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Wakanda Forever|每部電影都在燃燒生命的演員 Chadwick Bosema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7.62k views

Wakanda Forever|每部電影都在燃燒生命的演員 Chadwick Boseman

01.09.2020

讓人傷心的 2020 年,實在帶走了太多美麗的人。一朝醒來,打開手機,便看到鋪天蓋地的噩聞,曾主演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的非裔美國演員 Chadwick Boseman,年輕而善良偉大的 Wakanda 國王,因癌病逝世。

(IG: chadwickboseman)

據指 Chadwick 原來四年前已確診結腸癌,開始默默接受治療,近年的電影作品都是在抗癌期間所拍攝,而他亦一直未有公開病情。亦即是說,在他接演《黑豹》的時候,其實已有心理準備,自己可能不久於世。絕大部份觀眾以至他身邊的巨星演員,都未必知道 Wakanda 國王 T’challa 一直背負著這個秘密。

想到他在電影中,甚至在宣傳活動、在踏上紅地毯的時候,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將雙手交叉胸前,對世人呼叫 Wakanda Forever,幾乎人人都知道這個 Wakanda 王國的敬禮手勢,而他亦重複做了好幾千次,都無人知道的是他心裡明白 Nothing Forever,人生或許已在最後倒數,每部電影都是燃燒生命,懷著最後一戰的覺悟去演出。

《黑豹》劇照

Chadwick Boseman 踏上紅地毯時,總會將雙手交叉胸前,呼叫 Wakanda Forever

Chadwick Boseman 戲內戲外同樣是位英雄

《黑豹》不僅在票房和口碑上獲的空前成功,作為一部國際商業大片,國王 T‘challa 甚至從超級英雄故事走到現實世界,以魔幻的半真人形象鼓勵了世界各地的黑人族群。儘管 Wakanda 王國純屬虛構,但精神長存於人心,有人相信,就會形成信念,捍衛自己的傳統文化,自豪於自己的膚色、習俗和歷史。有評者曾經指出,《黑豹》在電影史上的成就 —— 包括超過 13 億美元的驚人票房,以超級英雄電影的身份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但這些一切,其實都不及 T‘challa 這個角色和 Wakanda Forever 這句話。

Wakanda Forever 除了是一句隨著電影大熱而變得非常時麾的 Hashtag 對白,某程度上它亦是一個虛構但擁有美好民主價值的種族認同。在故事之中,國王 T’challa 是一個集合了勇敢、仁義、正直、無私等美德,尊重傳統、愛護人民,而又同時對世界有所承擔的年輕君主。

《黑豹》劇照

電影《黑豹》鼓勵了世界各地的黑人族群

過去幾年,不少 NBA 黑人球星或天王天后級的歌手演員,在公開場合見到 Chadwick 都會開玩笑跟他敬禮,尊稱對方 The King,說一句 Wakanda Forever,而 他亦同樣以國王 T‘challa 的身份、以宣傳電影為名,像親善大使一樣四出探訪黑人權益組織,到醫院慰問黑人兒童,在精神層面,他比前美國總統 Obama 更像一個人民領袖。

Chadwick 常常與其他明星一起做 Wakanda Forever 手勢。

他曾到醫院探望患癌症的孩子,可惜自己也難逃一劫。

 

現實中並沒有國王 T‘challa,但有 Chadwick Boseman 這樣一個出色的演員。他的堅強,並不輸給在逆境奮鬥的 T’challa —— 電影裡的自己,就算知道大限將至,他仍繼續若無其事地飾演眾人心目中的偉大領袖。或者,從一開始,他就知道 T’challa 能夠為許多人帶來希望和力量,而他就在自己的人生逆境中忘我演活了這樣一位角色,直到最後一刻。是 T’challa 這個角色選擇了他,亦是他選擇了扮演 T’challa 這個角色,作為一名演員,完成自己的人生。

Chadwick Boseman 和 國王T’challa的角色,相輔相成,密不可分。

 

那年,許多人打趣說《黑豹》風頭一時無兩,由於經常都要對著鏡頭做 Wakanda Forever 的手勢,久而久之,動作顯得有點敷衍,可能是演員本人都覺得太疲倦了。如今想來,那種衣香檳影和熱鬧之中的無奈,除了是疲倦,也可能有點落寞和哀傷。但那時候沒有人知道,他要繼續演好這個角色,為國王 T’challa 保守人生的最後秘密。

Wakanda Forever, Chadwick Bosem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