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年齡迷惘時,想想山口智子的抗老心法「比起美麗的人造花,我想成為一朵會凋謝的鮮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4.41k views

為年齡迷惘時,想想山口智子的抗老心法「比起美麗的人造花,我想成為一朵會凋謝的鮮花。」

10.02.2021

有人說90年代是最美好的,沒有複製臉美女、沒有YouTuber教你化完美變臉妝,那時的女星總有一點小瑕疵,雙眼皮不夠深、臉不夠V……卻美得到現在都令人難忘,就好像山口智子。

令人懷念的山口智子和木村大神。

《悠長假期》於1996年開播,24年後再度在Viu 上架,仍然有本事再度成為話題,除了木村拓哉當年的顏值令人回味,山口智子的開朗笑容魅惑了一個世代的男人,噢,還有女人。

說起90 年代風靡亞洲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深田恭子、松隆子等等等等,個個花容月貌,山口智子面圓圓總是一副咧嘴大笑的樣子,第一眼稱不上標準的美人,但卻盛傳連木村也暗戀過她,現實中她跟《悠長假期》的葉山南般灑脫,演完《悠長假期》明明走紅全亞洲,卻選擇引退嫁唐澤壽明做個快樂的家庭主婦,一嫁已是20多年。

去年長期半退隱的山口智子,在登上日本《VOGUE》封面,以「超越年齡的山口智子」為標題,55歲的她露出修長美腿、結實腹肌,看起來跟當年葉山南一樣美。

Photo via Vogue Japan

photo via instagram @voguejapan

山口智子的抗老心法

有趣的是,日本網路上卻有年輕一代出現了疑惑:「這位大嬸為什麼會在twitter這麼紅?」

這種疑問,姐今天就好好解惑,聽聽山口智子的話,就會明白這位大嬸的魅力:

 

「我是1964年出生的,現在是幾歲呢?可能因為我是數字白癡,所以過日子沒有意識到年齡和日期。我也不秤體重,跟數字有關的東西,我真的很不拿手。」

「比起美麗的人造花,我想成為一朵『鮮花』。不只是花朵盛開時的美,凋謝時的姿態,還有飄散在空中的花香,只要能擄獲人心就很幸福。」

「人生,如果一直用決勝負的心情看待的話,大概就不會老化吧。成為令年輕人憧憬的大人,是大人們的責任啊。」

「強求心裡不要的東西,對身體來說,不就是負面因素嗎?誠實聽從心裡聲音,身體就會往好的方向努力。所以不要用大腦思考,聽聽身體的聲音,好好品嚐食物的美味。」

「人生呀,就是嘗試讓自己能夠有多麼快樂的過程而已啊。」

「我從來都不想成為別人的母親。我要的不是有孩子的人生,而是想去追逐另一種生活。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後悔。」

山口智子與唐澤壽明 Photo via nikkansport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