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化了眼妝反而讓眼睛變小?|專業化妝師指因為你做錯了這3步,正確眼妝畫法是這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19k views

化了眼妝反而讓眼睛變小?|專業化妝師指因為你做錯了這3步,正確眼妝畫法是這樣!

14.06.2023

眼妝畫法|眼妝化得好,就是成功把顏值急升的第一步,不過相信很多雙眼皮或單眼皮人士都試過,無論多粗的眼線,都會被眼皮「吃」光光,化錯色雙眼又容易看來更浮腫,有時候把外內眼線、眼影、睫毛膏,甚至到假眼睫毛也通通做齊,眼睛看起來非但沒放大反而卻變小了。Madame Figaro請來了專業化妝師Deep Choi來解析眼妝迷思,原來眼睛愈化愈細是因為你做錯了這幾步!

化了眼妝反而讓眼睛變小?(圖片來源:IG @xeesoxee)

為甚麼化了眼妝反而讓眼睛變小?|專業化妝師告訴你做錯這3步等於無效化眼妝!

以前台妹最愛超濃眼線和睫毛,與今日的眼妝趨勢明顯可見,做得愈多不代表眼妝就會愈好看,到底問題是出在哪?

(圖片來源:IG @xeesoxee, 我愛黑澀會截圖)

眼妝畫法|1. 眼妝一定要「留白」

不少人以為化好眼妝的每個步驟,畫好內外眼線,眼影,到睫毛,一定能把眼睛放大兩倍,但很多時候卻會造成反效果,變小之餘又容易脱妝。「Less is More」,雖然老套,但works,因為化妝師Deep解釋:「很多人以為只要畫黑眼睛,用齊所有眼妝產品,眼睛就會有放大效果,但其實放大眼睛的重點,是要留空間、留白,有足夠的對比,眼睛才能放大!」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Figaro’s Pick

睫毛膏推介|1. Benefit Cosmetics 無重豐盈防水睫毛液HK$240

(圖片來源:Benefit Cosmetics)

具36小時持久妝效及強防水力,含有氣凝粒子成分,可大幅減輕睫毛膏重量,易於塑造豐盈睫毛,無懼睫毛下垂。防水防暈染配方極適合運動時或面對潮濕天氣使用。

睫毛膏推介|2. FENTY BEAUTY 濃密豐盈睫毛膏 HK$168

(圖片來源:FENTY BEAUTY)

睫毛膏推介|3. GIORGIO ARMANI 魅惑攝人纖長睫毛液 HK$280

(圖片來源:GIORGIO ARMANI)

專利的刷頭及硬挺刷毛,可打造纖長、濃密、分明的立體睫毛,配方結合了軟及硬的兩種滑蠟,不但輕易塗抹,更能打造超濃密輕盈的明眸。

睫毛膏推介|4. Charlotte Tilbury PILLOW TALK PUSH UP LASHES 睫毛膏 HK$250

(圖片來源:Charlotte Tilbury)

這款紅棕色睫毛液能自然地強調眼睛輪廓,配合新的刷頭設計使用,輕易掃出立體捲翹、根根分明的睫毛,達到全天候持久防暈染的捲翹效果。

眼妝畫法|2. 為何眼線被眼皮吃掉?不是人人都適合一整條粗眼線!

眼線在眼妝的部分,可能是最弔詭的一環,你以為自己畫了一條完美粗眼線,沒想到一睜眼,眼皮已把眼線「吃」光光,幾乎找不到剛剛畫好的線條,又或被眼皮掩蓋住,線條顯得斷斷續續,而另一種情況,就是畫了眼線眼睛反而縮細,到底如何才能好好拿捏眼線?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化妝師Deep分享:「我化妝時會先夾好眼睫毛,再上睫毛液,然後在眼尾或者眼睫毛中間填補眼線。關於畫眼皮吃眼線這部分,因為雙眼皮比較窄的女生,如果畫太粗的眼線,反而眼睛會變小變得像單眼皮。有些女生喜歡畫下內眼線,但其實有些人並不適合畫全條眼線,畫了反而讓眼睛縮細,我建議只畫內眼角位置,其他部分留白或畫白色,對比下反而會顯得眼睛更大。」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Figaro’s Pick

眼線筆、眼線液推介|1. Chanel 持久煙燻眼線筆 HK$23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這款持久煙燻眼線筆,特別適合用來畫全框眼線。眼線筆主打防水、自然妝效,可勾勒出精確持久眼線。

眼線筆、眼線液推介|2. Shiseido 墨繪勾畫細緻眼線筆 HK$250

(圖片來源:Shiseido)

Shiseido 墨繪勾畫細緻眼線筆特別設計了極微細折角筆頭及符合手部形狀的筆桿,可以更輕鬆的作出各種勾畫眼線動作,也可以避免眼線筆常犯的出錯。

眼線筆、眼線液推介|3. Shu Uemura 極細持久啫喱眼線筆 HK$245

(圖片來源:Shu Uemura)

Shu Uemura的啫喱眼線筆兼備了眼線筆的方便特質及眼線啫喱的柔滑持久效果,而且1.5mm的極幼細筆尖,可以畫出精準俐落的眼線。眼線更可維持長達12小時、防水防油,化妝新手都適合。

眼妝畫法|3.太多重點放上眼是錯的,最好的放大眼睛技巧是這樣!

有人將假睫毛、眼線、深眼影,一下子全放到眼上,沒放大反而卻顯眼小,到底是選色問題,還是上妝手法的問題?原來正確的眼妝技巧是這樣!Deep解釋:「有機會是眼睫毛太厚太濃密,貼的時候不夠翹,眼缐太粗遮住雙眼皮,眼影卻沒做好深淺對比,很多人都會把深色集中在雙眼皮位,但正確的方式是,在眼頭眼尾做深色令到眼睛聚焦,而雙眼皮位或眼中間,最好就做淺色或珠光色令眼睛放大。」

(圖片來源:IG @xeesoxee)

Figaro’s Pick

眼影推介|1. NARS 純白限量版LIGHT REFLECTING™四色眼影 – ORGASM HK$440

(圖片來源:NARS)

限量版Light Reflecting™四色眼影眼影,長效配方一次即可完美呈現色彩,效果防脫、不卡粉,持久達8小時。創新色彩粉末不會飛散,輕鬆上色、混合暈染,配方中的珍珠光澤色素和聚合物,塑造出柔光效果,如濾境隱藏細紋瑕疵,同時提升光澤感。

眼影推介|2. BYREDO LUCIA PICA 彩妝系列 REMEMBRANCE 眼影盤

(圖片來源:BYREDO)

REMEMBRANCE的包裝盒由Byredo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Ben Gorham設計,眼影盤呈現膚色調,既有皮膚獨特的溫暖和帶有水漾閃亮的質感。

眼影推介|3. TOM FORD BEAUTY EYE COLOR QUAD HK$810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 )

這款EYE COLOR QUAD以煙燻、多重質感的色調強調雙眼輪廓。Electric Cherry Eye Color Quad既易上色又有光澤的眼影,眼影盤上的「TF」標誌可反映這款眼影能濕水塗上眼睛,從而營造更深色彩效果;乾塗則能營造輕盈柔軟、可疊加及立體的妝效。

眼影推介|4. HOURGLASS VOYEUR 持妝絲滑眼影筆 HK$ 300

(圖片來源:HOURGLASS)

眼影筆質感輕盈,多功能性,蘊含色澤飽和色素,配合奶油般絲滑質地,能平滑眼瞼肌膚表面,打造高顯色度的金屬效果,眼影筆的多功能配方可以單塗或疊塗,透過柔和暈染效果打造自然輕巧的日妝,或可利用陰影、高光及眼線的逐層暈染塑造具深邃感的煙燻妝。

眼影推介|5. HUDA BEAUTY 裸色眼影盤 HK$590

(圖片來源:HUDA BEAUTY)

這款多功能眼影盤包含18種高度飽和的色調,從啞光到閃亮的色調,當中10種高度飽和的啞光眼影,配方加入了蘆薈和椰子油,質地像奶油一般容易上色。

Deep Choi @deepmakeup

(圖片來源:IG @deepmakeu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