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arbie終於上映了!|看電影前你要知道的9個冷知識,製作真的像傳聞中把粉色油漆用光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95k views

Barbie終於上映了!|看電影前你要知道的9個冷知識,製作真的像傳聞中把粉色油漆用光嗎?

20.07.2023

Barbie|萬眾期待的Barbie真人版電影終於上映了!由Margot Robbie飾演的Barbie是 2023 年最受期待的電影之一。當你與全球粉絲一起期待這部電影之時,並打算盡快趕去電影院觀看,但你又知道Margot Robbie並不是一開始Barbie人選嗎?這是我們令人瞠目結舌的真人芭比娃娃指南,收錄了9條在看Barbie電影前你要知道的冷知識。

(圖片來源:《Barbie》劇照)

《Barbie》|#1 Margot Robbie 並不是最適合的人選

(圖片來源:《Wonder Woman》劇照)

Barbie在一開始的女主角並不是Margot Robbie,而是當選2004年以色列小姐選美冠軍的「神奇女俠」Gal Gadot。Margot作為的其中一位製片人,形容Gal 擁有氣質和美貌是當Barbie的最佳人選,但是因她的拍片檔期不能配合而拒絕了,最後只能由Margot親身到場成為女主角。

Barbie|#2 熒光粉色油漆都被製片用光光了!

(圖片來源:《Barbie》劇照)

(圖片來源:《Barbie》劇照)

如果你要舉辦一場單身派對,卻找不到熒光粉色油漆——那就怪Barbie吧!電影組為了打造一個全粉紅色的芭比樂園,由貓到開篷車,再到樂園的海灘,每一寸土地都要塗上一層 Pantone 219 C 的熒光粉色。電影確實塗了太多油漆,而清空了油漆顏料公司的熒光粉色油漆庫存。

Barbie|#3 標誌性的「芭比腳」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小時候在玩芭比娃娃,它的腳部設計是拱形踮起腳尖的,原因是為了更好地穿上高跟鞋。而當第二部《Barbie》預告片於四月份上映時,許多觀眾都因Margot Robbie完美模仿芭比娃娃踮起腳尖的姿勢而歡呼。事實上,Margot Robbie在第八次的拍攝中就自然地實現了!原來她曾學習芭蕾舞,再配合一些膠紙小工具,便成功在第八次下完成了。

Barbie|#4《Barbie》上映日期將是電影史上最奇怪的一天

 

(圖片來源:IG @justralphy)

7月20日這天見證終極電影錯配。在電影院的一側,您可以觀看《奧本海默》重述原子彈的歷史。另一方面,你會發現Barbie的粉紅色炮彈。這種如此鮮明的對比,甚至滑稽,引發網絡的二次創作,把兩部截然不同的電影混搭在一起。到底你想和奧本海默一起去煉獄,還是沉醉在Barbie的粉紅色世界?

Barbie|#5 服裝由奧斯卡獲獎人才設計

(圖片來源:IG@barbiethemovie)

(圖片來源:IG@barbiethemovie)

製片方考慮到服裝元素對於Barbie的構思有多重要,而找來在2020年以電影《小婦人》奪下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Jacqueline Durran作為服裝設計。除了《小婦人》外,還有《傲慢與偏見》、《贖罪》和《美女與野獸》等的作品以證她的實力。大家可以去電影院觀賞她在銀幕上為《Barbie》創造的魔法。

Barbie|#6 豪華的奧斯卡陣容

除了上面提到的Jacqueline Durran,導演Greta Gerwig年僅39歲,在2018年第一次執導的電影《淑女鳥》就已經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導演。另一位製片人Noah Baumbach所創作的小品電影《婚姻故事》入圍了第92屆奧斯卡6大提名。美術指導方面更是請來了曾獲6次奧斯卡提名的Sarah Greenwood去建造這個芭比樂園。Barbie的製作陣容真是相當豪華。

(圖片來源:《Lady Bird》劇照)

(圖片來源:YouTube @ iHollywoodTV™)

Barbie :「 基本上,在你們世界裡男人所做的一切,在我們的世界裡女人也可以做到這一切。」

Barbie看似是充滿粉紅色泡泡的可愛少女電影,但事實卻是靚女權和性平的議題完美地為大家呈現。製片方特意找來Greta Gerwig作為Barbie的導演以及編劇,是因她在《淑女鳥》把女生關係和女性內心描寫得如此真摯細膩,並把女性最堅強的本質呈現出閃耀的光芒。

Barbie|#7 2016 年芭比真人電影差一點就要拍成

(圖片來源:IG @amyschumer)

2016 年電影的製作權由美泰與環球影業共同擁有,在經歷了一些挫折後,最終於 2014 年轉向索尼影業。而美泰嘗試找到Amy Schumer主演的第一個真人版Barbie電影。結果最後她未能達到芭比樂園的美麗標準,被趕出了芭比樂園。最終經過十年的時間,電影製作落入華納兄弟手中。

Barbie|#8 致敬芭比娃娃的第一件服裝

 

(圖片來源:YouTube @Warner Bros. Pictures )

(圖片來源:IG@barbiethemovie)

第一款Barbie服裝的設計者Charlotte Johnson,在1959年在紐約玩具展上推出的第一隻芭比娃娃身穿著黑白條紋泳裝和大圈圈耳環,當時這款芭比總共售出超過 350,000個。在Barbie真人版預告中Margot Robbie身穿黑白斑馬條紋泳衣,頭髮紮成標誌性的馬尾辮。這款條紋泳衣芭比形像在多個週年紀念日都被復刻或再設計為特別款,可以說是最俱影響力的服裝。

Barbie|#9 芭比娃娃創造者的女兒客串

美泰聯合創始人Ruth Handler在1959 年於歐洲旅行時,從德國小眾娃娃 Bild Lilli 中汲取靈感,並在 1959 年紐約玩具展上推出了芭比娃娃。而這個名字來自於Handler15 歲的女兒Barbara。Barbara現在 82 歲了,並在芭比電影中客串,觀眾可以自己找找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