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鑽石之王」如何令鑽石更閃耀? 認識Harry Winston傳奇「錦簇鑲嵌」工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21k views

「鑽石之王」如何令鑽石更閃耀? 認識Harry Winston傳奇「錦簇鑲嵌」工藝

22.11.2021

大家對Harry Winston 先生的主要印象都是「鑽石之王」,或者企業家、慈善家⋯⋯ 我說他也是一位珠寶策展家。策展「Curation」一字的語根來自拉丁文,解作守護寶物、把其最好的一面發揮然後承傳下去。Harry Winston 開創出備受讚譽的「錦簇鑲嵌」(Cluster Setting) 工藝,這種懸浮式的鑲嵌方法讓鑽石成為耀眼的主角,見證精工雕琢和鑲嵌鑽石的超凡工藝,不僅從此改變了世人對鑽石的觀感,也革新高級珠寶的藝術設計風格,把創作靈感灌注入寶石設計,這不就是Curation 的本源嗎?

Cluster Setting :Harry Winston 獨創錦簇鑲嵌工藝

要總結Harry Winston先生的珠寶設計哲學,相信應該是:「由寶石本身而非鑲嵌寶石的貴重金屬來引導設計方向,喚醒每一顆寶石令人無法想像的耀目光彩。」為了盡情展現寶石之美,他創造了「錦簇鑲嵌」工藝(Cluster Setting) 。

品牌獨創「錦簇鑲嵌」工藝,打造出Winston Cluster系列(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Winston Cluster系列設計圖(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Winston Cluster系列設計圖(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了解更多Harry Winston的高級珠寶作品:按此

話說在1940年12月的一個冬夜,當時Harry Winston先生剛回到斯卡斯代爾莊園(Scarsdale Estate),發現房門上懸掛著一個裝飾用的冬青葉聖誕花環。冬青葉上包裹了一層晶瑩的12月寒霜,就像是鑽石一樣閃閃發光。令他驚訝的是,構成花環雕塑般外形的不是樹枝,而是一片片相互交錯的樹葉。這啓發了他並決心在珠寶設計中呈現出同樣優雅的造型,讓鑽石主導每一個設計,而非由鑲嵌鑽石的金屬來決定,力求呈現出每一顆鑽石最純粹、最完美的絢麗光芒。

這稱之爲「錦簇鑲嵌」工藝(Cluster Setting),突出每顆寶石本身的特性,運用每顆寶石獨特的形狀組合成爲獨一無二的珠寶作品。透過不同形狀如水滴型、馬眼型或是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加以連結,減少鉑金底座的顯現,讓每顆鑽石彷彿漂浮在空中,營造出立體感,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散發出獨特的璀璨閃耀光芒,成為品牌最經典的標記。

Winston Cluster系列 Wreath項鍊綴以馬眼型、水滴型和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鑲嵌於鉑金底座。(圖片來源:品牌)

Winston Cluster系列鑽石耳環綴以水滴型切工鑽石與馬眼型切工鑽石,悉心鑲嵌於鉑金底座。(圖片來源:品牌)

更多最新高級珠寶作品現正於香港專門店矚目展出,品牌將高級珠寶幻化為立體璀璨奪目的錦簇光輝,流瀉動感與生命力,呈現一系列精美絕倫的瑰麗傑作。

4
高級珠寶系列彩色寶石項鍊(圖片來源:品牌)

預約鑑賞Harry Winston耀目新作 :按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