歡或是嫌棄天然?| 孫藝珍5大超自律凍齡之道

11.01.2023

孫藝珍近年結婚生子後,比較少在幕前出現。最近她出席慈善活動,身穿白色毛衣和粉色長裙現身首爾江南區跳蚤市場。2024年首次露面,優雅氣質不減。其實她產後復出時,網民曾對她的狀態一致負評,直指她變胖又顯老態,40歲生日時,也有網民就在她的IG留言道:「孫藝珍老了。」當時小S也忍不住在IG為她抱不平,不禁讓人反思,到底這年代的人,是喜歡天然抑或是嫌棄天然?

(圖片來源:X@sonhyun6)

(圖片來源:Twitter @BINJINGALLERY)

孫藝珍被嘲容顏不再,到底這年代的人喜歡抑是反對天然?

其實對於孫藝珍的外貌負評,也不是第一次,在她40歲的素顏慶生照中,網民毒舌依舊,就連小S也忍不住出聲,「今天又看到孫藝珍的照片,感覺沒修圖或美圖,網友又在那邊雞歪,說她老什麼的!明明就是漂亮的啊!到底要怎樣,大修圖,你們嫌假,不修圖,又要嫌老!你們是有多帥多美啊?人都會八卦吐槽,但專程寫上去,我覺得很變態!」

孫藝珍40歲生日(圖片來源:ig@yejinhand)

(圖片來源:IG @elephantdee)

其實孫藝珍踏入成熟年紀,皮膚質素、五官依舊好看,不見過態衰老,老實説若能像她般踏入40代,依舊能保持水潤肌、纖瘦身型,即使素顏也絕不失禮其實也相當不易。平心而論,孫藝珍出道照和現在相比的確差別不大,即使褪去昔日青澀也非常合理,套小S一句,「大修圖又嫌假,不修圖又嫌老」,到底這世代的網民喜歡抑是反對天然美,支持抑是討厭修圖文化?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你有沒有發現,自互聯網興起以來,往往就充訴著一種「嘴賤」風氣,最愛從年齡、身型去人身攻擊當事人,究竟這是奢望別人永遠活在你期望的貪婪,還是一種喜歡幸災樂禍的網上欺凌?不得而知,但孫藝珍不復當年20出頭的青澀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不過現在的她卻活出一份成熟的美態,甚至不靠年輕時的強大新陳代謝,而靠個人努力去對抗歲月,練出一副不少20出頭女生也羡慕不來的完美身形,絕對是值得被吹捧。得罪講句,酸民們如果40歲也能活得像她一樣美,才批評她也不遲吧?

閲讀更多:「厭女」的反而是女人?說女權,首先由女人不要難為女人開始

(圖片來源:IG @elephantdee)

孫藝珍40歲逆齡的秘密

雖然大家都説孫藝珍逆齡,不過除了天生麗質以外,其實她也在妝容、護膚及運動方面花了不少努力,大家口中的所謂凍齡正正是她日常超苛刻自律換來的成果。

孫藝珍的逆齡秘密一:減齡「世理妝」

一向給人清新自然的孫藝珍,妝容都是走清淡路線。早年孫藝珍在拍《愛的迫降》時,劇中的清新妝容與平日孫藝珍的妝容相似,引起不少女性觀眾討論,無論是妝容時尚,還是清純鄰家,兩者散發不同魅力,實在讓人想知道「世理妝」的秘密。

(圖片來源:Netflix《愛的迫降》劇照)

#不用碎粉,用兩個不同色號的粉底

有份擔任孫藝珍化妝師的Mujin院長公開孫藝珍的偽素顏妝髮重點,劇中在北韓的孫藝珍邏輯上沒有辦法化妝,所以把妝感大大減弱,妝容為了打造自然且充滿光澤的妝感,底妝部分沒有用任何上任何的粉狀產品,所以底妝也不能太過厚重。Mujin老師盡量減少粉底的用量,以較深色的23號粉底用在面部的外廓上,而較淺色的21號粉底則用在中央的部分,這樣可以讓臉看起來更少,妝感亦不會感覺太厚。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不用唇膏,只使用潤唇膏

孫藝珍會隨着服裝的主題色配搭不同的唇色,但流露了北韓就沒有這個閒情逸致,在北韓的大部分時間孫藝珍的唇色都維持淡粉紅色的,Mujin老師希望整體妝容看起來更自然就像沒有化妝一樣,加上孫藝珍本來的唇色就非常粉嫩,起初老師也有用潤色的潤唇膏,後來就乾脆只使用潤唇膏了。

(圖片來源:IG @dear.yejinhand)

另外,北韓時的世理沒有用上半點腮紅和睫毛膏,眼線當然也沒有畫。如果是剛起床或是淋浴的劇情就妝就化得更少了。髮型方面為了讓孫藝珍看起來感覺更自己,甚至很多時候都交由孫藝珍自己的雙手完成。

(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孫藝珍的逆齡秘密二:檸檬水洗臉,做足肌膚保養

1 | 冷熱交替護膚法

孫藝珍如少女般的美貌,除了日常的減齡裸妝,還有注重保養讓皮膚保持粉嫩。在護膚方面孫藝珍最注重毛細孔的清潔,每次卸妝後,會用熱毛巾敷臉一分鐘,配合按摩臉部,能幫助肌膚軟化角質和排走汙垢,還能達減少毛細孔粗大問題。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2 | 檸檬水洗臉保養法

讓肌膚保持清爽,才能再給它好好補充營養。孫藝珍自創了一套「檸檬水洗臉保養」,切片檸檬浸泡在冷水10-15分鐘,再以過濾後的檸檬水塗抹於臉部,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除了鎮定肌膚,還能有效抑制皮脂分泌。但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建議使用之前還是得考慮自己是否適用喔。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孫藝珍的逆齡秘密三:堅持TRX 超過10年

擁有少女身材的孫藝珍,全靠保持運動Keep Fit。每天一小時的體操和瑜伽運動來塑造身體線條,孫藝珍透露自己練習練瑜珈、Pilates、GYROTONIC、TRX運動長達十年,訓練身體的柔軟度與線條,後來她更考了TRX證照,認真積極態度真是無人能及。

(圖片來源:youtube@SBS Catch )

孫藝珍在訪問坦言,想一直讓大家看到美麗的模樣,讓自己在戲劇中有更多的可能性。在身材還是外貌管理中均抱嚴以律己態度,為演藝生涯中準備最好的自己。孫藝珍一星期做足5日運動,不用拍戲時據說做足7日,即使快40歲也依然苗條緊實,這些都是靠「自律」成就出現在的她,在凍齡的美貌和身材背後,是持之以恆地運動和保養,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圖片來源:youtube@SBS Catch )

孫藝珍的逆齡秘密四:高爾夫球

喜歡打高爾夫球高爾夫球的她,曾經被拍到與玄彬在球場約會而戀情曝光。後來高爾夫球場便成為了兩人的談戀愛聖地,男友玄彬更親自教她打球,不僅愛情升溫,球技也大躍進,網民指出:「難道姐姐的凍齡之道在於玄彬,和高爾夫球?」

孫藝珍去年擔任高爾夫球網路節目《任鎮漢Class》時,身穿白色高爾夫球裙,清新脫俗的氣質讓人看得著迷。在場上揮起球棒有模有樣,連教練都大讚孫藝珍的姿勢很好:「如果她的姿勢不好,我不會叫她來,她可以把球打得很遠,真的打得很好。」

(圖片來源:Youtube@임진한클라스)

孫藝珍透露自己學了3年高爾夫球,但覺得自己的打球的時候看上去像個傻瓜,表示要努力才行:「我相信這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所以在觀看我打高爾夫的同時,對那些和我有相似技能的人來說,可以一起打起精神來,讓我們更加努力地成為更好的球手。」

(圖片來源:Youtube@임진한클라스)

孫藝珍的逆齡秘密五: 享受獨處,內在提升

作為藝人,長期投入及抽離不同角色內心處境,並處於高壓拍攝狀態,需要定期釋放壓力。即使勤奮如孫藝珍般,也會好好審視內心,適當為自己減壓。她在訪問中提及,每季工作結束後,都會為自己準備一個旅行,享受與自己獨處時光,梳理思緒。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