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迷因故事】退休後變最強Meme、上TED Talk|這位「強顏歡笑的伯伯」是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34k views

【迷因故事】退休後變最強Meme、上TED Talk|這位「強顏歡笑的伯伯」是誰?

31.07.2020

你又怎想到,屬於年輕世代的Meme圖(迷因),竟然會有一個滿頭白髮的伯伯亂入?就如「黑人問號」、「尷尬微笑」一樣,你或許從來不知道主角是誰,但你會看過他的臉,甚至分享過他的圖片-「強顏歡笑的哈洛德/ Hide the Pain Harold」。

照片中的他,有點像正在忙碌工作時突然被叫拍張照的樣子,此時只好對著鏡頭強顏歡笑一下。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這樣的時刻吧,所以他的笑容令我們特別有共鳴,也被製成了網絡廣傳的Meme圖。

原是網絡圖庫素材 竟成了Meme圖主角

這位Meme主角名叫András Arató,居住匈牙利的邊境城市克賽格,退休前是位燈具測試工程師。十年前他在網上發佈與妻子到土耳其的旅行照,被攝影師看中,並邀請他成為網絡圖庫素材的主角,主要擔任上班人士、醫生等等。當時András並沒有想太多的,退休後也十分空閒,所以答應了拍攝。

誰料到András的照片再次被看上,可是這次的用途是被製作成Meme圖片,他的樣子和笑容實在有吸引人的魅力吧。當時美國的網絡用戶興起製作大量的Meme圖,其中一幅就是以上那張被稱為「強顏歡笑的哈洛德」的圖片。或許因為András的笑容實在太逗趣,這張Meme圖一夜瘋傳,也被二次創作改成不同字句。

一張旅行照令András Arató成為網絡圖庫素材的主角

“Hide The Pain Harold”第一系列的Meme圖

發現時很震驚 家人並不支持

András相信當初的照片的用途只會是限於醫院、大學範圍,但有次他搜尋自己的照片時發現這個震驚的消息。當下他很想把全部照片移除,他的家人也很討厭看到András的Meme圖。的確,除了加上搞笑文字以外,András的臉也被當成笑話PS到不同物件上,作為主角一定不好受,也感到被冒犯。

András的臉被PS到不同物件,像是這幅Creation of Adam。

樂意成為大家的笑匠

還好András是為心地善良的伯伯,他認為自己的Meme圖能為大眾帶來一點歡樂,後來寬容地接受了自己是個Meme圖主角。他知道有人利用Harold的身分,亦即他的臉成立專頁,更有幾千個粉絲,他認為:「要是有人可以利用我的名聲來取得好處,為什麼我不自己享受?」於是他設立了個人的Facebook和Instagram 專頁,接受不同的改圖,更大方分享自己的Meme圖。

雖然不是每一個Meme圖的主角也願意接受改圖,公開身分成為網絡紅人,但András的改變也為他的人生帶來不少的新體驗。他在2019年被邀請演講一場Ted Talk,也在不同的電視、電台和社群平台例如9GAG接受訪問,希望為大家帶來正能量。現在的他,雖然年紀老邁,心境卻充滿歡樂和活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