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et’s Suit Up | 修腰西裝、恤衫裙、長褸… 4 個剛柔並濟的職場造型靈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2k views

Let’s Suit Up | 修腰西裝、恤衫裙、長褸… 4 個剛柔並濟的職場造型靈感

13.02.2020

或許你最近因天天 home office 而與時裝絕緣,又或你儘管沒有 home office,但也失去了對化妝打扮的需要與興致,但人總要往好的那面望,努力不讓自己的外表與內在變得太頹廢,也是在亂世中對自己的一個交代,一點安慰。

向來華麗的 Versace,今年的早秋系列就以「 Versace 國度」為概念,呈現出風格多元的造型,當中不乏能夠作為職場穿搭靈感的「時尚制服」,以下四款剛柔並濟的單品設計,或許也適用於日常穿搭中。

 

1/修腰西裝

自從 Gentlewoman Style 風靡全球,西裝褸大概經已成為時尚女人們衣櫃裡必不可少的 must have item,長的短的、厚的薄的、寬鬆的合身的修腰的、純色的有pattern 的… 四處物色具新鮮感的設計成為一眾西裝控樂此不疲的遊戲。

下裝配搭方面,繼拖地闊褲熱潮以及去年跑出的及膝西褲後,今年的「官配」則是迷你裙與短褲,而鞋款則推薦選擇及膝靴、涼鞋、短靴。

2/融合正裝與軍服的 Black Jacket

容易顯得老氣的黑色排扣外套被 Versace 以「城市遊獵」的主題重塑成型格的中性單品,靈感源自於正裝和軍服,感覺硬朗之餘,V 領與修腰款式則為設計增添幾分女人味,還附帶顯瘦效果。

 

3/長褸

每個秋冬總需要一兩件能讓你頓時氣勢滿滿的長褸傍身,oversized 版型可以外闊內窄的搭配方式平衡整體造型,比如內搭合身恤衫與窄裙;而修腰剪裁則可直接當成連身裙單穿,便利得來也不失貴氣。

 

4/恤衫裙

單穿就能出門的恤衫裙向來是懶人們的時尚恩物,而比起強調寬鬆感的北歐風格,想看起來更為幹練俐落,不妨嘗試配搭幼身腰帶、直筒長靴、金色系飾物以提升整體造型的精緻度,正式而不顯死板,更適合作為日常上班造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