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女王的軼事充滿英式幽默!最愛自嘲老及平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9.85k views

英女王的軼事充滿英式幽默!最愛自嘲老及平凡

10.09.2022

地位崇高的英女王曾在聖誕致辭中說了一句名言:「我們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Let us not take ourselves too seriously)」。我們眼中的英女王除了經常保持溫和笑臉,而且頗懂得自嘲,言語間充滿黑色幽默,最愛拿自己的年齡及身份來說笑。往往遇到尷尬一刻,英女王亦能透過她的黑色幽默去化解及打破僵局。英國王室歷史學家萊西(Robert Lacey)表示,英女王有時候會展示「荒謬的」幽默感,使她就算面對壓力,亦能輕鬆自如地處世。

英女王遇上尷尬一刻亦甚少不悅及發怒,認為機智面對方為上策。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英女王認老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 2015 年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的晚會上向英女王敬酒,並表示女王看過的加拿大風景比多數加拿大人還要多;並指出其父親是英女王任內的第4任加拿大總理,而他則是第12任!杜魯多對女王的敬酒言行被指失言,但英女王完全不介意,並且笑着跟杜魯多說:「謝謝你,加拿大總理先生,讓我覺得自己老了。」而杜魯多其後在Twitter回應:「剛好相反,您青春永駐。」

跟加拿大總理杜魯會面時,英女王表現親切。(圖片來源:IG@justinpjtrudeau)

我沒有見過英女王

作家Karen Dolby曾經寫書描述過英女王的幽默感,其中提到一則軼事:當時英女王在蘇格蘭的Balmoral居住,巧遇一群美國觀光客,英女王雖然身邊跟着一名隨從,不過由於全身包緊,遊客沒有認出英女王,甚至問起她:「你有沒有看過英女王?」女王當時回答沒有,不過卻指向身邊的隨從說:「但是他有。」盡顯英女王調皮鬼馬一面。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你長得好像英女王啊!」

英女王不是第一次被人認不出來,「有眼不識泰山」的事屢次發生,但英女王就樂此不彼拿這些人開玩笑。為女王畫畫的藝術家Juliet Pannett 曾分享,英女王當時和她準備在 Sandringham 享用下午茶,兩人在街上買糕點來吃,女王把頭巾戴上,走在路上時,曾被路人拉着「稱讚」:「天啊,你長得好像英女王啊!」英女王沒有直認就是女王本人,只鬼馬說:「真的嗎?我好榮幸呀!」然後繼續拎着袋子,走進店內買東西。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他們想我死掉。」

英國倫敦每年都會舉行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它由英國皇家園藝學會主辦,是英女王及皇室成員每年必會參與的活動。而在2016 年的切爾西花展中,園丁Jekka McVicar告訴英女王,鈴蘭花在歷史上曾被視作為毒藥。英女王當時就跟花王說:「我今個星期才剛收到兩束鈴蘭花,或者他們想我死掉。」敢拿皇室成員開玩笑,只此英女王一人。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英女王的幽默譏諷

平時事務忙碌的英女王一直在工作,幾乎沒得休息。在2019年11月20日,英女王與丈夫菲臘親王結婚72周年,當日英女王在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工作時,於留言簿上簽了名,並開玩笑地問今天是甚麼日子?以譏諷手法表達她在結婚紀念日仍在工作,好提醒其他人她在這一天仍堅守奉獻精神,英女王果然高招。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我要去度假!」

英女王的孫媳婦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在2013年7月22日生下第一胎——喬治王子。在此之前,有人問英女王希望抱男孫定女孫,英女王機智且幽默地回答:「我真的不介意。我希望孩子快點到來,因為我要去度假。」英女王習慣說話並不直接指出是非黑白,怕有說教之嫌,此等說話就是要霸氣告訴大家,皇室成員性別不比她的度假重要。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向英女王扔雞蛋……

雖然英女王受盡眾人愛戴,然而仍無法得到所有人歡心。她曾在一次新西蘭探訪之行中,遇上一些不滿的市民向女王扔雞蛋以示抗議。英女王後來提到了這件事,就開玩笑說:「新西蘭長期以來一直以乳製品而聞名,不過我本人更喜歡在早餐時吃上新西蘭雞蛋。」英女王似是暗示說:雞蛋是用來吃的,最好不要用來扔,知道了沒?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還活着!」

就在幾年前,英女王與眾人會面,其中一位賓客禮貌地問她最近過得怎麼樣。英女王並沒有以常人回答的思路說出:「我很好,你呢?」,女王直接說:「still alive(還活着)!」讓聽者一下子不懂如何面對。對當時已屆高齡的英女王來說,「still alive」、而且身體健康﹐已是幸福之事。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