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女王逝世帶來5大改變|英鎊郵票需再印 國歌改為《God Save the King》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97k views

英女王逝世帶來5大改變|英鎊郵票需再印 國歌改為《God Save the King》

09.09.2022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享年96歲。一個時代的印記從此離開,全球人民都必定深深懷念。相信大部份在世的人,都未經歷過不是英女王統治的時期。當「女王頭」已成為文化標誌,我們習以為常的英鎊、郵票等,原來在英女王死後將改頭換面。究竟英女王逝世,將為文化帶來甚麼重大改變?

(圖片來源:Instagram@theroyalfamily)

#1 英女王逝世  英鎊將換上查理斯三世樣貌

英國的紙幣、銀幣多年來都以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頭像成為主要設計與象徵。但隨著英女王逝世,新紙幣、銀幣將會換上新上任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其實英國政府一早已為之作準備,新的紙幣、銀幣會投入市場,而舊女王紙幣、銀幣將慢慢被淘汰。不只是英國,現時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的錢幣設計,同樣都以英女王作標誌。相信她們亦將跟隨改變。

(圖片來源:BBC)

#2 郵票不再是「女王頭」

英國沿用多年的「女王頭」郵票,將與英鎊一樣更改設計,改為以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作設計。作為香港人,很多人都使用過「女王頭」的錢幣、郵票,相信亦會感受到這象徵性的改變。

(圖片來源:Royal Mail)

此外,英國紅色的皇家郵筒亦會改變,因為上面寫著代表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徽號「EIIR」。但英國不會立即將之全部更新,而是採用漸漸淘汰的方式,在更換新郵筒時才會改上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徽號。

#3 英國國歌改為《God Save the King》

大家聽了多年的英國國歌《God Save the Queen》,由於已換上新君主,歌名與歌詞都會改為《God Save the King》。對上一次採用《God Save the King》,已是1952年喬治六世(英女王的爸爸)時所使用。

(圖片來源:royal.uk)

#4  英女王逝世  英國護照(包括BNO)將改變

現時的英國護照,內裡頭一頁寫上:「Her Britannic Majesty’s Secretary of State requests and requires in the name of Her Majesty all those whom it may concern to allow the bearer to pass freely without let or hindrance and to afford the bearer such assistance and protection as may be necessary.」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至於以後新簽發的護照(包括BNO),「Her」將會改作「His」。但同樣地,只會在護照過期,將要發新護照時才會領到新的版本。

#5  英國警察、軍隊制服更改

英國警察、軍隊制服上,都有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徽號,因此亦會改變。

(圖片來源:royal.uk)

公眾可在皇室網站留下弔唁

英國皇室官方網站剛設立了表格,方便公眾向英女王留下弔唁,以示懷念,詳情可到https://www.royal.uk/ 查看。

(圖片來源:www.royal.u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