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igaro Talk:時裝界最炙手可熱的浪漫主義者 —— Simone Roch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17k views

Figaro Talk:時裝界最炙手可熱的浪漫主義者 —— Simone Rocha

12.05.2020

自 Simone Rocha 登上倫敦時裝週的舞台,十年過去了。她成為了女性心底對浪漫幻想的著陸之地,在細膩設計之上注入滿滿的薄紗、蕾絲、荷葉邊,卻絕不流於稚氣或俗氣。童趣、夢幻、少女感、神秘、文化相互融合,全都被她拿捏得恰到好處。再加上,Simone Rocha 本人擁有愛爾蘭及香港兩地的文化背景,讓這個品牌在香港人眼中,更添一份親切。

 

Figaro Talk:時裝界最炙手可熱的浪漫主義者
Simone Rocha

Simone Rocha

 

MF:Madame Figaro
S:Simone Rocha

 

MF:Simone Rocha 想創造什麼樣的女性形象?

S:我的目標是創造現代女性形象和現代女性氣質。

 

MF:“ Empower(賦權)”一詞對你意味著什麼?能否分享你的 “moment of empowerment”?

S:在女性氣質中有很多的賦權。我個人來說,成為一名女性設計師,與團隊緊密合作,開展獨立業務,也是賦權的一種。

厚底鞋、輕便拖鞋和迷你背包等配飾亦為這個系列勾勒出更為完整的夢幻畫面。

 

MF:你如何看待時裝業的可持續發展?

S:我認為,隨著我們的前進,所有行業都可以朝著更具可持續性與社會及環境意識邁進。

大量褶皺荷葉邊處處可見,裝飾著細節。

 

與 Moncler 的 AW20 最新合作系列近日正式上架 (門市NET-A-PORTER 有售),Simone Rocha 繼續從女性視角出發,圍繞主題「露營」展開創作,為 Moncler 的功能性添上她特有的超現實浪漫筆觸。以優雅的方式,融合兩個品牌特色,絕對是滿載驚喜之作。從作品的整體呈現中亦可見她下了不少功夫,種種細節值得細味。

 

MF:這次與 Moncler 合作的系列靈感是來自哪裡?

S:最初的靈感來自於意大利名導 Federico Fellini 的電影,舞蹈和對時裝的幻想。 我以 Moncler 的戶外精神為基礎,詮釋其技術,工藝和輪廓,再融合現代女性的氣質與理念,以及些許詭魅曲折的暗黑元素。

意大利名導 Federico Fellini

Simone Rocha 巧借熒幕裡的戲服元素,為作品注入滿滿活力。

 

MF:Moncler 與 Simone Rocha 的設計風格迴異,你是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完美平衡的?

S:這個系列是將 Simone Rocha 的美學與 Moncler 的功能性和技術相結合的成果。 我先對不同重量的羽絨織物和製作技術進行探索,然後,以新的方式結合這些元素,並應用多元化的材質,包括超細塔夫綢、高科技尼龍、亮面尼龍和亮面皺褶尼龍、薄紗、超輕尼龍等等,再以象牙色、紅色、青檸色、天藍色、米色和黑色等豐富色彩呈現出來。

Simone Rocha 將風衣打破傳統的硬朗感,化身為對女性柔美氣質的充分解讀。

三色堇、雛菊和玫瑰以刺繡、壓花及印花的豐富形式鋪滿全身。

 

MF:你如何在這個系列中定義女性氣質?

S:為了讓女性氣質富有現代感,必須在一些對比元素之間保持平衡。例如,手工製作與技術製作,融入男裝剪裁、輪廓、紋理與技術操作。 這有助於保持整體的平衡,讓作品永遠不會變得太甜,並且具有韌性。

 

MF:在你最喜歡的設計元素當中,有哪些靈感是來自華人文化的?

S:我的個人文化背景一直是靈感的源泉。我的父親來自香港,我會定期回去探望家人。那裡的人、建築物、食物、文化,總是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系列以 Moncler 的戶外精神為基礎,也融入了些許詭魅曲折的暗黑元素。

 

MF:整個系列中,你最喜歡哪一個設計?

S:我最喜歡的造型是 Look 18,它確實地體現了戲劇,動作和系列製作的縮影。

更多系列照片:::

24























*4 MONCLER SIMONE ROCHA 合作系列於 5 月 7 日起在 Moncler 海港城旗艦店、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專門店、太古廣場專門店及官網 moncler.com正式發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