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4短髮髮型趨勢:30款日系韓系減齡造型適合圓臉、長臉、方臉等不同面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10.63k views

2024短髮髮型趨勢:30款日系韓系減齡造型適合圓臉、長臉、方臉等不同面型

19.02.2024

【 2024短髮髮型趨勢 】很多女生因為怕熱,覺得留着一頭過肩長髮是一種負擔,而對短髮情有獨鍾。其實短頭髮/中長髮造型眾多,不論你是圓臉、方臉或長臉,總會找到一個能修飾你面型的髮型。女生們真的別誤會圓臉星人,或下顎線條明顯的方面形就只能一輩子留長頭髮。非也非也,其實短髮造型會令你更顯面小及顯瘦,看起來更精神爽利。立即找髮型師商討,大膽地告訴他:我要剪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gojoonhee)

2024短髮髮型趨勢|適合不同面型,一秒減齡小臉

2024短髮髮型推薦|30. 微捲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inahiro_tsunagu)

如果你想剪一個 like a boy 的超短髮,又懶得打理,可試這個微捲的短髮。一個偏大的空氣捲,營造鬆軟的輕盈感。加上髮型清爽易打理,穿上糖果色的上衣馬上帶來活力感!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9. 蘋果髮型

(圖片來源:Instagram @norimasasawa )

接近春夏天,怎少得清新涼爽感,女生們不如嘗試一下工整的蘋果髮型。這個髮型是女生短髮中更減齡的第一位,工整的髮型營造可愛感,後腦勺亦會顯得蓬鬆。髮質偏幼的女生也可以試一試!

適合面型:方臉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8. 羊毛捲

(圖片來源:Instagram @@nae_nagahama)

追求日系感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短髮羊毛捲,以密集的小捲堆疊營造出像羊毛般的鬆軟感,是現今世代最流行的日系髮型。加上羊毛捲本身自帶一種可愛感,女生們不妨一試!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長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7.內捲Bob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norimasasawa )

想剪BOB頭的女生,可請髮型師為你修剪一點層次感。這樣就可以利用捲髮棒以內捲的方法營造出蓬鬆感。這樣可以顯得髮量多,增加空氣感,同時又能修飾臉型,有小臉的效果!

適合面型:方臉型、長臉型、菱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6. 流線型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ison_jun)

想剪短髮,又怕難塑髮型?可試從臉頰兩側以直髮或曲髮夾燙上S型彎度,營造柔和的弧度線條,還可以修飾顴骨,想顯小顏必學!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橢圓臉型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ison_jun)

2024短髮髮型推薦|25. 微濕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 hyunah_aa)

微濕短髮就能長上塑造型格魅力,就如泫雅一樣。平日出門前以髮油或水沾濕髮尾,令髮型洋溢著迷濛氛圍,性感又有個人特色。

適合面型:方臉型、長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4. 流蘇剪

(圖片來源:Instagram @itzy.all.in.us)

參考Itzy留真在年末的新造型,髮尾以碎剪方式,帶來型格感,同時亦可為髮量多的朋友減輕頭部重量。想為髮型帶來更有個性魅力,不妨像留真一樣,染一頭霧灰亞麻棕髮色,馬上型格十分!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3. 鎖骨短髮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短髮仍然是本年度大熱髮型之一,像Lisa一樣,及肩髮型加上漂染金髮,就像娃娃一樣可愛。中分的及肩一切,同時散發優雅氣色,想初嘗短頭髮的女生們可試一試及肩頭髮,小試牛刀。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2. C Cut 髮型

(圖片來源:Instagram @todayis_wendy)

參考Wendy的C Cut髮型為她的顏值再創新高。在髮尾C字彎有助顯小臉,不少韓國女生更稱為「Wendy Cut」,直至現在也是韓國當紅的髮型指定款!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髮髮型推薦|21. 瀏海+耳圈染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mojype)

2023至2024 的瀏海+耳圈染是新一代最受歡迎的髮型之一。一般女生都會在髮底下漂染另一種顏色,除了Blackpink 的Lisa外,就連Twice 的成員Momo也跟風漂染了。瀏海配耳圈染可突顯五官的立體度,既有個人特色又不失可愛感!

2024短髮髮型推薦|20. 齊瀏海+及肩短髮

今年最流行的短髮不得不提LE SSERAFIM Chaewon的齊瀏海和及肩短髮,換上這款髮型不但能修飾面型,更有減齡作用!

適合面型:圓臉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IG@_chaechae_1)

2024短髮髮型推薦|19. 時尚狼尾短髮

看似很難carry的時尚感狼尾,其實並不難carry!小松菜奈也換上一頭狼尾短髮,髮尾剪得零碎,看起來有個性之餘亦有retro感!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長臉型

(圖片來源:IG@konichan7)

2024短髮髮型推薦|18. 極短髮Pixel Cut

若自問鵝蛋面型、五官立體,大膽換上率性極短髮吧!像是早前剪了Pixel Cut的Angela Yuen ,帥氣有型之餘又帶點靈氣感。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24短髮髮型推薦|17. 中短Bob頭

韓星朴信惠的中短Bob髮型真的非常可愛,髮尾往內鬈,形成一種厚重感,有種80年代的復古氣息。中短Bob翹耳時,更能突出輪廓,讓五官更立體精緻。

適合面型:圓臉型、心形臉型

2024短頭髮造型中,比較容易駕馭的就是這款髮型了(圖片來源:IG@ssinz7)

2024短髮髮型推薦|16. C字短髮

宋慧喬剪的這款肩上一刀剪實在是太好看了,時尚又乾淨俐落!如果你覺得留上瀏海讓你不自在,感覺太減齡,怕被人說是裝嫩的話,one length髮型自然是不二之選。一刀剪的特色在於順滑﹐因此你需要在離開家前以直髮夾將頭髮拉直,耳下的一小撮則可以像宋慧喬的做法一樣,向在鬈一鬈。

適合面型:方臉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kyo1122)

2024短髮髮型推薦|15. Lisa蓬鬆鎖骨髮

Lisa的one length髮型比起宋慧喬的會修得較為貼薄,因此如果厚頭髮的女生,可以讓髮型師先打薄一點,然後再拉直髮型。而Lisa這款白金髮色,需要漂洗多次才做到這個效果,女生們在染髮後,其實需要深層做護髮。這個中分髮型,C字瀏海型格又可愛,而且很好打理,日常戴上一頂cap帽,就已經型格十足了。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lalalalisa_m)

2024短髮髮型推薦|14. 瀏海露耳短髮

如果你臉型屬於小巧的瓜子臉,就是不太立體,亦可以嘗試這款日系2024短頭髮造型,只要保留後腦勺多一點的髮量。要完成這個造型,你或許每天需要用風筒稍為將瀏海吹成微翹形態,再噴上頭髮保濕液,那麼除了不會再起毛燥,亦會顯得更為亮澤。就如圖中的模特兒一樣,不需漂染,保留黑髮色亦已很有氣質哦。

適合面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shii_114)

2024短髮髮型推薦|13. 中分瀏海黑髮

跟上一款短頭髮造型類近,同是黑髮之選,但這一款髮型是很適合髮質較幼的女生。基本上這個髮型不用吹亦可以完成,方便每天趕上班呢。可以吩咐你的髮型師將頭髮修得輕薄一點,髮鬢處留下一小束所謂的「的水」,方便你翹耳,那就大功告成。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mur_moca)

2024短髮髮型推薦|12. 過耳空氣瀏海短髮

如果你接受不了超短的露耳短髮,可以嘗這款日本女生最愛的短髮造型。在2023年短頭髮造型中,空氣瀏海繼續流行,而這種還沒有及肩的長度很適合圓臉女生,只要將髮尾修得整齊貼服,就大大增加了俏皮時尚感。注意,這不是bob頭,如果你髮量超多,還是該叫髮型師修薄一點啊。

適合面型:方臉型、橢圓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kodamayoshihisa)

2024短髮髮型推薦|11. 外鬈半wet look

如果你髮量屬很少的女生,睡完覺甚至變成扁塌型的話,這款髮型就是你的救星了!同樣帶有時尚的空氣瀏海,但是在整體上用造型棒夾了一個漂亮的弧度(這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用),最後用手以hair gel隨意抓一抓,做出篷鬆感,髮尾上亦可以加入少許hair gel,形成半wet look。

適合面型:方臉型、長臉型

(圖片來源:IG@kodamayoshihisa)

2024短髮髮型推薦|10. 淺啡色復古髮型

帶有復古味道的這款髮型真的很適合五官立體的女生,實在是比留長髮漂亮多了,更能突出精緻五官。這髮型亦適合髮絲較粗的女生,就如這個模特兒一樣,髮鬢長度過耳,整體不用修薄太多,保留一定的髮量造成弧型,大大增加層次感。

適合面型:長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maki__mh)

2024短髮髮型推薦|9. 中分外彎短髮型

如果你是名爽朗女生,甚至帶有一點男孩子氣的話,這髮型就相當配合你的個性了。八字瀏海短髮造型是80年代港星愛留的髮型,不過這款瀏海就多了空氣感,而瀏海跟髮鬢的長度一致,同屬微鬈式髮尾,真的飄逸又時尚。

適合面型:方臉型、橢圓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24短髮髮型推薦|8. 自然鬈短髮

如果你是自然鬈,有點毛燥的受害者,亦可以決心剪掉一頭髮質不良的短髮。自然鬈短髮的好處是哪怕是有些毛髮不受控制,外飛起來,看起來亦像是造型的一部份。自然鬈女生可以留一個有孤度的瀏海,適當的修薄就美呆了。

適合面型:長臉型、橢圓臉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24短髮髮型推薦|7. 短髮party look

如此俐落的髮型,真的很適合去參加party呢,絕對會氣場大增!像圖中的模特兒一樣,把頭髮染成淺金色,再將瀏海撥成3、7分界,塗上髮蠟或是hairmist,形成非常貼服及順滑的造型。如果要配合淺金色髮型,亦可以選擇啡色color con,有混血兒的即視感呢。

適合面型:長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IG@lione_1991)

2024短髮髮型推薦|6. 可愛短bob

這款栗子色的bob頭可愛又迷人,跟空氣瀏海不同的是﹐它屬於重瀏海的髮型,而且長度蓋眉,有一定的厚重感,因此適合染一頭較淺的髮色去減輕它的重度。

適合面型:長臉型、橢圓臉型

(圖片來源:IG@miya_genki)

2024短髮髮型推薦|5. 粉系色短髮

今個夏天亦流行染上一頭挑染的粉色髮色,整體效果會有如漫畫人物一般的精緻。肩上齊短髮非常易駕馭,除非你的脖子特別短。肩上短髮,無論是選擇八字瀏海抑或是齊瀏海,一樣適合,你更可以在外出時將髮尾外吹,形成自然的外翹,更是青春迷人。

適合面型:長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IG@ami__miyamoto)

2024短髮髮型推薦|4. 中短鬈髮

這款鬈髮造型是在髮根位置保留兩吋直髮,然後燙上兩個小波浪,俏皮而可愛。在鬈髮前在先叫髮型師打薄,因為燙後的蓬鬆感會很明顯。另外,亦可以像圖中的模特兒一樣,在髮頂綁一條小辮子,以表達一種隨性的慵懶風。

適合面型:圓臉型、方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IG@rukakitano0525)

2024短髮髮型推薦|3. 及肩多層layer式剪法

看似像肩上一刀剪?其實不盡相同,這個長度沒有肩上一刀剪的熟齡美,而且從則顏看來,這款髮型也修了好幾個層次,因此比起宋慧喬的髮型,它明顯是輕盈得多,亦不追求完美的貼服感,因此適合懶惰、怕用直髮夾拉燙的女生。

適合面型:長臉型、菱形臉型

(圖片來源:IG@songch_y)

2024短髮髮型推薦|2. 微捲鎖骨中短髮

與剛剛上述Lisa的肩上一刀剪不一樣,這款超俐落一刀切短髮,髮尾的部份更整齊俐落,通常都會將頭髮夾的筆直,強調出流蘇切的感覺,給人一種幹練、女強人的印象,如果你希望在職場樹立一個精明的形象,這款髮型就很適合你,但由於需要每天夾直才會好看,所以在保養方面要更花心思,例如使用抗熱噴霧或髮尾油!

適合面型:長臉、方面型

(圖片來源:IG @kj_ieun)

2024短髮髮型推薦|1. 中分內彎短髮

瀏海運用中分和一些彎度,修飾臉型,加上style可帥氣可甜美,如果不愛齊瀏海的話,絕對可以考慮這個短髮,配上時尚的淡金髮色,立即仙氣不少!

適合面型:長臉型、方臉型、菱形臉型、心形臉型

(圖片來源:IG @AESPA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