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像奬2024丨林保怡不敵梁朝偉失落影帝寶座!拒拍爛劇成功塑造多個經典角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4k views

金像奬2024丨林保怡不敵梁朝偉失落影帝寶座!拒拍爛劇成功塑造多個經典角色

14.04.2024

金像奬2024丨一年一度影壇盛事香港電影金像奬終於圓滿結束!今屆最佳男主角的獎項競爭激烈,而林保怡成功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一嘗準影帝滋味,跟梁朝偉及黃子華兩位大熱人選爭影帝,但最後林保怡失落金像獎成為本屆最大遺珠,不少人都替他大感不值!

林保怡(圖片來源:《白日之下》電影劇照)

金像奬2024丨演挑戰變態院長 坦言「憎恨自己」

電影《白日之下》改編自真實案件,以記者角度揭開黑心療養院內幕。林保怡在電影中飾演弱視的療養院院長,表面上看似心地善良,但事實上他比「魔鬼」更可怕,暗藏了許多黑暗秘密,甚至性侵弱智少女,行徑令人髮指。

(圖片來源:《白日之下》電影劇照)

林保怡為了完美詮釋角色花了不少功夫,特意為角色增肥、蓄鬍、留長髮,正式上戲時也刻意戴上大肚腩道具,也跟視障人士相處,從中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一切都只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除了外型上的改變,電影中多場內心戲,絕對是考驗他的演技,他坦言:「這個角色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他真的是魔鬼,但我覺得應該要去嘗試,因為從來沒做過魔鬼,我之前都是演律師的。」可見他為求在演技上尋找新的突破,不惜挑戰自我做自己不舒服或不習慣的角色。

(圖片來源:《白日之下》電影劇照)

閲讀更多:2024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頒獎禮重點資訊、男女主角最佳電影

金像奬2024丨演藝圈打滾逾30年 塑造多個經典角色

提到林保怡一定會想到宮廷經典劇《金枝欲孽》,當年林保怡跟黎姿在劇中上演了一段暗流湧動的愛情,牽動了不少觀眾心弦,他亦憑《金枝慾孽》登上視帝寶座,其後離開效力22年的TVB轉戰內地發展。他為保「金漆招牌」,拒為五斗米折腰接拍爛劇,一但接拍就會力所能及盡力做到最好,體現敬業樂業的精神。入行至今逾30年,塑造了不少經典角色。

(圖片來源:YouTube@TVB)

(圖片來源:《妙手仁心》劇照)

金像奬2024丨毅然轉行 注定「天生食呢行飯」

林保怡投身演藝圈前,曾任職消防員,後來因感到工作沉悶,轉考警校加入警隊長達4年。直到1987年獲葉德嫻垂青而介紹入行,在同期藝人中其貌不揚的林保怡不算出眾,但他靠著努力及運氣慢慢爬上一線小生的頂端。不僅展現出純熟的演技,更讓業界、觀眾看到了林保怡無限的可性,以多變、生動的實力征服了觀眾。

(圖片來源:Weibo@林保怡)

(圖片來源:Weibo@林保怡)

金像奬2024丨感情生活成謎

多年來,林保怡感情事向來低調,都鮮少正面回應戀情。但早年跟港男出身的彭冠期(後改名彭罡原)傳出緋聞,唯本人從未作出任何回應。直到上個月,網上突然傳出林保怡的婚訊,帖文更稱「相伴15年終修成正果,TVB群星集體送上祝福」,隨即引來熱議。不久後,林保怡透過個人社交平台發聲明否認婚訊,聲明中力斥並否認一切不實訊息:「關注到部分網絡用戶及自媒體帳號通過facebook等網絡平台,發布﹑傳播﹑炒作針對演員林保怡先生的虛假言論,其內容屬於惡意造謠。不實內容一經發出,便引發公眾對林保怡先生的誤解。」

(圖片來源:Weibo@林保怡)

(圖片來源:Weibo@林保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