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岑珈其贏在樸實 選角合適比「靚仔」更重要|《緣路山旮旯》帶大家欣賞香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8k views

岑珈其贏在樸實 選角合適比「靚仔」更重要|《緣路山旮旯》帶大家欣賞香港

09.08.2022

《緣路山旮旯》近日遭某fb專頁大罵,而引來岑珈其本人回應,其大方得體深獲網民讚賞,更紛紛說要入場支持他。雖然電影這回事,每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觀感,但事實上,該專頁除了人身攻擊外,也道不出《緣路山旮旯》所謂可憎之處。筆者看過電影,就持相反意見,更深感岑珈其是男主角的不二之選,原因就現在跟大家細細道來。

岑珈其在《緣路山旮旯》中贏在撲實,選角合適比「靚仔」更重要(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岑珈其贏在樸實,選角合適比「靚仔靚女」更重要

該專頁以外貌批評岑珈其,直言其「樣衰」令他看不下去,引來岑珈其本人大方回應,更承諾會繼續做好熱愛的演員工作,深得網民讚賞。其實岑珈其近年相當入屋,除了因為《膠戰》中「爺爺」個性鮮明、又參演試當真的網片之外,其實他亦是電影界與劇集界的金牌綠葉。

(圖片來源:Instagram@kakisham)

岑珈其自《烈日當空》出道後,參演過的作品多不勝數,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劇集《教束》、《二月廿九》、《IT狗》,電影《點五步》、《同囚》等等,多不勝數。雖然他沒有亮麗俊朗的外表,但他勝在樸實無華,活像你我身邊的好朋友,才令他有如此多機會,參與大小各種演出。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來到《緣路山旮旯》,導演黃浩然講過故事的主線,一開始已設定為一個毒男與5個居住於「山旮旯」的美女。而當中正是講主角阿厚要衝破內向的毒毒性格,「高攀」美女們,因此有觀眾緣、又有親切感的岑珈其,正是不二之選。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其實戲劇選角這回事,合適真的比「靚仔靚女」更重要。近年相當成功的作品如Awkwafina主演的金球得獎作《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康城得獎作《邊境奇譚》(Border),主角都是「奇貌不揚」。但他們的外表,就是正合適作品的需要,因此才令電影大放異彩。如此看來,岑珈其演活的阿厚,就正是故事、導演、觀眾都需要的那一位主角。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岑珈其帶大家探索鮮有踏足之地,香港真係好靚

《緣路山旮旯》的成功之處不只在選角,宣傳句「香港真係好靚」不單單是gimmick而已。電影以5個美女+5個香港山旮旯之地作搭配,沙頭角、下白泥、大澳、荔枝窩、澄碧村,講的不只是愛情,更是以此帶出香港極美麗的一面。

 

《緣路山旮旯》以「本土式long D」來道出身份、外型、地域等等的差距。而觀眾就像跟阿厚挑戰一段又一段的關係:究竟二人的愛,能否衝破地域界限?沙頭角要送到禁區外、下白泥看日落、大澳要坐車再坐船、荔枝窩行山行幾個鐘、澄碧村更是轉船再轉船……,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未去遍過這些地方,但就讓作品的鏡頭告訴大家:香港真係好靚。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本土貼地題材,獨立音樂人配樂令人會心微笑

《緣路山旮旯》以香港演員、香港團隊、香港取景,更很有心思地投放進很多香港獨立音樂人的作品在當中,令人欣賞美景之餘,亦欣賞到香港本地音樂人的作品。由一開始聽到JB的《點解咁撚肥》,已經讓觀眾發笑。之後還有張進翹《今天我不想做嘢》、R.O.O.T 《人間有愛》、TomFatKi《LOST MY MIND》、Room307 《MY BONNIE》等等。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導演曾經提到,因為聽到本地獨立創作音樂人徐嘉浩的英文歌《MELANIE》而特意在戲中設計,由余香凝飾演的「咩姐」Melanie 一角。其後,導演特意為歌曲填上粵語歌詞,找來香港新晉男演員周漢寧演唱,在電影片尾播出,作為電影的完美總結,也盡見到《緣路山旮旯》,實在是貫頭徹尾地道出:香港真係好靚!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