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amille Vasquez的知性美原來才是真精緻|從「最美律師」身上學習由心而發的精緻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9.77k views

Camille Vasquez的知性美原來才是真精緻|從「最美律師」身上學習由心而發的精緻感?

30.05.2022

Johnny Depp與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進入結案階段,除了兩位當事人的恩怨情仇受到矚目外,當中Johnny Depp的女律師Camille Vasquez也意外成為焦點,溫柔但堅定的談吐舉止,極強的邏輯思維,一針見血的質問逼得Amber Heard出現自相矛盾的情況。Camille Vasquez的知性美表現讓外國網民一致稱她為最美王牌律師,連帶她手上配戴的Van Cleef & Arpels Bracelet也成為網民熱搜焦點。雖然Camille Vasquez外表不及Amber Heard絕美,但她的知性美比懾人美貌原來更吸引?

Camille Vasquez的知性美原來才是真精緻(圖片來源:Getty Image)

Camille Vasquez的知性美原來才是真精緻?

平心而論,Camille Vasquez 五官絕對不是絕美,也不是坊間所以為的「白富美」,但她的談吐舉止、外表打扮、加上專業的法庭表現,種種加起來會讓人對她好感滿分,而手上的一條 VCA 更讓她顯精緻。其實如今不少新世代小資女生就算花光月薪,也不惜要買盡各大名牌奢侈品,把所有大Logo放在身上,為的就是顯出精緻感,但過於物質和外在化的表現,處處透露「假精緻」的氣息。反而 Camille Vasquez 感覺卻不費吹呼之力,就能顯出打從心底散發的「精緻感」,到底這份真精緻是如何煉成的?

(圖片來源:IG @camillevasquezofficial)

#名牌飾品點到止即,原來更顯精緻

Camille Vasquez 在法庭上經常配戴的Van Cleef & Arpels 和 Cartier飾品,一下子成為網民焦點,其實她所配戴的都是經典款,應理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時尚品牌單品,但放在真正精緻的人身上,整體感覺更顯優雅decent。

新世代的「精緻窮」一族不惜花大錢買盡各大品牌奢侈品,可惜當她們從手袋、飾品、錢包、皮帶、到鞋子,也全是大Logo的名牌單品,反而會更顯「假精緻」的俗套,連走路都帶有暴發户的氣場。相反像Camille Vasquez,單單只用2枚經典款飾品,點到即止的配搭Sense已讓人感到她的奢華感,或許「Less is More」就是不敗真理,有時候不必「晒冷」,選中一樣最適合自己的單品已能成為真精緻。

(圖片來源: YouTub @Law & Crime Network )

#談吐堅定,溫柔有力地作針對性反擊

有些女生表面看上去精緻,但一開口便立刻破功,但像 Camille Vasquez 般,從她的談吐語氣,你會發現知性和氣質才是煉成真精緻的關鍵。 Camille 因庭上質問Amber Heard的超強表現被稱作女雷神,提問雖然犀利卻絲毫不感潑婦罵街,談吐堅定,溫柔有力地作針對性質問的表現,反而更讓人感到她的知性美。

(圖片來源: YouTub @Law & Crime Network )

Camille 在庭上多次讓 Amber Heard 自相矛盾,更讓女方律師多次被「反對」得無法提問,崩潰在庭上指「我在努力(I’m trying)」。但過程中 Camille 並不是以激動及挑釁性的方式及語氣,反而條理清晰,語調溫柔,語速緩慢地拿出證據反擊。面對 Camille 的有禮但堅定的針對性提問,連 Amber Heard 也無法轉移焦點,邏輯錯誤百出,甚至當庭被戳穿捐款公益並未兌現的謊言。因此讓網民稱 Camille 在庭上表現亮眼,從言談中更感到她的氣質和知性美,比擁人懾人美貌的 Amber Heard 更吸引,更讓人感覺到她從心而發的精緻感。

#女強人不一定要有女強人的外表,甜美笑容是煉成精緻關鍵

從Camille剛開始作為Johnny Depp的代表律師前,媒體不斷報導Johnny Depp重金請來了最優秀女律師,所以大家都以為會看到一位外表超幹練,表情犀利冷酷的女強人,但當 Camille 真人出現時,外媒紛紛以 “Who is Camille Vasquez” 作報導,因為人人都很好奇,這位邏輯滿分、提問犀利,但卻總是帶著甜美笑容的超強律師到底是誰。

(圖片來源: YouTub @Law & Crime Network )

其實作身女強人,不一定要有女強人的外表,而像 Camille般剛柔並濟,更能帶來反差魅力。Camille雖稱不上十年難得一遇的大美人,為何被稱作「最美律師」?其實就是因為她的甜美笑容。 Camille 的笑容是有層次的,從招呼的淺淺一笑,以微笑處理mic的尷尬窘況,以及到後來質問Amber Heard時,最後也總會附上一個微笑以表禮貌。其實就是這種從容和禮貌,讓大家都覺得 Camille 的氣質和精緻,並不是由身上的名牌堆砌而成,而是從心而發的那份氣質,才能營造精緻感。

(圖片來源: YouTub @Law & Crime Network )

新世代不惜花費無限財力,透過物質去打造精緻,最後卻落得「精緻窮」的下場,或許真正的精緻並不是由外到內,反而由內而外的氣質,才是造就真精緻的關鍵所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