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三浦春馬32歲生忌-錯在太善良的一生|「我不是想死,只是害怕活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0.1k views

三浦春馬32歲生忌-錯在太善良的一生|「我不是想死,只是害怕活著。」

04.04.2022

不經不覺三浦春馬已離世將近2年了,近日他和同在20年輕生的女星竹內結子合作的電影《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在日本電視台上映,二人笑著在尖沙咀吃雪糕的珍貴幕後畫面在網上瘋傳,讓人不勝唏噓。今天(4月5日)適逢是三浦春馬的32歲生忌,和大家一起緬懷這位從1997年童星出道、陪伴我們二十多年,一笑起來彷彿整個世界也跟著明亮起來的男子,三浦春馬。

今天是三浦春馬的生忌,和大家一起懷緬他的一生(圖片來源:IG@ haruma_miura_info)

少年得志,卻沒有走上歪路的三浦春馬

坦言,筆者並非三浦春馬的忠粉,但就連一個如此不聞不問的人,兒時也曾因為《戀空》這電影而哭得亂七八糟。雖然回看那一頭銀白髮型,確實是有點 MK,但當年還是覺得男主角帥得過份,而患癌離世的設定又殘忍得過份。那是三浦的成名作,跟新垣結衣一舉創下 39 億日圓(約 3 億港元)的票房,又取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於是從此成為日本影壇一線演員,而那年他才 17 歲。

(圖片來源:《戀空》劇照)

童星出身,早年名利雙收,按照演藝圈的方程式,這樣的藝人應該是走上歪路才對。但三浦春馬在這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中,幾乎與負面新聞絕緣,能找到的只有這些:《進擊的巨人》拍得不夠好,對不起原作;東出昌大被爆出軌時,三浦曾出言叫大家不要一味指責,結果被反罵為渣男護航;還有就是歷任緋聞女友都是女神級別,搞到一堆人妒忌。先不論這些指控多麼主觀,三浦春馬確是沒有犯過甚麼大奸大惡的錯。更甚者,他溫柔得讓人心痛。

(圖片來源:IG@m_higashide)

不斷在滿足別人期望的三浦春馬

三年前曾有一位名叫 Daniel 的中國網民發表了《和三浦春馬當室友是一樣怎樣的體驗?》文章,裡面提到很多三浦可愛的一面,比如三浦偷偷買票拉室友去 London Eye,兩個男的無視身旁都是情侶和家人;又比如他帶室友去看音樂劇 Kinky Boots,只因為他曾演過裡面的Lola,覺得很興奮。室友的結論是,「他其實是一個特別真誠的人。」

就連鄰居也對他讚不絕口,指平日碰面他都會停下來跟人打招呼,以致事件發生後,老師、鄰居和同事都無法接受一個這麼善良的人就此消失。

三浦春馬的人緣極佳(圖片來源:IG@haruma_miura_info)

剛好三十歲的歲月裡,三浦春馬幾乎沒一刻能把握過自己的人生。有傳 19 歲時主演《草食系高校武士》時經歷長時間拍攝,疲倦得讓他萌生引退念頭,結果母親極力反對,更在殺青不久後便繼續下一部劇集的拍攝。在英國留學時,又被公司打電話指責他是在浪費時間,應該趕快回日本工作。

三浦春馬的遺作(圖片來源:《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劇照)

他就是這樣無止境地滿足別人的期望,加上對工作認真,就連身邊友人也曾說,他每演一個角色,就會消耗點一些自我,長期下來精神變得薄弱。

三浦春馬曾到香港拍攝《信用欺詐師JP》(圖片來源:yuko_takeuchi0401)

三浦的疲態早被不少人看在眼內,好友小栗旬在三年前的訪問曾說過「真的很在意他(三浦春馬),有時候也很擔心他,希望他能好好活著。」可惜名利為先的社會並沒有及時停下來,讓他好好喘口氣。三浦在《我存在的時間》裡有句對白:「我不是想死,只是害怕活著。」大概是他心聲。

(圖片來源:IG@haruma_miura_info)

希望變成天空的三浦春馬,在另一邊能快樂。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