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美劇開季月 │ 年度科幻大作重頭劇集三月上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26k views

美劇開季月 │ 年度科幻大作重頭劇集三月上線

29.02.2020

踏入三月,以前係美國各大有線網絡,以及大氣電波廣播的電視台,傳統的開季月,現在串流平台一年365日都有新劇出,這個傳統相對地褪色,但依然是各大平台推出重頭劇集的月份。這個三月仍然身處肺炎疫情高峰期,除了不得已公務在身,空餘時間都係留待家中煲劇最好,馬上來一文睇清今個月有那些必看精采劇集吧。

Netflix

率先進軍香港市場的Netflix,不只得美劇,還有最多不同國家劇集選擇,而且最近新增所在地區十大排名榜,等訂戶多一個參考數值。

《黑錢》(Dirty Money)

《黑錢》(Dirty Money)S2  3月11日上線

備受讚譽的docu series來自奧斯卡獎獲獎電影製片人Alex Gibney,第二季繼續回歸商業世界中的腐敗。來季介紹Jared Kushner的房地產帝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銀行醜聞以及馬來西亞的1MDB腐敗案。《黑錢》由Jigsaw Productions製作,執行製片人則是Alex Gibney、Meghan O’Hara等。

 

《李屍朝鮮》

《李屍朝鮮》S2  3月13日上線

去年播出的《李屍朝鮮》引來全球一股喪屍熱潮,劇集今年載譽歸來,當中以全智賢的加盟令大家更為期待。第一季結尾中正當眾人等到天亮以為危機解決時,喪屍竟並未陷入沉睡,並以更兇猛的姿態迎面撲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底朱智勳飾演的王世子能否成功帶領大家對抗這一場戰役?

 

《鶯逝》(Lost Girls)

《鶯逝》(Lost Girls)3月13日上線

根據Robert Kolker《紐約時報》暢銷小說《Lost Girls: An Unsolved American Mystery》改編為電影,也是根據真實事件而來,故事講一名母親鍥而不捨尋找失踪女兒,過程中揭發一系列懸而未決的謀殺案。由《The Office》的Amy Ryan飾演母親,女兒則由《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中飾演猶太少女Elsa的Thomasin McKenzie飾演。導演Liz Garbus舊作有《Marilyn》、《What Happened, Miss Simone?》等。

 

《妳夠膽嗎》(Dare Me)

《妳夠膽嗎》(Dare Me)3月20日上線

改編自 Megan Abbott小說,新教練帶領啦啦隊,傲慢的Beth和忠心閨密Addy是高中啦啦隊的台柱。在一位新教練來到鎮上之後,謎團、危險和風波也隨之而來。

《離經叛道》(Unorthodox)

《離經叛道》(Unorthodox)3月26日上線

德國迷你劇,講述一名年輕的猶太婦女逃離柏林,逃離超正統派的包辦婚姻,探索自己的身份並建立新生活。它以暢銷書回憶錄為基礎,並由Maria Schrader執導,舊作是非常出色的德國間諜系列劇集《Deutschland 83》。

《黑錢勝地》(Ozark)

《黑錢勝地》(Ozark)S3  3月27日上線

經過年半等待,Jason Bateman和Laura Linney飾演一對患難夫妻、超級黑暗的《Ozark》終於回歸,據報這是Netflix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隨著Byrde一家從普通中產一族轉變為積極經營賭場生意,毫無疑問,第三季的決策將更加艱難,一路鑽法律空子,一路跟賭場工會盤旋,別忘記,還有殺人不眨眼的毒梟犯罪集團。

 

HBO

美劇老大哥HBO的產量可能有所不及,但以質量來說,經常保持水準。

《西部世界》(Westworld)S3  3月16日上線

呢齣不用多介紹,作為HBO科幻重頭台柱,雖然未能完全補上《權力遊戲》結束後的位置,但以其世界觀及燒腦程度,仍然是美劇界重要劇集,第三季加入新角色及轉移陣地,應該會帶來全新衝擊及感覺。

《The Plot Against America》

《The Plot Against America》 3月17日上線

根據Philip Roth的同名小說改編,由Winona Ryder主演的六集迷你劇集,講述一段架空的美國歷史。劇集通過位於新澤西一個工薪階層的猶太家庭,描述了飛行英雄兼納粹主義者Charles Lindbergh的政治崛起,並最終成為總統,將美國推向法西斯主義的故事。故事大綱叫人想起Philip K. Dick的《高堡奇人》,都是平行歷史,最重要改編劇本由《The Wire》的David Simon操刀,神劇監製絕對有信心。

 

Amazon Prime Video

香港觸及率仍然比較低,應該是香港市場太細,但亞馬遜旗下作品都幾穩定,偶有佳作,如連續攞兩屆金球獎喜劇的《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ZeroZeroZero》

《ZeroZeroZero》 3月6日上線

「零零零」是一部描寫遍及全球可卡因貿易的犯罪史詩,從墨西哥卡特爾、到意大利黑手黨、再到美國商人,想想《Narcos》、《Gomorrah》和2000年史提芬蘇德堡的《毒網》加埋一齊,故事規模非常雄心勃勃和黑暗,因為內裡所有人都幾乎是壞蛋,而且大家都知道事情不會有好結果。演員有《In Treatment》的Gabriel Byrne,以及《黑鏡》第四季短篇《鱷魚》那位Andrea Riseborough。

《The Pale Horse》

《The Pale Horse》 3月13日上線

推出改編自Agatha Christie的微型系列劇,該劇由引人入勝的Rufus Sewell(《高堡奇人》)主演,他本是一名普通人,因一名女子被殺,在死者鞋子內發現一份名單,名單上所有人都死了,除了男主角,一連串難明又神秘事件隨之展開。

《Blow the Man Down》

《Blow the Man Down》 3月20日上線

亞馬遜原創電影,古怪驚悚片,在去年Tribeca電影節上受到熱烈歡迎。關於緬因州海岸的一對姐妹,一場慘烈的死亡,二人試圖掩蓋它,以及從黑暗喜劇到喘不過氣來的懸念。儘管在爛番茄只有少數評論,但新鮮度達100%,應該是枚hidden gem。

《Making the Cut》

《Making the Cut》 3月27日上線

本月最引人注目一定是由前《Project Runway》主持Heidi Klum和Tim Gunn過檔的時裝競賽節目,比起前作以及Netflix的《Next in Fashion》,更大規模及製作預算,Tim Gunn說過,如果《PR》是大學本科,那《Making the Cut》就是研究生和博士後課程了。十二位設計師參與競逐,冠軍將獲得高達100萬美元的獎金。而每集獲勝的設計也將在播出後立即出售,當然是在Amazon啦。

Apple TV+

雖然剛起步不久,推出劇集數量也偏少,但台前幕後製作班底全部粒粒巨星,穩中求勝格局。

《幻海奇談》(Amazing Stories)

《幻海奇談》(Amazing Stories)3月6日上線

1985年史提芬史匹堡製作的劇集《幻海奇談》,2020新版繼續由他親自監修重製推出,沒可能不看。首季共五集,每集一小時,另外四個獨立單元《The Rift》、《Signs of Life》、《Dynoman and the Volt》以及《The Heat》,將於其後每個星期五逐一推出。首集名為《The Cellar》,由《The Americans》導演Chris Long 執導,主角有《安眠書店》(You)第二季的Victoria Pedretti,我還是喜歡在《陰宅異事》(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中的她多一點。

Hulu

Hulu跟FX聯線後更多精采劇集,雖然香港未有,但透過VPN可以隔洋訂閱,要追到精采美劇無難度。

《Devs》

《Devs》 3月5日上線

由2018等到現在,這齣《Devs》望穿秋水終於來了,近年最promising科幻導演Alex Garland首次拍劇,他的《滅。境》(Annihilation)及《智能叛侶》(Ex Machina)均是近年難得一見佳作,今勻透過八集完迷你劇篇幅,題材涉及量子電腦和決定論,講導演想講自由意志與宿命,女主角Sonoya Mizuno之前在Netflix的《Maniac》演出搶鏡,另外喜劇演員Nick Offerman(《Parks and Recreation》)今勻一轉戲路演繹電腦公司CEO,也叫人期待。

《Little Fires Everywhere》

《Little Fires Everywhere》 3月18日上線

《小謊言》加《醜聞》,Reese Witherspoon和Kerry Washington攜手演出兼任監製,可見二人對改編Celeste Ng的輰銷小說《Little Fires Everywhere》充滿信心,小說講兩個看來完全大纜扯唔埋的家庭,一個是外表看來完美圓滿的Richardsons,另一個則是單親媽媽跟女兒Warrens,透過兩個家庭的交集,探討階級、種族、親情與倫理議題,視野及野心都不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