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XYZ全新身心靈運動空間|創辦人Belinda Koo:「感受自由、探索律動、肆意玩樂及鑽研新穎概念的地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4k views

XYZ全新身心靈運動空間|創辦人Belinda Koo:「感受自由、探索律動、肆意玩樂及鑽研新穎概念的地方。」

24.09.2022

身心靈健康與自我探索,近年成為都市人最關心的課題,從運動鍛鍊身體,再到內觀情緒、感到愉悅平靜,是個神奇的旅程。XYZ由動感室內單車場地,拓展至體驗身心靈鍛鍊的空間,更全面照顧到身心健康。全新XYZ位於中環華人行,佔地9,439平方呎,並劃分為三個不同區域 ——Cave、Cocoon及最新開設的Mycelium。每個空間均舉辦不同課程,帶領大家探索身體、情感及精神層面的聯繫,讓身心取得陰陽平衡。我們與XYZ 創辦人Belinda Koo進行深入訪談,了解studio進行改革的理念,同時分享她個人的鍛煉心得。

(圖片來源:XYZ)

Madame Figaro:為什麼及如何計劃將XYZ Studio進行革新?回想最初,你個人的健康及健身之旅是如何演變的?

Belinda Koo:「當初因為遺傳了爸爸的心臟病,所以我開始多做了帶氧運動,藉以強化心臟功能。後來參加坊間一般的健身項目才發現大部分都像軍訓一樣,沉悶死板,於是我就萌生創作The Cave的念頭,想以音樂及燈光營造有氛圍感的運動據點,讓大家在這裡運動之餘亦可放鬆身心,與朋友們聚首一堂,重組成為攜手「充電」的社區。室內單車是個很陽性的運動,曾經的我每天可以上三節課,再加上舉重,令身形變得非常男性化。而內在性格方面,我也開始偏向變得好勝、傲慢及控制欲強,經常與身邊的男性比較和競爭,破壞了大家之間的關係。」

(圖片來源:XYZ)

「正正如此,我展開了自我探索旅程,請教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身心靈導師,嘗試不同類型的療法,學習聆聽內心及細心觀察,最終找回最真實的自己。XYZ 2.0的創立就是為了創造一個實體空間,讓大家可觀察身心靈的不同層次及其需要,用不同方式去了解自我。XYZ 2.0正正將陰陽平衡概念融入運動體驗當中,動靜俱備的體驗可助大家專注於探索自我,並從中取得平衡,從而達致更佳的身心靈健康。」

(圖片來源:XYZ)

Madame Figaro:革新XYZ Studio背後的靈感是什麼?

Belinda Koo:「XYZ以往將充滿節奏感的帶氧運動結合心靈鍛煉,宣揚健康生活方式,成功創立了一個互相包容、講求個人成長及堅定決心的社群。XYZ的新階段是一個重生。正如冥冥之中我的人生將我引領到這個轉變一樣,XYZ亦隨著發生蛻變,成為一個讓大家一起成長、感受自由、探索律動、肆意玩樂及深入鑽研這些新穎概念的地方。」

(圖片來源:XYZ)

「我期望XYZ2.0能讓我們觀察身體的不同層面、不同的能量源泉,以及深入了解頻率及意識。我們所創立的每一步改變都是日積月累的,並透過賦予自身勇氣去支持大家無畏面對內心,尋回自我。金石可鏤,當每個人都努力進步,人類將能在未來創造超乎想像的昇華及進步。我希望可以用XYZ的重生向大家證明,其實現實生活裏有比自己想像中更多的方法去尋找真我,而且選擇權全緊握在我們手中。」

(圖片來源:XYZ)

Madame Figaro:自疫情以來,整體身心靈健康是人們最關注的,在你的日常生活及XYZ社群中如何體現?

Belinda Koo:「身處香港這樣一個繁忙的城市,大家往往沒有時間真正放下煩囂,專注於自我覺察,傾聽自己的內心世界。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逼使我們放慢步伐,認真面對自己。某些生活習慣、鍛煉或工作模式,正正是我們逃避問題、關係的方法。有些人選擇一日三課操練,讓忙碌充斥日程,根本沒停下來呼吸及感受自己的機會。疫情就讓我們慢下來,有更多自我獨處的空間。」

(圖片來源:XYZ)

「XYZ正正是一個給大家歇息的地方,在城市繁囂中提供一個靜修、安全、完全擺脫非議的空間。在這裡大家可以拋開一切煩惱及牽掛,靜化身心來發掘自我潛能。我們也開設了視像平台XYZ On-Air,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鍛煉身心。」

(圖片來源:XYZ)

Madame Figaro:你也是一位認證的靈氣治療師,你是如何開始靈氣練習的?

Belinda Koo:「我們的能量系統其實一直在默默地向我們傳遞了許多信息,所以我想更加深入了解能量、脈輪,以及心腦和諧對我們的影響。 在日常中,除了輕易被觀察及留意到的五感和大腦(陽性特質),其實身心靈還有更多部分值得我們注意,例如「心腦」(陰性特質)和「腸腦」的連結,我們都應多加了解並採取相應行動,以達致最理想的精神及生理健康狀態。靈氣練習能幫助身體回歸到最原始放鬆的狀態,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從壓力帶來的損傷中恢復。」

(圖片來源:IG@belinda_koo)

Madame Figaro:你的常規健身程序是怎樣?

Belinda Koo:「比較年輕的時候,我只集中在身體鍛煉及均衡飲食,但漸漸地我意識到,這對達到身心靈健康還遠遠不夠。健康於我而言意味著自己的整體,包括達到能量平衡及啟發身體裏的能量泉源。我亦發現定期審視自己的情緒和壓力水平十分重要,兩者都影響我愛和包容自己,以及他人的能力。為了將其保持在穩定狀態,我經常利用冥想和呼吸練習來調節,讓自己能在早上可以感受那種因能量受到平衡而感到平和寧靜的狀態。我可藉此判斷身體當天所需的鍛煉;有時只需一些陰柔伸展以作恢復能量,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及找回本心;有時只需踏上動感單車,歡樂地揮灑汗水,為身體重注能量、希望和信念。

每個選擇的鍛煉方式,都有各自的功效去調節我不同的心靈及情緒狀態。例如如果當天我想獲得更深層次的體驗,我會參加MoMM課堂,去讓自己的心跳和身體可以隨著音樂自由流動,感受靈魂與身體的聯繫。」

(圖片來源:IG@belinda_koo)

Madame Figaro:你的早晚保健習慣是怎樣?

Belinda Koo:「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喜歡每天喝一杯自己的mud/water獨家配方,接著進行一些冥想,自我肯定及呼吸練習來開啟新的一天。當夜幕降臨,我會再以冥想及呼吸練習為一天作結。我習慣將每天所學到的知識和啟發記錄在日記上。有時當我渡過了漫長又疲倦的一天,我會以情緒釋放技巧(EFT)的敲打及剝離療法來釋放一些我可能沒有意識到的情緒,讓我在入睡前帶著感激的心去接納、治癒和愛自己的所有。」

(圖片來源:IG@belinda_koo)

Madame Figaro:你如何將陰陽概念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Belinda Koo:「對於我來說了解陰陽的概念至關重要。陰陽平衡最為重要,削弱陰陽的事物其實出乎意料之外地,能幫助我們平衡情緒狀態,從而協調我們努力付出,以及周全考慮之後而結出的果實。學習什麼時候需要行動及放手,這樣能幫助我們認識和留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令我們每一天都能真正做好自己。」

(圖片來源:IG@belinda_koo)

XYZ
地址:中環華人行皇后大道29號12樓
電話:2865 0999
開放時間:0700-2100 (因應營業情況而作出更改)
課程安排:https://www.youarexyz.com/reserve

(圖片來源:XYZ)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