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緣路山旮旯|重現「香港真係好靚!」場景原來深藏風水元素、主角行桃花非偶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19k views

緣路山旮旯|重現「香港真係好靚!」場景原來深藏風水元素、主角行桃花非偶然?

04.08.2022

黃浩然執導的《緣路山旮旯》兜兜轉轉,終於安排在8月初上映。冥冥之中,影片的命運和男主角的愛情路像是血脈相連,輾輾轉轉。據說,《緣路山旮旯》本來計劃是安排在今年二月情人節上映,做為大眾拍拖節目選項的。這幾年有疫情,限制多,加上長期的土地問題。上一齣小品愛情片,讓情侶們可淡淡的、浪漫的用眼用心漫遊香港偏遠景點,多好。但上天另有更好計劃,一推再推,終於押後到8月上畫,適逢是農曆七月的七夕前後,其實都算是銀河系的情人節,極地誇區式戀愛,何嘗不是一種long D呼應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的雀橋相會?如果入場當日天氣好緣份到的話,觀眾看完電影後,還可以從中篤個山旮旯地段,觀看夏日宇宙特選的英仙座流星雨。

下文可能有聯想性劇透。

黃浩然執導的《緣路山旮旯》兜兜轉轉,終於安排在8月初上映。(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緣路山旮旯》重現「香港真係好靚!」

《緣路山旮旯》電影故事牌面大約是講述男主聖言仔阿厚(岑珈其演) 的在愛情路上成長記。事業小成的IT男,宅於將軍澳新屋苑,想當年的山旮旯今日的新市鎮。阿厚年近30,外貌不算搶眼,連追女神騎也是借來的。在沒有明顯優勢的條件下,選行暖男路線,不過自動行溫系統也是間歇失靈的,人家女生想要點溫暖時,他又常常發錯風向。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本以為宅男故事會悶,為山旮旯而山旮旯也怕是有點刻意牽扯,不過回心一想,若阿厚條件好一點,早已在就腳點出pool。就是如此人物設定,才輪到這些機會,人家行桃花一晚走三場中環旺角銅鑼灣,阿厚走桃花就只好愛在護送路上。於是,幾個故事也拼合得頗有道理也趣味。

又,如果香港人看,笑點又會多一點。始終呢,有些事,頻率對上,自然會產生共振。不得不提選曲,是的,不是配樂,是選曲,貫徹始終的小成本大意義,細聽就明,然後你大概也會愛上光影中梅子林的早晨。倒是沒想到,看電影也有心靈福利。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一命二運三風水,有網絡吹水師說香港是福地,女人越嫁越好,宅男越純厚越多女。阿厚顯然就是流年運好爆桃花,五個愛情故事,女角演員分別用上蘇麗珊、張紋嘉、梁雍婷、陳漢娜及余香凝,夠條件令人羨慕未?

戲名雖sell 風景,不過未算深入秘境。反而,最美的風景原是境中人。山靈水秀風水養人,什麼樣的風水就 會養出什麼樣的人,這就是為什麼經常在某個地區出入的人,就很容易會出現相類似的氣質。如果萬物都是由某種粒子以不同的比例形成,那樣的人以類分,就是五行能量粒子跳躍頻影響人體而成的反應。成長空間形成了個人氣質,若想轉換氣場,其實可以考慮換區搬屋。以地氣出發的電影故事,當然亦有人境合一,每個故事女主人設,都各自配備了源自生活環境的特色。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五段路,五個人生。
是故事也能濃縮出金句。

就算原意一路相伴,如果終點是禁區,也只有前行不易的無奈。

也許只有在福地成長的,才配有擁抱夢幻人生的福利與勇氣。

能擁有房屋福利就是政府獎你雞脾,然後,人就可自然生出任性獨立的底氣。

有種美好叫做遺世獨立,很美。只在於人在出世入世之間如何選擇。

風光一時有可能是運氣,低潮時過活的方式才是真實力。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說回阿厚情路,巧合地其實充滿了風水元素,也許他就是誤打誤撞,轉了個好運(笑) 。從1號女主據點沙頭角開始,所謂的禁區,其實亦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靈意,此處盡了,如果轉個彎,自然又有另外一條出路。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2 號女主據點元朗流浮山下白泥,這裡除有聞名海外的日落靚景,其實也是風水能量之地。如果有人滿身穢氣,在這裏自我隔離一兩天,清淡飲食,輕量活動,就能養生養氣。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至於3號女主的據點,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邊緣的梅子林, 根本就是香港著名最佳風水72景點之一。 隨隨便便一個山林,都靈量滿滿,所以有很多精怪故事一路流傳,也是近年多位靈性導師舉辦山林療癒活動的熱門選項。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4號女主人設據點大澳,更加不用多說,著名的大佛,心經簡林,隨便說都有一大堆靈修活動場所讓人換個氣場。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至於5號女主的長洲澄碧邨,海灘上滿是貝殼粹,月影之下,珠光暗閃。加上各種原因,人跡罕至。雖然,建築物早已日久失修,但這個小海灣的自然能量,卻因此而保護得很好,有段日子我就常常到到那邊拜訪好友順道清洗水晶,環境寧靜到不得了,簡直就是許願聖地。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