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定妝噴霧推薦2024:網絡大熱「四水定妝法」1招防止卡粉+定妝噴霧正確用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23k views

定妝噴霧推薦2024:網絡大熱「四水定妝法」1招防止卡粉+定妝噴霧正確用法

01.02.2024

定妝噴霧推薦2024|想一整天保持持久的妝容,「定妝」就顯得格外重要。市場上有各種不同類型的定妝噴霧,要如何挑選適合的噴霧產品?另外如何使用才能避免過度噴灑?以下為大家介紹網上大熱的「四水定妝法」,讓你的底妝一整天持妝不脫粉!另外揭開定妝噴霧的4大正確使用秘訣以及好評不斷的定妝噴霧,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RED@45 Benefit貝玲妃)

「四水定妝法」24小時持妝不卡粉

冬天,即使油性肌膚都容易出現水油不平衡的情況,為了避免底妝出現浮粉,可以選擇使用定妝噴霧來保持妝容,同時做到保濕、控油,以免底妝過於緊繃和乾澀。最近網上大熱「四水定妝法」,大家只需要配合這個定妝法,底妝就能更貼服持久,且有效保濕鎖水。

(圖片來源:IG@toocoolforschool_off)

「四水定妝法」步驟  1:

上妝前,可先噴上保濕成分的定妝噴霧,待至噴霧形成薄膜後,有助後續的底妝更貼服。在這個步驟可多噴一些,由於後續會疊加上底妝,對妝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四水定妝法」步驟  2:

接下來是上粉底液的步驟,這一步非常關鍵!不少女生都習慣直接塗抹粉底液上臉,但實際上這種塗抹很容易擦掉剛剛定妝噴霧形成薄膜,等同白白浪費了前面的步驟。可改為在手心、手背均勻地推開後,再在美妝蛋噴上定妝噴霧,然後沾取手上的粉底液輕輕地按壓在臉上,這樣的底妝薄透又貼服。

(圖片來源:IG@toocoolforschool_off)

「四水定妝法」步驟  3:

完成底妝後,再使用保濕型定妝噴霧,以「Z字型」或「X字型」均勻地噴灑全臉即可。至於乾性肌膚,可以繼續後續的彩妝步驟;油性肌膚則沾取少量碎粉在T字位,增強控油效果。

「四水定妝法」步驟  4:

之前的步驟已經使用多次的定妝噴霧,後續的彩妝部分都不會輕易破壞底妝。在完成整個妝容後,再次拿出定妝噴霧,同樣以「Z字型」或「X字型」均勻地噴灑全臉。不僅可以使底妝更加貼合,減少粉感,還能增強定妝效果。

(圖片來源:IG@handy_j)

定妝噴霧正確用法:1. 確保妝容已完成

在使用定妝噴霧之前,確保整個妝容已完成。以穩定整個妝容及有助妝容增加潤澤感,減少脫妝情況出現。此外,有效補水、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定妝噴霧正確用法:2.  Z字形來回噴霧

要確保噴霧瓶保持與臉部適當的距離(通常爲15-20cm),避免太近或太遠。以Z字形來回移動讓噴霧均勻灑落於臉部肌膚。

定妝噴霧正確用法:3. 搭配碎粉加強定妝

使用後,可以再用定妝噴霧噴濕美妝蛋,擠乾多餘水份後沾取少量碎粉,輕拍在容易出油的的T字位、額頭及下巴,有助噴霧更好地融合到妝容中,使妝容更加持久。

定妝噴霧正確用法:4. 避免過度噴灑

避免過量使用定妝噴霧,以免造成妝容過於濕潤或妝容堆積。若新手使用時,可以嘗試少量噴灑,然後根據需要逐漸增加。

定妝噴霧5大品牌推薦 妝容長效持妝又清爽!

(圖片來源:IG@lalachuu_official)

定妝噴霧推薦2024|Clarins 長效定妝噴霧 – 仲夏玫瑰限定版 HK$290

Clarins的定妝噴霧一向大受歡迎,這款全新限定版定妝噴霧加入有機阿爾卑斯山玫瑰萃取及有機生命之葉萃取,提升抗氧化及保濕功效,妝後使用有效維持妝容持久不脫,且適合所有肌膚。

(圖片來源:Clarins)

定妝噴霧推薦2024|Make Up Forever 極持妝柔霧噴霧 HK$250

Make Up Forever 極持妝柔霧噴霧採用了全新配方,加入了高嶺土及植物萃取物,有效控制面油分泌。另外,全新獨家噴嘴設計,能夠噴出如雲霧般細密的噴霧,有效避免過度噴灑。一噴即時做到定妝、煥妝及提供啞緻霧面定妝效果。

(圖片來源:Make Up Forever)

定妝噴霧推薦2024|Urban Decay All Nighter 柔霧啞光持久定妝噴霧 HK$270

要講到好用的定妝噴霧,當然不得好提Urban Decay的柔霧啞光持久定妝噴霧,自推出至今依然好評不斷!Urban Decay採用獨家噴嘴設計,能夠灑出輕盈、超微細水珠,告別溶妝、乾裂、褪色或細紋等問題,有效持妝長達16小時,最緊要無需補妝

(圖片來源:Urban Decay)

定妝噴霧推薦2024|M.A.C 妝前瞬間定妝噴霧 HK$245

作為品牌最為暢銷的商品,這支定妝噴霧定有過人之處!除了令底妝更貼服, 長效保鮮達12小時外,亦可以矯正化妝小錯誤,只需使用少量定妝噴霧噴濕棉花棒,再用棉花棒在矯正出界的妝容,無需擔心底妝被抹走!

(圖片來源:M.A.C)

定妝噴霧推薦2024|Shu Uemura Unlimited 持妝定妝噴霧 HK$285

Unlimited定妝噴霧富含養膚甘油保濕分子,完美打造一整天持妝鎖色、保濕柔潤感的自然完美底妝。均勻地噴出如水霧般輕盈的噴霧,不僅不破壞妝感、還讓底妝定妝效果更高、更持久!

(圖片來源:Shu Uemur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