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暖心金句,讓你在迷惘生命中重拾希望|「正是因為一事無成,所以才有無限可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64k views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暖心金句,讓你在迷惘生命中重拾希望|「正是因為一事無成,所以才有無限可能。」

14.03.2023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奧斯卡2023大贏家,榮獲七項殊榮,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接。其實除了演員的精湛演技外,《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情的確豐富,包含搞笑、溫情、動作等元素,有人説這部電影其實是一部由奇幻元素包裝的哲學片,當中不少對白非常值得反思,又或者説,是寫給亂世的暖心金句。趁著今天,不如一起回顧一下《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暖心金句,讓你在迷惘生命中重拾希望(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即使生活過得一團糟,你也值得被愛!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1.

「每一次的拒絕、每一次的失望,都引領妳來到這一刻。」

劇中由楊紫瓊所飾演的中年婦女「秀蓮」,從踏入平行宇宙中,她不斷問自己,「當初如果…也許我就會比較快樂?」到後來眷戀希望借超能力,逃離原本的世界,去別的多重宇宙過其他生活。但就是以前所經歷過的這些遺憾和失望,成就了現在堅強的她,成就了那個唯一能在宇宙中打敗大魔王的「秀蓮」。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其實現實中的我們,也曾像秀蓮般,後悔自己所做過的決定,懷疑或對自己失望,但不要灰心,因為回頭看,這都是宇宙為你所安排的養份。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2.

「正是因為妳的一事無成,所以妳才有無限可能。」

戲中「秀蓮」透過不斷連接到其他宇宙,看見其他宇宙的自己過得多姿多彩,而自己則是所有宇宙中,最一事無成的,但正正是因為她的背景,讓她才能無限吸收其他宇宙的能力,發揮無限可能。其實不只電影角色,奪多項殊榮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團隊剪接組共5人,這5位成員的剪接知識都是從YouTube中學來的,而結果,他們嬴得了奧斯卡最佳剪接。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3.

「每個新發現都只是提醒我們既渺小又愚蠢。」

像戲中的「秀蓮」,當她見證了種種多重宇宙,看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產生了一種虛無感。秀蓮的人生最無意義,為甚麼還要堅持下去?就像漫長歷史中的人類,但她依然努力去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意義。聽起來十分存在主義的問題,秀蓮的答案很簡單——正正是多重宇宙有無限可能,我們做的決定不會是完美的,但人生的意義不在於完美,而是在於體驗。好與差都體身經歷了,人才可以真正不枉此生。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4.

「你不是不可愛,世界上總會有一些值得你去愛的東西,哪怕在一個愚蠢的宇宙,手指變成了熱狗,我們還是可以用腳。」

秀蓮和平行宇宙的老公談過後,覺得學習老公的「戰鬥方式」,以善意而非惡意去看待自己的對手,當她改變心態,再次遇上由Jamie Lee Curtis所飾演的國稅局員工後,發生在某一個宇宙的她,其實也很溫柔,所以她對渴望被愛的Jamie Lee Curtis説:「即使生活再怎麼荒謬,妳都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其實這也是向你我的生活提醒。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5.

「在所有我能去的地方裡,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其實這不是只給秀蓮最大的人生提示,同樣也是給你我的人生提示,到底人生最重要的是名利,還是愛?像秀蓮般,除了在最後的打鬥中貼上老公最愛的「豆豆眼」,同時也終於明白,自己對女兒的不接納和否定,間接讓女兒變成大魔王,對秀蓮來説,愛就是她化解這次的宇宙危機的關鍵。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6.

「宇宙遠遠大過你所能理解。」

來自Alpha宇宙的Waymond告訴秀蓮,宇宙之大遠超過你的所知,其實可能我們也是身處多重宇宙,不知道罷了,所以與其執著於眼前的煩惱,又或者不能解決的問題,倒不如好好在這重宇宙中,盡自己所能吧!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7.

「我認為當你放棄或屈服時,你已經輸了。」

楊紫瓊本人在理解「秀蓮」這個角色時,說她一直也在避免將自己注入角色,但是她需要找到一個連結(connection),令她可以演活「秀蓮」這個角色。楊紫瓊認為秀蓮是一個不會放棄的人,她拒絕放棄,是楊紫瓊本人與角色的共通點。她說「我認為當你放棄或屈服時,你已經輸了。」秀蓮明明一條爛命,當她成功跳躍到多個多重宇宙,嚐過多項可能性的她,依然不放棄回到自己的宇宙,過著自己很爛的生命。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句|8.

「它的意義越小越好!」

其實人生不用執著事事都有重大意義,有時候每件發生的小事情,未來你就會知道,每件小事情中,總有它發生的原因,就像戲中穿越多重宇宙的方法,也只不過是「做出一個意義越小越好的行為」,例如大戰前向敵人示愛,又或是吃黏在桌底的口香糖,好好珍惜生命中每件小事、每個當下,他日可能就是成就一個大轉變的契機。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