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奇異博士2》展開多重宇宙?|一文助各位女朋友看懂這套Marvel新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8.7k views

《奇異博士2》展開多重宇宙?|一文助各位女朋友看懂這套Marvel新作

05.05.2022

萬眾期待《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昨日正式上映,多間戲院座位表全紅的畫面再現。雖然因預告中「大紀元時報」5個字陷入辱華風波,但首輪影評仍好評如潮。相信不少女朋友也將在接下來的幾天,陪身邊那位「Marvel狂迷」進戲院觀看這套被寓為「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漫威電影」。不想搞不懂電影在演什麼,又怕打擾到身旁那位已投入在多重宇宙的鄰座,在入戲院前不如先和大家做一個「小預習」,由淺入深讓一些不熟悉Marvel宇宙觀的影迷,快速了解看《奇異博士2》前, 5件必須知道的事,這樣就不會全程一頭冒水。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5件觀看《奇異博士2》前,你要知道的事

(以下為盡量無劇透介紹)

1|奇異博士有什麼能力?

入場前,當然要知道電影主角「奇異博士」Dr. Strange到底是誰!作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的一員,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的奇異博士是一名「至尊魔法師」,掌握頂尖魔法能力的他,有著超級強大的力量。由最簡單的「隨意門」維度之門、隱形,到操縱時間、預測未來、靈魂出竅等,通通也難不倒他。

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奇異博士(圖片來源:IG@marvel)

在最新一集《蜘蛛俠3: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中,奇異博士則使用了一個能讓世人遺忘特定事物的危險咒語 ── The Runes of Kof-Kol,讓大家都忘記「Peter Parker就是蜘蛛俠」 ,而此舉卻意外打開了多重宇宙的大門,把來自另外兩個時空的蜘蛛俠和他們的敵人,都引到「漫威電影」(MCU)的主宇宙裡,於是才會出現讓各位Marvel迷為之振奮的「三代同堂」場面,而這個咒語亦為今集《奇異博士2》的多重宇宙陷入失控,留下了伏筆。

奇異博士的失誤導致多重宇宙的出現,這經典的Spiderman三代同堂為多重宇宙打開序幕(圖片來源:《蜘蛛俠3》劇照)

在施咒的過程中,由於奇異博士不斷受到蜘蛛俠的干擾和要求中途修改法術,擾亂了多重宇宙間原有的秩序,更有可能驚動到隱藏在各個宇宙間的光明會,把其他Marvel宇宙中的角色都帶進MCU,更將與全新的強大對手正面交鋒!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本文最後將有可能現身在《奇異博士2》的角色預測,不熟悉其他Marvel宇宙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2|誰是今集中奇異博士的對手?

一套英雄片,當然少不了正邪雙方的對決!到底在《奇異博士2》中,誰會是Dr. Strange的對手呢? 單從預告中看來,這次的最大敵人,極有可能是「邪惡版奇異博士」Sinister Strange!

暗黑版Dr Strange將現身!(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或許不熟悉Marvel宇宙的觀眾會感到有點陌生,其實這個「邪惡版奇異博士」是來自一套名叫《What If…?》的Marvel動畫,當中這位非MCU的奇異博士在救死去的女友時,因吸入大量怪物能量而迷失了「良心」,最終成為了邪惡的「至尊奇異博士」。如果在電影中,看到兩個Benedict Cumberbatch在互鬥,千萬不要吃驚或提出任何問題,因為那絕對是電影中最緊張刺激的一幕!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3|「緋紅女巫」也會黑化?

除了奇異博士外,由Elizabeth Olsen飾演的「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 汪達(Wanda),也是電影中的重要角色。在Strange察覺到多重宇宙出現異狀時,他便去尋求「緋紅女巫」的協助,而根據Disney+的劇集《WandaVision》中可見,Wanda因憶子成狂,暗中修煉教授黑暗魔法的神書《Darkhold》,力量完全覺醒,正式成為魔力驚人的「變種緋紅女巫」。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她的力量甚至比在「復仇者聯盟」中的「緋紅女巫」強,還能借助Wanda的人性弱點,對她加以操控,使Wanda需要在正邪間展開一場矛盾的抉擇,所以她在《奇異博士2》中是敵是友仍是未知之數,「黑化」的她極可能是奇異博士的對手之一。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4|認識今季的新角色「美國小姐」

Marvel龐大的宇宙觀一直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隨著大家熟悉的「Iron Man」、「美國隊長」等退下火線,一些全新英雄陸續出場,而在《奇異博士2》中,首次出現的全新英雄將會是「美國小姐」(America Chavez)。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這個角色將由只有16歲的新生代演員Xochitl Gomez飾演,她擁有天生能打開及穿越多重宇宙的能力,而她這個強大的能力使她成為「壞人」的目標,更會為Dr. Strange帶來一糸列的問題,而她亦會成為未來MCU世界觀中,其中一位重要的角色,大家可透過今次《奇異博士2》了解一下這位新英雄。

Xochitl Gomez飾演「美國小姐」(圖片來源:IG@marvel)

5|有哪些Marvel世界觀將出現在《奇異博士2》,使多重宇宙失控?

(由於筆者仍未入場看《奇異博士2》,以下僅是可能會出現的新角色預測)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顧名思義會把多個MCU宇宙串聯起來,形成混亂的「多重宇宙」。對不熟習漫畫或其他宇宙觀的觀眾來說,真的有可能會被這些角色弄到失控!先不要崩潰,以下簡單介紹幾位可能會出現的「新面孔」,為大家在觀看電影時也不至於一頭冒水。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X教授(Professor X)

首先必須要認識的是《變種特攻》(X-Men)中的幾位角色,因為幾乎已肯定他們必會現身,而靈魂人物、由Patrick Stewart飾演的X教授是入場前,必須要認識的人物。

(圖片來源:《X-men》劇照)

如果看到一位坐在黃色輪椅上的光頭老男人,那就是「X教授」了。他是《變種特攻》中的領導人物,狼人、死侍等變種人也是由他組織起來,由他一手建立了「變種特攻」這隊變種人聯盟(一個像是「復仇者聯盟」的組織),他的出現預視著更多變種特攻的角色可能會出現在《奇異博士2》中,一個神秘組織「光明會」亦可能會引入MCU中。(詳情請在看完電影後向Marvel Expert查詢)

(圖片來源:《X-men》劇照)

#神奇先生(Mr. Fantastic)

除了《X-men》以外,《神奇四俠》(Fantastic Four)中的「神奇先生」Mr. Fantastic也會現身,據説將會由《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的導演、編劇兼男主角John Krasinski出演。他是一個天才科學家,幾乎所有科學技術,包括時間旅行、空間旅行等也是他的專長,最明顯的特徵是他將穿著引有「4」的藍色戰衣,身體能改變成不同形狀。

流出片段可見「神奇先生」現身(圖片來源:The Original DCEU Fans Twitter)

將會由《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的導演、編劇兼男主角John Krasinski出演(圖片來源:IG@johnkrasinski)

#卡特隊長(Captain Carter)

如果看到一個手持盾牌的人物出現,千萬不要以為他是由Chris Evans飾演的「美國隊長」,那其實是從動畫《What If…?》中衍生出來的「卡特隊長」,而她手中持著的是英國盾牌(沒錯,是一名女性),如果熟悉《美國隊長》的話,或許會認得她就是美隊的愛人Peggy Carter。

(圖片來源:Marvel)

在《What If…?》裡出現的卡特隊長,本來就是為多元宇宙而設的產物,相比美國隊長,卡特探員(Agent Carter)接受了血清的能力增幅,成為卡特隊長。至於卡特隊長會如何為奇異博士一方助陣,便留給觀眾自行發掘。

卡特隊長正是美國隊長的戀人(圖片來源:《美國隊長》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