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arry Winston 鑽石之王與他的鑽石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32k views

Harry Winston 鑽石之王與他的鑽石故事

17.11.2021

Harry Winston —— 傳說中的「希望之鑽」

説的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一顆藍色鑽石—— 「希望之鑽」 (The Hope Diamond)。傳說中這顆寶石本來是一尊印度神像的眼睛,其獨特的藍色光芒所帶來的神秘力量其實是甚麼?

世界上現存的最大一顆藍色鑽石——「希望之鑽」(The Hope Diamond)。(圖片來源:品牌)

了解更多Harry Winston的最新珠寶作品:按此

當鑽石之王遇上「希望之鑽」

古希臘人説鑽石是夜空星星的碎片,又有人相信是上帝掉下來的眼淚,這些傳說故事要多浪漫有多浪漫。其實鑽石的主要成份是碳,是經過數億萬年巨壓和高溫煉歷而成的高硬度,高透光性礦物晶體。這顆美麗的寶石輾轉落在鑽石大亨手中然後鑲成一條項鏈,安然放在美國華盛頓的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裏。也許只有最珍愛寶石的人才懂得神的心意,明白這耀目的珍寶是屬於整個世界,而不是擱在某人的情人胸脯上,而他就是被譽為「鑽石之王」(King of Diamonds) 的Harry Winston先生。

這位傳奇人物集多項才華於一身,這些與生俱來的天賦就如他畢生建立的珠寶王國中各式寶石般珍貴。他不僅是出色的寶石專家,也是企業家、慈善家和充滿膽識的冒險家。他曾經說過自己很小的時候已經對珠寶深深著迷,我想對珠寶的瞭解一定是與生俱來的。也許作為一家珠寶店老闆的兒子有機會從小接觸珠寶,得到懂得鑒賞絕世臻寶的超凡眼光也是天意吧?他一生在事業歷上做過不少大膽創舉,為世人帶來津津樂道的珍稀傳奇寶石故事。他創立的珠寶品牌受到世界各地的重要人物和天王巨星的鍾愛,親手締造出經典獨特的設計風格,更從此改變了高級珠寶的配戴方式。

有說在其輝煌的一生當中,全球有三分之一最著名和最重要的鑽石也由Harry Winston 先生經手,例如於 1935 年購入重達 726 克拉的原石,它不僅是他擁有的第一顆重要鑽石,更是第一顆在美國切割的鑽石。因為其非凡的體積與份量,Harry Winston 先生的保險公司拒絕為其切割過程投保。但經過 14 個月周密的準備,這顆「瓊格爾之鑽」 (The Jonker) 最終成功切割為 12 顆璀璨的鑽石,其中最大的一顆125.35 克拉祖母綠型切割鑽石一直是 Harry Winston 先生的心頭愛,他私藏長達14年才捨得割愛。

「瓊格爾之鑽」 (The Jonker)(圖片來源:品牌)

近年深受追捧的彩鑽當然也是Harry Winston 的囊中物。一顆非凡稀有的 18.96 克拉 Fancy Vivid Pink 粉鑽就奠定了品牌「鑽石之王」的地位,憑藉令人驚豔的 Fancy Vivid Pink 等級、VS1 淨度,這枚傳奇美鑽被命名為「The Winston Pink Legacy」, 它再次彰顯出鑽石大亨對寶石的完美追求。

5
「The Winston Pink Legacy 」(圖片來源:品牌)

Cluster 「錦簇鑲嵌設計」的浪漫由來

Cluster 錦簇鑲嵌設計(圖片來源:品牌)

這位傳奇人物更是一個浪漫主義者。在 1940 年的一個冬夜,當他回到斯卡斯代爾莊園 (Scarsdale Estate) 時看見房子上懸掛著的冬青葉聖誕花環,上面包裹了一層晶瑩的寒霜像是鑽石般閃閃發亮——令他驚艷的是構成花環雕塑般外形的並不是樹枝,而是一片片相互交錯的樹葉。這就是啓發他決心在珠寶當中以寶石而非鑲嵌的金屬來主導設計,力求呈現出每一顆鑽石最純粹最完美的絢麗光芒。這樣的想法讓 Harry Winston 先生與他的設計團隊創造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獨創鑲嵌工藝,名為Cluster 錦簇鑲嵌設計。要把冷冰冰的寶石和金屬弄得花團錦簇,究竟要花多少的巧思和時間?為了尊重每一顆寶石本身的特性,團隊盡最大的努力去找出它們獨一無二的形態去組合成爲一件件美得叫人讚嘆的珠寶作品:不論是水滴型、馬眼型或是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工藝師都盡量減少鉑金底座的顯現令鑽石彷彿漂浮在空中,營造出絕美的立體感,無論哪個角度欣賞都散發出獨特璀璨的光芒,從而成為 Harry Winston 的簽名式優雅印記。

或者你會想,是什麼令Harry Winston 先生一次又一次地遇上珍稀珠寶?那並不光是運氣,而是因為他擁有敏銳的洞察能力——看見一顆未經雕琢原石獨特的潛質,這天賦不但帶來「鑽石之王」的美譽,也為他與鑽石結下不解之緣。

Winston Cluster系列 Wreath項鍊綴以馬眼型、水滴型和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鑲嵌於鉑金底座。(圖片來源:品牌)

更多最新高級珠寶作品現正於香港專門店矚目展出,品牌將高級珠寶幻化為立體璀璨奪目的錦簇光輝,流瀉動感與生命力,呈現一系列精美絕倫的瑰麗傑作。

4
Secret Wonder Reversible 鑽石項鍊(圖片來源:品牌)


Harry Winston專門店(圖片來源:品牌)

預約鑑賞Harry Winston耀目新作 :按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