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在英女王國葬上,為何在場所有女士都戴上帽子和面紗?皇室葬禮面紗藏動容原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59k views

在英女王國葬上,為何在場所有女士都戴上帽子和面紗?皇室葬禮面紗藏動容原因

20.09.2022

【帽子和面紗】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早前舉行國葬儀式,超過2,000人聚集於倫敦西敏寺,當中有約500名國家級領袖人物出席,各人以沉重的心情為英女王作最後告別。而巧合的是,在場有份出席儀式的女士包括皇室成員和各國元首配偶都不約而同地戴上帽子和面紗 ,到底 帽子和面紗 對於英國葬禮儀式有著甚麼意思呢?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FR)

帽子在英國有著甚麼意思呢?

在英國的傳統儀式中,都經常可以看見帽子的出現,英國女士們在出席不少公開場合和正式活動時時都會戴上帽子,既是遮陽,亦有修飾衣著外觀的作用,這個禮儀規則可以追溯到 1950 年代,當時人們認為皇室女性和上流社會偏向不希望女士在公眾場合露頭髮,因此便形成此傳統。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就葬禮而言,雖然由於沒有明確的規則指定出席者的衣著,但大部份人都會遵循傳統穿著正統的著裝,而大部分女士亦會在出席葬禮是戴上一頂黑色的「葬禮帽」既是表達出對死者的敬意,亦令自己外觀看起來更優雅。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FR)

為何英國王室在喪禮時會戴上面紗?

面紗是由僧衣演變出來的配飾,由修女長期佩戴的面紗代表著她的貞潔和謙虛,而哀悼者而言則是用來遮掩自己悲傷的面容表情,而隨著時代和服裝的進步,面紗的尺寸開始縮小,外觀變得優雅起來。

在英國王室葬禮上戴面紗,此傳統可以追溯至維多利亞女王的時代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曾曾祖母,她在丈夫Prince Albert 死後,餘生都穿著黑色的禮服和戴上面紗以表達對丈夫的思念之情。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剛剛的英女王國葬儀式,英國王室女士們像是梅根、凱特王妃都同樣戴上了闊邊帽、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戴上了宮廷感十足的禮帽,日本雅子皇后則戴上了藥盒帽,因此有網民指出她們的打扮過分優雅,有違喪禮保持嚴肅端莊的規則。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FR)

然而,另一方面,亦有評論指正正就是皇室女士們在喪禮上打破規則,才能令她們身上的基於傳統的著裝更趨現代化,所以有人認為只要她們的衣著不要過度鮮艷、誇張和奪目,恰到好處便可。

就此,不知道各位讀者較認同哪一種說法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