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眼下胭脂選色關鍵、3大腮紅位置畫法推薦|這樣畫才能像Jennie般純慾減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k views

眼下胭脂選色關鍵、3大腮紅位置畫法推薦|這樣畫才能像Jennie般純慾減齡!

12.06.2023

BLACKPINK Jennie妝容向來都是最受關注的仿妝對象,這次要説的不是Jennie最標誌性的貓眼妝,而是她早前出席CHANEL東京秀的日系妝。有別於平日的舞台妝或韓系妝,Jennie當日化上了日系感「眼下胭脂」,甚至也成了她的春夏愛畫胭脂之一。其實「眼下胭脂」的前身是日系宿醉妝,畫對了的確可像Jennie般妝感乾淨又帶微醺紅潤,但是畫錯地方或選錯顏色,隨時會容易讓皮膚看起來像過敏,太重手就會像「紙紮公仔」,到底新手如何才能畫出像Jennie般好看的眼下胭脂?

眼下胭脂這樣畫才能像Jenmie般純慾(圖片來源:IG @chanelofficial)

眼下胭脂選色關鍵、3大腮紅位置畫法推薦|這樣畫才能像Jennie般純慾減齡!

BLACKPINK Jennie又再把「眼下胭脂」帶紅了!

其實眼下胭脂/眼下腮紅並不是新的妝容潮流,從多年前日系宿醉妝已開始流行在眼下化上超重胭脂,營造微醺感覺,到後來韓系也漸漸用上了「眼下腮紅」這個妝容潮流,從Jennie、Jisoo的首張專輯《ME》妝容、到New Jeans的DANIELLE、HAERIN,都愛在眼下畫上兩條重重的腮紅,帶出純慾的可愛妝感。

閲讀更多:3大妝容技巧化出Jennie的「貓系妝」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但是不要以為人人畫眼下胭脂都能做出Jennie的感覺,如果你不會選腮紅顏色會顯黃顯黑、錯畫了在不對的位置,非但沒有減齡純欲感,下手太重反而會讓人覺得你膚況很差很像太過敏,整體妝容不好好配合,唇妝過紅的話又會很像紙紮公仔,就連Lisa在carry眼下腮紅時,也有失手的時候,所以當在你想眼下畫下兩條重重的胭紅前,不如先看看「眼下腮紅」怎麼畫!

(圖片來源:CFP)

眼下胭脂「這樣」畫才能減齡又純慾|3大技巧教你選對顏色、位置

眼下腮紅畫法|捉對位置是關鍵!

眼下腮紅的重點不像一般畫腮紅般用作修飾臉型,反而更是一種妝容風格,通常會用膨脹色腮紅,畫在眼下C字位置,營造微醺純慾感覺。畫眼下腮紅可以分為幾個步驟:

1. 從下眼尾的睫毛根部入手,把顏色最重的地方落在這裏,愈接近睫毛根部的顏色愈重,往外暈染的顏色愈淡愈柔和,慢慢往下刷開暈染。

(圖片來源:小紅書@芒果柚柚子)

2. 少量沾取腮紅,如果不會控制分量,可先在手臂上畫圈,將腮紅均勻在刷具上後再刷上臉,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慢慢加。

3. 先用淺色大範圍上在眼睛周圍及腮紅部位,再用深一點的顏色畫在睫毛根部,最好的方法是先從淺色慢慢疊加深色,不要心急一下手就超大範圍,否則顏色上太重補救起來很麻煩。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眼下腮紅畫法|善用兩種顏色的腮紅疊擦、橙色能遮黑眼圈!

眼下腮紅通常都會用血色、粉色、橙色等膨脹色腮紅,也有人會橫著刷一條連接兩側蘋果肌與鼻樑處,但最好的方法,是建議選擇一紅一橙的雙色腮紅疊擦,不管用紅色或橙色用主色都可,比較建議主色腮紅與眼妝的選色統一,才可以做到同色系的暈染,在顏色上也不會太突核。

(圖片來源:IG @newjeans_official)

如果你想要順帶遮黑眼圈的話,不妨選橙色用在眼下部位,能畫眼下腮紅同時,也能用橙色修飾黑眼圈。眼下腮紅更推薦用帶暖調的紅或是珊瑚橘,盡量避免太過冷色調的桃紅或帶冷紫的色系,這色調是黃肌顯氣色的減齡選擇。

閲讀更多:如何用橙色調修飾黑眼圈?

(圖片來源:IG @newjeans_official)

眼下腮紅畫法|雙刷具暈染會更好看

不單是胭脂用雙色配合會更好看,就連眼下腮紅的刷具也需要兩把刷具配合,如果想要畫出自然不生硬的胭脂,暈染的訣竅就是用鬆軟的眼影刷、蜜粉刷、或腮紅刷一起使用,建議可選一大一小的刷具,大刷具可以是蜜粉刷、小刷具可以是腮紅或眼影刷,才能做出大面積又柔和的漸層感,小刷具在眼下的重點暈染也會更好看!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Figaro’s Pick

眼下腮紅推薦|1. CHANEL胭脂 #440 HK$43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胭脂粉質細緻,適合打造眼下胭脂,柔軟幼滑質感不會把大塊胭脂造成敏感肌的錯覺,結合色彩與亮澤,能突顯顴骨和提升面部整體的光澤。細滑如絲的粉末順滑易塗,輕巧易攜的粉盒能隨時補妝。

眼下腮紅推薦|2. DIOR 傲姿胭脂 #642

(圖片來源:DIOR)

傲姿胭脂蘊含極高濃度的色素粒子,讓胭脂色彩加倍深邃濃郁,色彩濃度更可層層相疊。質感融合在肌膚上,整天持久的妝效。

眼下腮紅推薦|3. Hermès 絲滑腮紅 Rose Hermès Silky Blush HK$660

(圖片來源:Hermès)

Hermès「Rose Hermès 瑰麗粉紅系列」,2023年推出3款閃耀虹彩色調絲滑腮紅,觸感輕柔絲滑,在紅潤色氣之餘,還能修飾顴骨。

眼下腮紅推薦|4. Nars 純白限量版胭脂 ORGASM HK$350

(圖片來源:Nars)

經典色調Orgasm的增量裝LIGHT REFLECTING胭脂,質感自然的微化粉末配方,質感極易暈染、顯色持久長達8小時,更可層層疊加達到理想飽和度。

眼下腮紅推薦|5. Gucci Beauty PALETTE DE BEAUTÉ QUATUOR四色彩妝盤 HK$570

(圖片來源:Gucci Beauty)

彩妝盤包含了四種多用途和可重複塗抹的色調,三種質感舒適自然的長效粉狀配方呈獻緞面和啞緻色調,可用作眼影或胭脂,另一款霜狀配方則能為眼妝、雙唇或雙頰增添紅潤氣息。

眼下腮紅推薦|6. HOURGLASS AMBIENT柔光亮顏彩妝盤 HK$600

(圖片來源:HOURGLASS)

這款提亮粉餅盤包含了兩款全新色調的胭脂和高光提亮粉餅打造模糊瑕疵、提亮及突出膚色的效果,使皮膚看起來散發出由內而外的亮澤。

眼下腮紅推薦|7.BENEFIT COSMETICS Willa 柔風微紅胭脂蜜粉 HK$260

(圖片來源:BENEFIT)

Willa玫瑰豆沙胭脂蜜粉採用柔和的中性玫瑰色糅合淡淡的粉紅色,呈玫瑰豆沙色的胭脂能為臉頰增添了自然紅潤氣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