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亂世中那些關我事的電影《Jok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8k views

亂世中那些關我事的電影《Joker》

06.10.2019

故事發生在 80 年代初的葛咸城,正處於嚴重的社會分裂,市民發動持續罷工潮,抗議政府無法解決嚴重的貧富懸殊。患有精神病,從小便想當喜劇演員的 Arthur,為成為棟篤笑匠的夢想而努力,當了小丑,卻受盡人情冷暖,在被邊緣化的情況下,走上犯罪之路,殺死 3 名欺負女性的男士,及後揭露他們均在華爾街財經界工作,引起社會掌聲及認同,令更多人戴起小丑面具上街,激起全城仇富情緒。

展露缺乏同情心的世界

有鑒於這劇情發展,及七年前,另一部蝙蝠俠系列電影《蝙蝠俠:夜神起義》,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公映時,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戴上面具男子在人群開槍掃射,導致 12 人死亡和 70 人受傷。上星期在美國正式上映時,全美國有超過 600 間戲院的 AMC 也表示,觀眾不可戴面具外,化「小丑」油彩妝或者穿戲服入戲院觀看此電影均不准入場,避免引致他人不安。對於認為《小丑》可能被看作是同情暴力的說法,導演 Todd Phillips 和主角 Joaquin Phoenix 均不同意,並對這些爭議感到意外,導演:「這部電影講的是缺乏愛、童年創傷和缺乏同情心的世界。我認為人們是能夠理解這個訊息的。對我來說,藝術本來就是複雜的。如果你想要的是不複雜的藝術,那你去學書法好了。」

突破前人封帝有望

作為第 5 位演小丑角色的 44 歲男星 Joaquin Phoenix,主動提出為角色激減 50 磅,塑造病態外表,令身形感覺飢餓和不健康,塑造別樹一格的小丑造型,身為第一部以小丑為中心的電影,公映前於威尼斯影展勇奪最高榮譽「金獅獎」,而先後憑《帝國驕雄》、《弦途有你》、《大師》三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 Joaquin Phoenix,每次獎項都落空,有影評人稱他成功突破舊版,未知下一屆能否成功封帝。

Joaquin Phoenix 童星出身,在經歷哥哥 River Phoenix 因濫藥過身後,開始變得低沉,亦曾經提及經歷此事令他一夜長大,後來遇上現在的未婚妻 Rooney Mara (《龍紋身的女孩》),個性開始有所轉變,他們並非一見鍾情,2013 年曾與細他 10 年的 Rooney 合作拍攝電影《觸不到的她》,認識 4 年後才開始拍拖,從此面上增添不少笑容,早前 Rooney 被發現手上戴有巨型鑽戒,傳出二人已訂婚的消息。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