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ags: Inside Out」亞洲巡展香港站|從內到外了解手袋時尚配飾文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07k views

「Bags: Inside Out」亞洲巡展香港站|從內到外了解手袋時尚配飾文化

13.06.2023

蘇格蘭演員 Billy Connolly 曾說:「女人的心思猶如手袋裏的東西般複雜,即便翻到包底,還是會有讓你驚訝的東西。」其實何止女人的心思,手袋也同樣耐人尋味。太古地產與英國 V&A 博物館攜手呈獻「Bags: Inside Out」─首個亞洲巡展終於登陸香港,帶領我們深入探討這個終極時尚配飾。

Karl Lagerfeld 設計,模特與「 Lait de Coco 」晚宴手袋, 2014 年。(圖片來源: Jason Lloyd Evans)

Judith Leiber設計,「 Fabergé Egg 」晚宴包,1983年,美國。 藏品編號: V&A: T.511 – 1997。(圖片來源: 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Bags: Inside Out」首個亞洲巡展最終站:香港

這是展覽自 2020 年在英國 V&A 博物館亮相後,首次在英國以外展出。去年起,展覽先後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城市展出,而香港則是亞洲巡展的最後一站。

「Bags: Inside Out」將於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太古廣場免費展出。(圖片來源:Bags: Inside Out)

展覽的 240 件展品來自世界各地,年份橫跨 16 世紀至今,年份最久遠的展品更可追溯到 1533 年,是一個來自秘魯、綴以彩色圖案的手袋。展覽設三大主題:「 功用與性能(Function and Utility)」、「地位與身份(Status and Identity)」以及「設計與製作(Design and Making)」。展覽將於 6 月 16 日開始在太古廣場舉行。

TOD’S「獨角獸D-STYLING」手袋 TOD’S與時尚博主包先生的合作,2019年。(圖片來源: 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小廢包」其實一點都不廢!

現在的手袋越來越迷你,但就算小得只能用以點綴造型,又何妨不是手袋的用途呢?展覽第一部分「功用與性能」(Function and Utility)展示各式大小的手袋,如節慶服飾、針線包,甚至是存放化妝品、錢幣或情信的手袋等,讓你了解手袋的用途如何影響設計與材質。

Gianni Versace,「Safety Pin」手提袋,1994春夏系列, 意大利。(圖片來源: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Lemière , 歌劇手袋與內置物品,約 1910 年, 法國。藏品編號: V&A: T.219 to F – 1965。(圖片來源: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英國戴安娜王妃、摩納哥王妃 Grace Kelly 等名人的手袋

不少品牌的經典手袋都以名人命名,第二部分「地位與身份」(Status and Identity)著眼於手袋在名人文化中的角色,也會探討始於 1990 年代末、2000 年代初的「It bag」現象。這部分將展出多個名人所擁有或與名人相關的手袋,如英國戴安娜王妃的 Christian Dior 「Lady Dior」手袋、摩納哥王妃 Grace Kelly 的 Hermès「Kelly」手袋、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夫人 Jackie Kennedy 的 Gucci「Jackie」手袋等。

Grace Kelly 離開荷里活時。(圖片來源:Allan Grant/The LIFE Images Collection 拍攝,通過 Getty Images 提供)

歌手Rihanna與「 GucciGhost 」手袋,2016年。(圖片來源:Splash News)

小手袋,大學問

許多百年時裝品牌傳承下來的匠工手藝都叫人嘆為觀止。除了多款精美手袋,展覽亦會展示紙樣、樣板、金屬配件、設計草圖、工具和素材版等。第三部分「設計與製作」(Design and Making)會介紹時尙大牌和頂級品牌的精工細藝和獨特匠心,更有「工匠和設計師的桌子」(Makers’ Table),讓你窺探手袋從草稿、縫紉到銷售的創作過程。

手袋承載的不只是隨身物品,更是許多不同含義,一於透過「Bags: Inside Out」,從歷史、文化與藝術等多角度了解這個時尚配飾吧!

Victoria Beckham「Powder Box」手提包,2018秋冬系列,英國。(圖片來源: 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腰帶包,18世紀,中國。(圖片來源: 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Bags: Inside Out
日期:6 月 16 日至 7 月 16 日
地點:太古廣場
開放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費用:免費入場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