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童真鄭伊健原來是躺平始祖?3不人生值得學習:不刻意討好、不爭、不貪、只求快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32k views

童真鄭伊健原來是躺平始祖?3不人生值得學習:不刻意討好、不爭、不貪、只求快樂!

29.11.2022

剛完成九場演唱會的鄭伊健,大概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如此廣受歡迎!因為坊間總認為鄭伊健歌喉沒有神級歌手的厲害,做戲也無法跟實力派演員相比。為甚麼鄭伊健會有觀眾緣?或許你會百思不得其解。我想主因是鄭伊健的孩子氣、不爭、不貪、單純尋快樂,這種個性在娛圈有時很吃虧,但一旦撐得下來,我們才好不羨慕,難怪有網友稱鄭伊健才是躺平始祖呀。

鄭伊健九場的《HERE & NOW鄭伊健演唱會2022》終於結束。(圖片來源:寰亞集團提供)

鄭伊健的童心

很多人認為鄭伊健個性貪玩,不愛受束縛。這點他也承認,他也大方指出自己是機迷,更說過:「不過我喜歡沉醉在遊戲世界,其實是希望保持童真,算是大細路吧。」對於玩,鄭伊健是專家。他在開演唱會前曾接受訪問,指自己在今年只做一件事,就是開演唱會,其餘時間就是玩、享受人生。因此有網民稱鄭伊健的人生才是真正的生活,不是大部份人只求生存。亦因為鄭伊健的童心,讓他跟年輕人能打成一遍。

鄭伊健曾直認個性貪玩,不愛受束縛。(圖片來源:寰亞集團提供)

內裡的真摯

因為鄭伊健孩子氣,所以亦有種孩童才有的真摯,毫不虛偽。在最後一場演唱會時,鄭伊健亦真情流露,說到:「這幾年見到大家戴了口罩,臉部沒甚麼表情,我在街上碰到好多人,他們雙眼好像看不到東西,亦不知道身邊人發生了甚麼事,我覺得這種感覺好難受呀!」說罷更掩臉轉身背向觀眾,哽咽起來。鄭伊健更說到,開演唱會的最大目的,是想帶給大家歡樂,就是那麼簡單。

(圖片來源:寰亞集團提供)

鄭伊健有童真更有自知之名

你會問,如此有童真,沒有包袱的人往往缺乏責任感。陳浩南在《古惑仔》內是大佬,真實的鄭伊健對大佬身份完全沒興趣,若果要他做古天樂,要撐起影圈半邊天,他大概寧可在日本賞櫻、打機、浸溫泉。因為他說過,自己一直追求輕鬆的生活調子。亦因如此, 鄭伊健自認沒有為人父的責任心,只喜歡跟小朋友玩。他說:「新一代的孩子讀書,但不能忽視教導禮貌,我對禮儀有要求。」因為太大責任,他寧可不生育,這決定何嘗不是一種有責任的表現。

(圖片來源:IG@ekin_cheng_official)

不會刻意扮年輕

很多大叔到了一定年紀,因為想保持青春,所以會刻意將自己打扮成年輕小伙子一般,卻又不知道有反效果,偏偏讓人生出「油膩大叔」感。不過鄭伊健卻沒有這個傾向,他的內心一直住了一個小男孩,但外在的打扮、談吐卻仍符合他的年紀,穿着上更有點日系大叔的帥氣,相當吸引。

(圖片來源:IG@ekin_cheng_official)

不用力討好人

在娛樂圈中,懂得聰明地討好一些對自己有利用價值的人﹐的確會讓星途更順暢,偏偏鄭伊健絕非這類人。他曾接受鄭裕玲時表示,自己亦不會完全聽命於大前輩,並稱為何一定要跟他那一套呢。鄭裕玲笑指鄭伊健反叛,其實細想,這絕非反叛,而是鄭伊健自有一套是非黑白,不會理會階級。他回憶說:「我做兒童節目的時候,試過去臨記室睇劇本,因為夠靜,但都被人鬧: 『去臨記室不如做臨記』。」因此他堅決不讓自己做這些一定要人聽你支笛的「老前輩」。

(圖片來源:IG@ekin_cheng_official)

不貪心易滿足

人的慾念是無窮無盡的,踏入娛樂圈,大家為的就是名利,且越多越好。有時候為了目的,不得不接下自己不想做的事,但現在要鄭伊健做他不想做的事,他絕對會企硬。他亦為此解釋過:「一個人最快樂的就是能夠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過去20年,我不是賺了很多,不過已經足夠,所以我今日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圖片來源:IG@ekin_cheng_official)

人生保留玩的一部份

鄭伊健說過,他拍戲就是為了好玩,不要跟他說甚麼要挑戰角色等。他喜歡打機,但並非不務正業,他一向覺得打機不是甚麼壞事,更指出自己的演唱會,很多idea都是來自遊戲世界,甚至有很多電影都取材自遊戲世界,因此大家對打機總有種負面說法,這點他是不認同的。打機對於他來說,就像他喜愛的單車、行山、羽毛球一樣,是一種讓他快樂的活動。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