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與M+攜手推廣香港及亞洲電影文化|重新修復及保育亞洲電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8k views

CHANEL與M+攜手推廣香港及亞洲電影文化|重新修復及保育亞洲電影!

14.07.2023
Series:
FigaroCinéma
Tags:
Chanel M+ 創作

CHANEL 與芭蕾舞密不可分,但品牌與藝術的聯繫並不止於此。創辦人 Coco Chanel 曾是很多著名藝術家的強大後盾,品牌多年來也延續這個精神,以不同形式支持藝術與文化。最近 CHANEL 宣布與 M+ 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透過回顧歷史、創造未來,啟迪香港和世界各地新生代藝術家及電影人。

《女人拍電影》(2018) 截圖。(圖片來源:Dogwoof Ltd 提供)

CHANEL 首度與香港文化機構攜手

CHANEL 首次與香港的文化機構合作,將與 M+ 展開三年夥伴合作,包括冠名支持「CHANEL 流動影像主策展人」職位,此職位現時由蘇筱琪擔任。蘇筱琪領導博物館的流動影像藏品、委約作品、電影 和策展節目的發展,並策劃 M+流動影像中心的活動。

《M 酒店》(2011) 。(圖片來源: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提供)

研究保存香港及亞洲電影文化

是次合作帶來兩個新項目:「M+修復」和「亞洲前衛電影交流庫」。「M+修復」是全新的電影修復計劃,旨在保存香港豐富的電影文化歷史。而「亞洲前衛電影交流庫」則是電影研究和收藏計劃,為亞洲首個同類計劃,目的是肯定及表彰亞洲歷代先鋒電影藝術家。所有與這次夥伴關係有關的項目,都會配合不同形式的交流對話,包括嘉賓座談、大師班或工作坊,藉此加深大眾對電影文化的興趣和理解,啟發新一代藝術家。特定放映節目將向學生和公眾提供免費門票。

《水手與海灣》(2013)。(圖片來源:M+提供 © CAMP)

繼續與 M+ 戲院合作

去年 CHANEL 支持 M+ 戲院開幕節目《電影課程:女人拍電影》,為大家探討解構女導演拍攝電影的特點。未來三年,品牌將繼續支持 M+ 戲院的精選節目,包括帶來影壇滄海遺珠及修復經典的常設系列「鈎沉與遺珠」,以及呈現電影大師之作和實驗作品的「殘像‧留影」

《屋前鄰居》(2009–2011) 。(圖片來源:M+提供 © CAMP)

M+ 博物館館長華安雅表示很榮幸能與CHANEL 合作:

「這次合作將有助於推動本地和亞洲的流動影像發展,同時促進我們對亞洲電影藝術的研究和收藏。」

CHANEL 全球文化藝術負責人 Yana Peel 也希望計畫能表彰香港電影文化,激發本地和亞洲新生代流動影像藝術家的創意,為他們創造更多機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