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ifu效果、幾耐做一次、韓國機Vs.美國機?美容達人Q&A分享Hifu原理和價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8.04k views

Hifu效果、幾耐做一次、韓國機Vs.美國機?美容達人Q&A分享Hifu原理和價錢

18.08.2023

Hifu價錢、效果、幾耐做一次?|自從Hifu療程出現後,即使有人認為Hifu痛到如被貨車輾過塊面,但毋須動一刀一針,效果卻能極速提拉瘦面、抗皺淡紋等,連Jennifer Aniston亦列Hifu為美容must to-do-list,雖然近年Thermage電波拉皮、無針埋線等療程興起,但忠實地回到Hifu依然大有人在,就像筆者所認識的美容達人Joy,由美容編輯轉戰美容公關的8年間,從無間斷地做Hifu療程,試盡大小美容院韓國和美國機,今次由這位忠實的Hifu達人Q&A解答你最想知的Hifu原理和疑問。

Hifu效果、幾耐做一次、韓國機Vs.美國機?|美容達人Q&A分享Hifu原理和價錢(圖片來源:Joy Leung授權圖片,前資深美容編輯,現為美容公關)

Hifu效果、幾耐做一次、韓國機Vs.美國機?|詳細解答Hifu原理和價錢

Q. 你的Hifu年資?

A. 至今超過8年,猶記我當時仍是美容記者,所以當HIFU首次引入香港時已率先試了,在又有點驚又期待的心情下進行,效果簡直amazing,從此不能自拔!
雖然近年愈來愈多人會飛到韓國等地做Hifu,但始終是醫美,萬一療程後有任何不適反應,回到香港後善後可能更多手尾,始終在香港進行感覺安心些。

Q. Hifu幾耐可以做一次?

A. 雖說HIFU是現今世上最能媲美傳統「拉面皮」手術的醫美療程之一,但它不是法術,總需要時間讓自身的骨膠原增生,所以療程後的一個至兩個月後才看到最佳效果,個人建議至少每半年至9個進行一次,將緊緻拉提的效果持續keep住。

HIFU療程前必讀(圖片來源:IG @taeyeon_ss)

Q. 如何揀Hifu機?韓國機還是美國機更好?

A. 起初做Hifu時會絕對是有美國食物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的美國機,第一款是經典的Ulthera Hifu / Ultherapy ,但現在Hifu韓國機技術亦不斷改良和升級,例如從韓國引入的Hifu-V,因雙速雙軌探頭,可輸出雙倍聚焦超聲波能量,縮短療程時間。以往有韓國Hifu機效果不及美國機,但我覺得發展至今日已無大分別,最重要是了解清楚有否具備如FDA等認證,但要小心的是有些無良美容院會用淘寶貨出售的山寨韓國Hifu機,然後用平到不能置信的價錢做Hifu,這種是最危險的,隨時灼傷肌膚。

個人來說我會揀比較新的機種,效果會明顯及更快見效,另外會選擇包含較多機頭的Hifu療程,一般都會包括1.5mm至4.5mm探頭,而6.5mm的則是重點對付雙下巴脂肪,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達到更佳的「回春」效果。

Hifu功效是甚麼?Hifu功效果如何?(圖片來源:IG @dlwlrma)

Q. Hifu效果如何?會不會很痛或有副作用?

A. 最有效還是第一次由醫生主理Hifu療程,當時更要塗上麻醉膏,全面及連頸部也同時進行,首次感到那種「痺痛」,完成後已感到整張臉都變得緊緻,再過兩星期左右已看到臉部猶如縮小了般,最最最誇張是頸部因為firm了而看上去好像變短,完全沒想像過Hifu能無聲無息地帶來這個效果。最「流」的Hifu是在一間小型美容院由美容師進行的,價錢較一般Hifu平得多,但整個過程都完全沒有感覺,皮膚就連痛的反應也沒有,所以效果亦同樣地⋯沒有,所以價錢平得離奇的Hifu真的需要了解清楚才做。

一文了解HIFU原理、機種、效果和參考價錢(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Q. 比起無針埋線或其他同類型非入侵treatment,為什麼你仍然回歸HIFU?

A. HIFU最懾人之處就是令你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年輕,別人看上來會覺你好似有點不同,卻又未能說出是那種分別,總之就是「唔同左」、「精神左」!這就是HIFU的最高境界。猶記得第一次完成HIFU後的首月內,無論在相片上或照鏡時的驚喜感,從此就著了魔般愛上了這種逐漸年輕的醫美療程,而相比起同類型的非入侵treatment,如無針埋線(見效雖快但持久度相對比HIFU低)、Ultherapy則痛楚感極強烈,做過一次也有點怕了,而且價錢亦相對較貴。

(圖片來源:IG @skuukzky)

Q. 家用Hifu和美容院做Hifu有何不同?

A. 家用HIFU雖然方便,但價錢亦不便宜,而且有一點擔心因為操作錯誤而灼傷皮膚,早前新聞報導過家用HIFU傷及眼球的事,還是尋求專業的美療師或醫生幫助吧。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Q. 你建議Hifu後的保養?

A. 做完高能量療程後要多注意保濕是老生常談,肌膚水分會大量流失,一定會用gel狀保濕smoothing產品,甚至可作sleeping mask 用,另外加入透明質酸或蘊含有機的補濕護膚品,最重要是能持久鎖水和強化肌膚防禦屏障。

Figaro’s Pick

Hifu保養產品推介|1. 23.5N豆乳優格彈潤霜膜 HK$245/100ml

(圖片來源:23.5N)

萃取自豆乳優格的澎潤美肌力,添加蘊含豐富多醣體的褐藻膠,配合滋潤修護配方,有效提高肌膚保濕效果,淡化乾燥紋路。

Hifu保養產品推介|2. Knours Be Kind Everyday Mask HK$165/5片

(圖片來源:Knours)

針對舒緩因壓力而導致各類肌膚問題,具高效抗氧化及舒緩功效,同時強化肌膚的天然屏障,蘊含多種天然,保濕成分,包括透明質酸、葡萄糖,果糖,有效為肌膚補充水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