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oaquin Phoenix 與 Rooney Mara被稱荷里活「怪咖夫妻」|現世最怪但最浪漫的愛情童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9.57k views

Joaquin Phoenix 與 Rooney Mara被稱荷里活「怪咖夫妻」|現世最怪但最浪漫的愛情童話

27.01.2022

Joaquin Phoenix 電影《Joker》早前在Netflix上架後,影迷旋即再次掀起歷年來的小丑演員討論,Willem Dafoe甚至套了自己在Marvel戲中平行宇宙的想法,希望與Joaquin Phoenix來場Joker對決。有外媒指Joaquin Phoenix未必是最帥的小丑演員,但絕對是其中數一數二好戲,和「最怪」的小丑。曾經有人説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但外媒卻形容他為「最怪」的男人,背後藏了個「最怪」的女人,更把這對夫妻稱為「怪咖情侶」,到底為何?

(圖片來源:IG @gregwilliamsphotography)

「怪咖」Joaquin Phoenix 與 Rooney Mara 的愛情童話

比起Joaquin Phoenix的影帝之路,他與未婚妻 Rooney Mara 之間的有愛互動似乎更為受到大眾關注。因我行我素的個性而常被戲稱為「怪咖情侶」的兩人,上年正式新手爸媽,最令人感動的是,導演 Victor Kossakovsky 在蘇黎世影展透露,兒子將會與 Joaquin 的亡兄同名為 River,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兄弟情。能夠得到另一半支持自己所想,也是一種浪漫。

從相遇到相知相惜,他們的故事,到底是如何被視作現世最怪愛情童話?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在最華麗的舞台,成就最簡單的浪漫

當另一半的人生如日中天時,你依然是他眼中最珍而重之的寶物,世間有什麼事比這更甜蜜?Joaquin Phoenix 三次提名奧斯卡影帝,今年終於憑《Joker》如願以償,橫掃大小影展。但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不是他拿了多少獎項,不是他致辭說了什麼,也不是他的禮服穿了多少次,而是當全世界的焦點都放在他身上時,他還是痴迷地把焦點放在未婚妻 Rooney Mara 上。這張一起坐在樓梯吃素漢堡慶祝的合照,你被閃爆了沒?

奧斯卡過後,這一幕成一時佳話。(圖片來源:IG @gregwilliamsphotography)

Joaquin 總是在公開場合深情望著未婚妻,被笑為癡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讓巨星秒變男孩的愛情故事

二人早在 2012 年因拍攝電影《觸不到的她》而結緣,Joaquin 曾於節目上透露,拍攝時已對 Rooney 有好感,她甚至是唯一一個會讓 Joaquin 有衝動上網翻查她資料的人。初時 Rooney 表現得很冷淡,讓看似強悍的 Joaquin 猶如小男孩般擔心自己是否在拍攝時留下了壞印象,覺得她看不起自己,後來才知道不過是 Rooney 也很害羞才這樣。雖然兩人還是成為朋友,不過是只用電郵聯絡的 “email friends”,加上女方時值與導演 Charlie McDowell 交往中,於是 Joaquin 便先放下心中的小苗。

(圖片來源:電影《觸不到的她》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觸不到的她》劇照)

最常演情侶的真情侶

但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對的人到底還是會走在一起。到 2016 年二人再次合作主演《耶穌的女門徒》,終於打破朋友的界線,殺青不久後便跌入愛河。大概是甜蜜的空氣濃度太高,他們決定分享給全世界,在 2017 的康城影展大方牽手公開戀情,更透露二人已同居。有次他們在家一起看了十個小時紀錄片《The Staircase》,就只因 Rooney 想看。到底要花上多少運氣,才會找到一個如此全心全意的愛侶?

(圖片來源:電影《耶穌的女門徒》劇照)

在相同的頻率下相知相惜

說來 Joaquin 和 Rooney 也是極為相似的兩個人。眾所周知 Joaquin 是個環保和動物權益保護人士,他不穿真皮皮鞋、他說服金球獎把餐單改為以素食為主、他甚至走到前線呼籲大眾關注氣候變化。極為難得 Rooney 有著相同理念,作為全素食者,她跟朋友創立了純素時尚品牌 Hiraeth ,全因她找不到與個人價值相符的時裝品牌,可以完全撇除與動物有關的物料,包括羊毛和蠶絲。所以,這是吸引力法則在作祟嗎?

(圖片來源:電影《觸不到的她》劇照)

Joaquin 在去年多倫多影展奪得「演員成就獎」時,深情地告白:

「在某個地方有一條髒髒龍,我想脫下她的翅膀,用毛氈把她包起來,然後跟她永遠睡在一起。我愛妳,謝謝妳。」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從不在IG放閃,卻從不在外避鏡頭,大方恩愛互動的他倆,被視為現世最怪愛情童話,更有人説,自Rooney Mara出現後,Joaquin臉上出現了以往不見的甜蜜笑容,不禁讓筆者想起一句「今生有你此生足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