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ennie、金泰梨、舒淇更易成「高級臉」|V臉、錐子臉為何有低俗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44k views

Jennie、金泰梨、舒淇更易成「高級臉」|V臉、錐子臉為何有低俗感?

14.04.2023

微整、整容盛行的當代,不少女性都靠後天的技術而擁有V臉、錐子臉,的確拍照時可以看起來更瘦,但你可有想過自己的五官跟錐子臉是否達到和諧?為甚麼大家一看到濃妝艷抹的網紅錐子臉,都隱隱覺得帶有低俗感?當你以為V臉、錐子臉是美女標準,那就錯了。因為一個人的五官美麗與否,其實最着重的還是和諧感,Blackpink Jennie、演員金泰梨都非錐子臉的女生,卻更具氣質、甚至有一種「高級感」,當中又是甚麼原因?

盲目追求整容V臉、錐子臉之前,要考慮是否適合你。(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錐子臉還流行嗎?

老實說,盲目追求錐子臉真的不太可取,莫論流行不流行。錐子臉一般有着不合比例的倒三角形,下顎骨線條非常平坦,直接連到下巴線上,而下巴位置亦沒有緩和的平底線,因此才讓網民取笑會刺穿人,有如錐子一般。一般而言,大部份人的五官都沒有很集中,因此如果臉型非常尖的話,就變得有點怪相了。

很多網紅都有錐子臉,因此撞臉指數極高。(圖片來源:IG@xuer_1230)

現正流行「純慾系」、「貓系顏」

其實錐子臉真的已經不流行了,所以大家亦無需盲目去追求,反而現正流行「純慾系」、「貓系顏」的美女。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在臉型上,都非下巴尖尖的瓜臉,而是帶點方圓感,看上去更為自然。「純慾系」是指將純及慾兩種持相反感覺於一身,看上去無辜之餘,但又有讓男性產生佔有的慾望,當中Jennie就是「純慾系」代表之一。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Jennie的貓系小包臉

Blackpink Jennie的臉被形容是高級臉的代表,除了是天生的時尚氣場,有如性感的精靈小野貓外,其中一個原因是她長了一張小包臉。包包臉其實從來都不是一個負面詞語,不只是Jennie,金裕貞、林依晨、陳妍希等都有着包包臉,卻仍不失精緻美麗。由於Jennie的眼睛偏長,下顎線條圓潤,偏短的下巴加上豐潤的雙唇,因此帶有貓系女生的特質,可以性感,同時不失可愛。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金泰梨的高中生臉

金泰梨曾在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內飾演高中生,當時31歲演這個角色,被喻為毫無違和感。原因是她的圓眼睛圓鼻子,五官帶有孩子氣,更重要的是她的臉型跟錐子臉有太大距離,臉骨線條和諧流暢,並非V臉,反而更像是U臉,具減齡效果,加上笑起來時有如陽光一般有治癒感,因此金泰梨的臉既獨特又看得人舒服。

(圖片來源:《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舒淇的個性臉

舒淇的臉在下顎骨是具梭角的,絕對網紅追求的V臉,不過舒淇的冷艷、美麗是公認的。如果拆開五官,舒淇的眼、嘴、鼻子並不特別美麗,但組合起來卻非常有韻味,是整容也整不來的一張臉,亦不是整容院的範例臉孔。從來覺得,具個人特色的一張臉,比起所謂的用AI執出來的完美臉蛋,來得有價值多了。天底下有千萬個網紅,但就只得一個舒淇,所以大家也不要隨波逐流,只追求錐子臉了。

(圖片來源:IG@sqwhat)

舒淇同屬貓系顏

舒淇的下顎線條同樣偏圓潤,配搭豐潤的雙唇,性感迷人得很。要營造「貓系顏」也不是那麼難,你可以畫上較為平緩的眉毛,另外上勾眼妝線亦是非常重要,可以將眼形拉長;最後強調唇峰,讓嘴唇會更翹和豐滿。

(圖片來源:IG@sqwhat)

新垣結衣的親和力

有「國民老婆」之稱的日本女星新垣結衣,亦非帶網紅錐子臉而是偏圓的臉型。新垣結衣的圓臉帶有親和力,有種鄰居女孩之感,而一般錐子臉不說話就彷彿有種攻擊性。新垣結衣的圓臉配上她的一對微笑杏眼,難怪幾乎所有男士都想娶她回家私有化了,可惜最後只得星野源獨享。

(圖片來源:《正欲》劇照)

越尖越美麗?

初出道有張小圓臉的Fiona 薛凱琪,近年來被指臉蛋越來越V,而不少網民反而懷念起初出道的Fiona。大家都指出,臉圓圓的她比較有親和力,亦可愛多了。不過當然隨着年齡增長,女性是沒法一直留着那份可愛。不過筆者仍不明白,為何二十多歲的女生仍舊要追求錐子臉呢?就像以上舉例的美人,她們的臉並不尖,卻各具美態。因此尖臉,並不就等於美麗啊,女生們還是要學懂欣賞自己,提高內在修為也是極其重要。

(圖片來源:IG@physi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