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不需單靠醫美激光,5個方法就能避免黑色素沉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73k views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不需單靠醫美激光,5個方法就能避免黑色素沉澱!

10.08.2023

腋下美白絕對是所有女生夏日的必修課題,腋下變黑的主要原因是色素沉澱、不當除腋毛方式、角質積聚等,所以除了醫美療程等外,日常保養也非常重要,如果你也受到腋下變黑的窘況困擾,不妨從日常的腋下美白方法入手,看看有甚麼美白產品適合,盡早實現吊帶自由,避免尷尬情況!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不需單靠醫美激光,5個方法就能避免黑色素沉澱!(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不需單靠醫美激光,5個方法就能避免黑色素沉澱!

腋下美白方法|1. 避免用剃刀脱毛

不少女生習慣用用剃刀脱毛,雖然很方便,但這個方法卻是很容易讓腋下變黑,因為腋下若長期受到刮刀摩擦刺激,很容易會產生敏感及泛紅腫痛,甚至造成毛囊受損留下黑色素沈澱,加上用剃刀脱毛不過是剃掉毛髮的一半,並不是連根拔起,所以很快就會看見更粗更黑的毛頭。與其用剃刀,不如用鑷子拔除、蜜蠟、或激光等方法,如果是自家的蜜蠟脱毛,記得要敷上一層天然蘆薈來鎮定,為肌膚保濕!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腋下美白方法|2. 不要過度使用止汗劑

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止汗劑,雖然都有潤膚效果,並不會讓腋下變黑。但某些止汗劑的成分含有「鋁鹽」,容易讓皮膚過敏,若長期使用這些化學成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毒素無法排出,如果出現敏感情況,就會造成發炎情況,造成色素沉澱。如果可以的話,更建議用濕紙巾擦拭腋下,減少使用止汗劑的頻率。

(圖片來源:IG @vousmevoyez)

腋下美白方法|3. 定期去角質

腋下肌膚與身體其他皮膚一樣,都是需要定期去角質,因為角質層堆積過厚會變色素沉澱,所以去角質這步驟是很重要的腋下美白方法之一,大家不妨選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並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美白產品清除角質,不過次數不要太頻繁,一周一次即可,因為腋下肌膚較為敏感,所以不可過於刺激。

(圖片來源:IG @vousmevoyez)

腋下美白方法|4. 避免衣服太緊會造成長期摩擦

若長期穿過緊的貼身衣物,長期摩擦其實會對腋下肌膚造成損傷,加上夏天經常出汗的情況下,摩擦和流汗悶住的兩重影響下,會造成腋下暗沉變黑,所以若你的腋下有變黑的跡象,或許要看看是不是衣服太緊。

腋下美白方法|5. 做好美白保養:塗乳液、用果酸

腋下暗沉、膚色不均、乾燥粗糙等問題其實很普遍,所以要靠自己做好美白保養,單是為腋下塗美白乳液,差別已經很大,選美白乳液時,可以選較溫和、低刺激的產品,而用果酸也是另一種美白的好方法。市面上的果酸產品可分為低濃度和高濃度,高濃度果酸雖有煥膚功效,但卻容易造成過敏,但濃度過低也沒大效果,所以用酸前要好好了解產品的成分和濃度,如果腋下有發炎和暗瘡等問題,就要避免做果酸美白。

(圖片來源:IG @by__sana)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1. Laura Mercier 全新身體磨砂護理HK$450/200ml

(圖片來源:Laura Mercier)

配方結合蘊含鞣花酸之抗氧天然草莓籽與研磨砂糖,雙重天然顆粒可輕柔帶走表層角質,同步抑制黑色素產生。具備補濕鎖水性極強的法國海藻,使肌膚用後柔軟保濕不繃緊,可溫和改善色素沉澱及舒緩肌膚炎症。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2. L‘Occitane 杏仁緊膚乳 HK$495/200ml

(圖片來源:L‘Occitane)

輕盈柔和的杏仁緊膚乳,為肌膚包上一層舒適的水份薄膜,提高肌膚的幼滑度,配方結合了杏仁奶及杏仁油,獨特的核桃及杏仁精華,能夠維持長時間的保濕功效。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3. Tatcha 檜木磨砂沐浴露 HK$345 / 200ml 

(圖片來源:Tatcha)

這款質感柔滑的身體去角質啫喱,可溫和地清潔並為肌膚去除老舊角質,同時喚醒五感及鎖靜心神。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4. Clarins 透滑身體磨砂 HK$390/ 200 ml

(圖片來源:Clarins)

竹子粉可柔軟肌膚,煥發光澤,同時可清除污垢和死皮細胞,幫助隨後身體護理產品的吸收。這款身體磨砂膏可加促細胞再生,預防和改善脫皮情況。肌膚更緊緻有彈性,膚觸柔軟細緻。

腋下美白產品推薦2023|5. The Ordinary 7%甘醇酸淨膚水 HK $107/240ml

(圖片來源:The Ordinary)

甘醇酸是果酸的一種有助替肌膚去除角質。在所有果酸之中,它擁有最細小的分子量,意味著它能更輕易滲透肌膚,因此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果酸。此7%甘醇酸淨膚水能溫和去除肌膚角質,有效改善肌膚亮度和透明度。The Ordinary建議把任何酸類或A酸安排於下午使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