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妹力推「一星期護膚法」擊退痘痘+淡化黑眼圈 重塑細緻光滑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1k views

韓妹力推「一星期護膚法」擊退痘痘+淡化黑眼圈 重塑細緻光滑肌

06.02.2024

一星期護膚法|韓國女生皮膚之所以那麼好,除了環境及生活習慣外,全因為她們有一套護膚保養法。不但有助抑壓油脂分泌,且對細紋及黑眼圈亦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令不穩定的膚況逐漸回到穩定狀況,即來看看韓妹透亮好膚質的秘密啦!

(圖片來源:IG@pink_oblivion)

一星期護膚法第 1 天:深層清潔 去除堵塞毛孔污垢

進行深層清潔以去除堵塞毛孔的污垢,可先熱敷3-5分鐘來打開毛孔,有助污垢更易被去除。之後使用深層清潔吸附皮膚的污垢和雜質,定期去除角質層和清潔毛孔,有助防止毛孔堵塞。但避免過度去角質,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反而導致毛孔堵塞。

(圖片來源:IG@marykayus)

一星期護膚法第 2 天:鎖住水分 保持肌膚的水潤感

深層清潔後,需要增加肌膚的滋潤和保濕,有助鎖住水分,保持肌膚的水潤感。面膜是必不可少的護膚產品,可按照膚質選擇精華液輕輕按摩,讓肌膚充分吸收。之後敷上面膜約10-15分鐘後,把臉上剩餘的精華用指尖輕輕按摩,有助滲透到肌膚的各個地方。

(圖片來源:《舉重妖精金福珠》劇照)

一星期護膚法第 3 天:美白修復 對抗黑色素形成

在化妝前,要先上一層防曬去阻擋紫外線侵害,陽光中的紫外線正是黑色素形成的元兇,所以使用防曬是美白修復過程中的重要一步。另外,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去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減少色斑和改善膚色不均和暗沉現象。

(圖片來源:IG@innisfreeofficial)

一星期護膚法第 4 天:抑制過多油脂分泌

過度的油脂分泌會導致毛孔堵塞和暗瘡的問題,嚴重的話更可能會引發炎症,形成痤瘡,所以補水工作一定要做好。用收縮毛孔的化妝水和控油保濕乳液抑制油脂分泌,維持肌膚油水平衡。

(圖片來源:bioderma)

一星期護膚法第 5 天:敷眼膜 淡化消除黑眼圈

都市人長期使用電子設備、缺乏睡眠、眼部過度用力等因素,眼部肌膚容易出現細紋和皺紋,且眼部肌膚比臉部其他肌膚更薄弱和敏感,所以定期敷眼膜緩解眼部疲勞,減輕眼袋和黑眼圈的問題,讓眼部肌膚更加緊致。

(圖片來源:IG@111skin)

一星期護膚法第 6 天:去角質 促進護膚品吸收

定期每週去角質一次,有助促進皮膚代謝,可集中於「T字位」和容易堆積角質的位置,讓肌膚更加細膩、光滑,並增強護膚品的吸收能力。切記避免過度摩擦皮膚,以免刺激和傷害到皮膚。

(圖片來源:IG@marykayus)

一星期護膚法第 7 天:確保皮膚有足夠補水

到了最後一天,當然要維持皮膚的緊實度與滋潤度,確保皮膚得到足夠的水份,才能夠保持皮膚健康和預防衰老。除了多喝水外,亦可以使用保濕產品,鎖住肌膚水分,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屏障及增加肌膚的保濕力。

(圖片來源:IG@111sk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