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arvel因Disney+走向沒落?|後Iron Man年代英雄欠魅力 劇集質素參差失追看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1.87k views

Marvel因Disney+走向沒落?|後Iron Man年代英雄欠魅力 劇集質素參差失追看性

25.08.2022

Marvel曾是電影界最鼎盛的王朝,票房佳、口碑好,為全球影迷所追捧。但不少人表示,在「後endgame」年代,Marvel作品的質素開始下降,再加上為滿足Disney+劇集的要求,拍了一大堆質素參差的作品,令Marvel迷都失去了追看興趣。究竟Marvel是否已走向沒落?成因又何在?

Marvel因Disney+走向沒落?(圖片來源:Marvel)

Marvel失去Iron Man與美國隊長般靈魂人物

有不少Marvel迷都表示,Marvel自「endgame後真的end了」,意思是自最高峰《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後,Marvel失去了最大的魅力,就是Iron Man與美國隊長。Marvel用了10年時間,去讓觀眾深深愛上這兩位英雄領袖,但當他們都宣佈退出,Marvel就顯得群龍無首。即使希望以雷神、奇異博士繼承,但他們未能做到,加上雷神走向去喜劇風、《奇異博士2》又拍爛了,更令人頭痛。

(圖片來源:Marvel)

Disney+需要Marvel不斷開劇,變得重量不重質

Marvel的最大致命傷,或許是不斷開劇之過。以往未有Marvel自家劇集之前,電影大約是一年兩部左右,因此也能維持到高質素的水平。但自從Disney+開台,它需要Marvel不斷開劇來吸引觀眾訂閱,令Marvel一年要產出4、5部劇集及電影。但明顯地,這令Marvel overload,變得重量不重質,連帶電影都質素下降。

(圖片來源:Marvel)

Marvel劇集中,除了《洛基》、《溫黛與幻視》較為精彩之外,其他如《鷹眼》、《月光騎士》等只屬一般水平,然而《Ms Marvel》、《飛隼與寒冬戰士》卻可謂非常難睇。新推出的《變形女俠:律政英雄》推出了第一集,似乎只屬一般水平。在劇集的拖累下,整個Marvel廠牌的質素都直線下降。

(圖片來源:Marvel)

Marvel失去了真實感走向漫畫風,未必為廣大觀眾接受

Marvel的前10年(第一至第三階段),走的都偏向寫實風。無論是英雄造型或是故事,都希望較貼近現實,以致雖然英雄們都有超能力,但仍然相對貼地、成熟。但來到第四階段起,Marvel卻走向了漫畫風。當然,Marvel本身就是漫畫,漫畫風也或許滿足到不少漫畫迷,但整件事卻變很太戲劇化。例如緋紅女巫的打扮失去了「溫黛」年代的真實感、Ms Marvel紅、藍、黃外型似卡通。這種漫畫風的取向令人有兒童向的感覺,未必為廣大觀眾接受。

(圖片來源:Marvel)

過份政治正確,黑人、女人成新繼承者

隨著荷里活作品都偏向政治正確,Marvel作品亦不例外。Disney一向是政治正確的先驅,來到第四、五階段,「元祖六人」等的繼任人,可謂清一色黑人/有色人種或女人。Iron Man、雷神、鷹眼、變形俠醫、黑豹等的新一代全部都是女人,新英雄尚氣、Ms Marvel都是少數族群,這種糾枉過正做法,已越來越令觀眾生厭,失去了Marvel原有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Marv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