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脫北女孩朴研美出新自傳《While Time Remains》近照驚嚇曝光!被指過度整容比吹氣公仔更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72k views

脫北女孩朴研美出新自傳《While Time Remains》近照驚嚇曝光!被指過度整容比吹氣公仔更糟

30.01.2023

朴研美將於2月推出新自傳《While Time Remains》,繼首本暢銷書《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後,再次以她的個人照片做封面,相中的她,豐厚嘴唇、削尖下巴、誇張凸出的顴骨,與她昔日的清純美貌大為不同,被外界批評整容成癮。數年前,朴研美還是甜美的大眼少女,五觀也屬自然好看;然而到了2020年左右,朴研美就疑似再大整一次,做了豐唇、削臉、增加蘋果肌等調整,網民紛紛指出,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清純不再,為此感到可惜。

朴研美將於2月推出第二本自傳《While Time Remains》。(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手持新書的朴研美,面型修長,鼻子突然變得高,下巴削尖,五官不太自然,被指過度整容,同時身形瘦成紙片。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於今年初穿上黑色晚裝的朴研美。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第一本自傳《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

2015年出版的書籍《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以主角朴研美的美貌做封面,一下子就成為暢銷書。當然,書的內容比封面還吸引,筆者當年讀了這部個人傳奇,真心佩服朴研美的勇氣,以及追遂自由的決心。

脫北女孩朴研美的著作——《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一出版即成暢銷書。(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朴研美的故事

朴研美於1993年在北韓出生,當時北韓由盛轉衰,饑荒嚴重。那時代的北韓小孩,大多是從「黑市交易」中求溫飽,因而被稱為「黑市世代」。就在朴研美13歲那年,他們決定一家離開北韓,逃去南韓生活。可惜在越界後才發現,帶她們的「掮客」,其實是拐帶集團,朴研美被迫做人家的情婦。直至朴研美15歲時,她和媽媽找到了一條橫越沙漠、入境蒙古,再被轉送南韓的路。朴研美成功脫北後,開始唸書、識字、甚至學英文,最終讓她成功出書,同時成了一名維權人士。

朴研美已是知名的維權人士,不時被邀到世界各地演講。(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朴研美離婚

朴研美在美國定居後,認識了美籍老公Ezekiel,二人於2017年閃婚,隔年誕下1子。後來朴研美承認在2020年離婚,在其IG上亦已找不到丈夫及兒子的照片。朴研美曾在直播中表示,自己不會再婚了,想怕是跟第一任丈夫的婚姻失敗,嚇怕了朴研美。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朴研美爭議:被指滿口謊言

一直有讀者表示朴研美前後證供不同,提及脫北過程,每次的版本略有不同﹐因此被指是說謊者,是反共主義的棋子。然而,朴研美則表示自己只是有言語誤差,但並不表示她會說謊。亦有讀者表示,13歲的她脫北,當時年紀太小,記憶出錯、言詞有所模糊是正常的事,但相信她的感受是真實的,她在北韓確實是受過很多的壓迫。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朴研美的清純時代

在 2014 年,朴研美在首爾的加拿大學校進行英文演講,當中述說了很多在北韓的經歷,讓她成為人權議題的風雲人物。其實脫北人數不少,不過像朴研美一樣清純美麗的,則少之有少。朴研美的演講常常真情流露,因此在YouTube上吸引了大班觀眾收看。加上她的美貌,眼大大配上瓜子臉,不受到注目才怪。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離婚後整容

在2019年時,朴研美的臉蛋還是沒有異樣,或許有時是化妝濃了些,但看得出還是原有的那張臉。不過自2020年,朴研美的婚姻遇上危機,她與丈夫漸行漸遠,最終擺脫不了離婚的局面。之後,朴研美的臉就開始出現巨大的變化了:她的蘋果肌變得更突出飽滿,像是注射了不少玻尿酸;她亦疑似是做了豐唇手術、削臉手術,變成一張極致的V臉,看起來有種不協調呢!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新的臉不是韓國整容標準

美國其實也流行整容,對美國藝人來說,這不是一件甚麼大事。就如 Megan Fox也被人拍到從整型診所步出來,因此大家都知她豐了唇。美國的審美觀跟韓國亦有少許分別,美國重視豐唇,厚唇女性代表了性感及美艷,不過在韓國,則較為重視眼睛及臉骨的和諧度,一般整容者並不會削骨到極致。現在朴研美的臉,乍看之下就有Kim Kardashian的影子:厚唇、尖臉加立體五官。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 IG@kimkardashian)

貴婦味走歪易變風塵味

很多人說,整容是一件無止境的事,一旦開始了,就不時要進廠維修。亦有媒體指出,朴研美在韓國整了那麼多年,臉有機會塌下來的,而維修方面,就只能在美國做大維修了。只是,礙於美國的審美觀,有時候得小心處理,要恆量一下自己亞洲臉孔是否融得下歐美的立體五官,否則想走貴婦的話,會不小心變得更為風塵。

(圖片來源:IG@yeonmi_par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