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禁室365天》不能認真看的女性AV |綁架是刑事罪 除非你長得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46.42k views

《禁室365天》不能認真看的女性AV |綁架是刑事罪 除非你長得帥

15.06.2020

Netflix上的《禁室365天》(365 Dni)打破了影視界好一段日子的平靜,這部波蘭電影甫上架即佔據了排行榜第二位,全因色慾鏡頭充斥了整部戲,甚至真實到讓全球觀眾懷疑兩位主角是否「打真軍」,相比之下《格雷五十道陰影》更是顯得小兒科。不過若是要欣賞劇情的話就大概要失望了,故事推進欠奉之餘,電影意識也飽受批評。唯一可看的,大概真的只剩秀色可餐的男女主角。

《禁室365天》劇照

《禁室365天》被批美化犯罪行為

電影改編自作家 Blanka Lipińska 的同名小說,講述 Michele Morrone 飾演的男主角 Massimo 為黑幫老大,五年前在被暗殺至命懸一線之際隱約見到由 Anna Maria Sieklucka 飾演的女主角 Laura,從此念念不忘並發誓而找到她。而身為酒店總監的 Laura 剛好在生日時情場失意,獨自去玩時碰上了男主角並被他綁架囚禁,男主角給她 365 天讓她愛上自己。

(劇透)最後女主角只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就真心真意地跟男主角說出「I love you」,實在讓觀眾目瞪口呆。雖然男主角有錢又靚仔,兼擁有「上帝創造的零體脂身材,和魔鬼創造的下體」(女主角自己說的),但愛上綁架自己的罪犯,明顯是女主角患上「斯德哥爾摩症侯群」,透過同情,甚至愛上施害者而減低自己所受的傷害。於是全球觀眾紛紛批評,電影是在美化綁架這個犯法行為以及「斯德哥爾摩症侯群」。

坦白說,每個女孩子心裡或多或少都對bad romance存有幻想——被高富帥霸道式求愛的確是想想也會心跳加速;但退一步理性說,有個陌生人單純因為喜歡就把自己綁回家,不論對方條件有多優秀,都會覺得他是零社交技巧的奇怪人吧。所以奉勸男生們不要胡亂試,女生的小宇宙裡大多都是對自己心儀對象有所想像而已,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禁室365天》劇照

《禁室365天》劇照

因《禁室365天》而成名的主角

在不合理的故事情節下,電影還是有好評,只因兩位主角 Michele Morrone 和 Anna Maria Sieklucka 真的美到滿足了不少人的想像。先說 Michele Morrone,今年30歲的他有著187cm身高,除了演戲之外還是歌手,今年初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Dark Room》,電影中其一插曲正是出自他。

在演藝圈浮沉五年,Michele Morrone 一直都沒太大突破。在經歷與前妻離婚後,他甚至一度想放棄演藝事業,在歐洲一條小村裡找了花匠的工作。幸好《禁室365天》留住了他,不至於浪費他天賦好身材。

而28歲的女主角 Anna Maria Sieklucka 今次則是首次登上大銀幕。畢業於弗羅茨瓦夫的國家戲劇學校的她精通英、法、德、荷蘭文四種語言,由舞台劇走上電影便要全裸演出,她坦言需要克服不少困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