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八、九十後的共同青春,細數 Agnès b. 五個經典設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12k views

八、九十後的共同青春,細數 Agnès b. 五個經典設計

09.04.2020

八、九十後的學生時代,總少不了 Agnès b.。平常只要努力把錢存下來,勉強也說得上是 affordable,或許是一個帆布袋、一對 logo 耳環、一件 T-shirt… 入手其中一件單品,就是對那個年紀的學生來說的時尚小奢華。多年以後,回顧屬於 Agnès b. 的五個經典設計,當中有哪一個曾在你的青春出現過?

品牌的 SS20 系列以靜夜花園為主題,融合歷年經典,以不同的布料和顏色作配搭,呈現出一個多姿多彩的衣櫥,從亞麻布到棉質平紋布、從經典黑白到鮮艷色調、從最悠閒到最優雅的風格… 可謂一舉滿足從女孩到女人的著裝風格願望。

1. 條紋圖案

說到 Agnès b.,自然就會讓人聯想起品牌最為經典的雙色條紋 T,這個設計早在 1977 年便已出現,並迅速成為 Agnès b. 風格的標誌之一,就連想當年的王菲都深陷在條紋平易近人的魅力當中。

品牌的經典條紋 Tee 百搭而且顏色選擇極多,記得當年不少選擇困難的人最終都會先後把粗、幼條紋各帶一件回家。

這個長青元素在今季依舊備受重用,除了不同的條紋粗幼、顏色組合、領口設計之外,還有藍白直條紋連身裙,全部都是既可休閒亦可正式的百搭款。

SS20

6
SS20

2. Message Tee

Message Tee 如 Slogan Tee 和 Logo Tee 向來都與條紋和純色 Tee 共同立於不敗之地,前者更添一抹成熟氣息,偶爾亦會變換出一些玩味元素,經典得來又叫人樂此不疲,是不少名人的休閒時尚之選。

Angie Ng

6

後來還推出了童裝系列,讓一眾已成人父人母的八、九十後,大可藉著親子裝懷緬往日的 good old days。

而今季的設計則更上一層樓,Agnès b. 聯同著名藝術家 Adrien Beau 設計
出一款別出心裁的黑白巴黎地圖圖案,並在上面標註了品牌首間店舖《Rue du Jour》的位置。布料在意大利以精密繁複的技術製造,再由人手剪裁及縫製成連身裙,絕對是別具意義與收藏價值的 Message Tee 變奏。

3
SS20

3. 經典袋款的新舊交替

從 Tote Bag 與帆布袋躍升到皮革手袋的過程,大抵也是一種成長見證吧。 Agnès b. 的皮革手袋向來以百搭實用聞名,近年也推出了多個更具設計感的款式,尤其是今季的水桶包,不論是純色還是拼色設計都相當吸睛,再加上親民的售價,絕對是小資女生的不二之選。

陳妍希

SS20

4
$3,190

4. 開襟外套  Snap Cardigan

作為冷氣房必備單品,大概在每個女生的衣櫃中都至少能找到一件開襟毛衣。 而在 Agnès b. 的出品當中, Cardigan 款式極多,長的、短的、純色的、條紋的… 大多都不走花巧路線選擇以實用取勝,必備程度可說是能與 little black dress 比擬。

林嘉欣

廖子妤

2

5

今季春夏首次用上亞麻布製成經典深藍色Snap cardigan

 

5. 各式各樣的印花圖案

對攝影充滿熱情的 Agnès b. 讓衣服成為展示她所拍攝的圖像的媒介與支撐,將其印刷在 T-shirt,裙子或連身裙上,讓照片風格突顯出每個系列的精細之處。林嘉欣就曾以一條花園 photoprint 連身裙配撘白色草帽盡顯夏日氛圍。

2002年,初入行當模特兒的樂基兒走上Agnès b.時裝騷

2006 春夏季photo print

2002年,卓韻芝愛用Agnès b. photo print手袋

而在 SS20,除了讓熱愛攝影的 Agnès b. 引以為傲的 Photoprint 之外,波點圖案和花卉印花都是常見於品牌作品的經典元素,亦全部都在今季設計當中被大量運用。

Photoprint

4

3
SS20

4
SS20

波點圖案

4

SS20

SS20

花卉印花

SS20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