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堅持40歲不結婚只因一個原因!6件事認識高材生Gemma Chan陳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6.13k views

堅持40歲不結婚只因一個原因!6件事認識高材生Gemma Chan陳靜

05.10.2023

要數荷里活炙手可熱的華裔演員,不得不提 Gemma Chan 陳靜。繼《Crazy Rich Asians》、《Captain Marvel》和《Eternals》後,最近陳靜主演的電影《The Creator AI創世者》上映。電影講述人工智能與人類之間的戰爭,特技效果和打鬥場面精彩之餘,劇情也很感人。不過每次傳媒最關心的除了是她的演藝事業外,更是她個人的感情狀況。不少記者都愛問她的戀愛Status,尤其愛問作為「華裔女子」的她,快到40的她為何還不結婚生子?對此,Gemma仍舊大方回應這不禮貌的問題,直指現在的她最想努力在事業方面衝刺!

(圖片來源:《The Creator A.I.創世者》劇照)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為何Gemma Chan一直戀情低調?對於遲婚一事依舊不慌不亂

外界對於Gemma Chan陳靜的戀情一直停留在一知半解的階段,因為她被外媒譽為最私密的女演員之一,因為她從不談論自己的感情事,與男友外出約會時也非常低調。Gemma 説:

「我自出道以來,慢慢感受到私隱的重要性。一開始我甚至不知道要講甚麼,不要講甚麼。後來我知道,感情對我來説很重要,所以我會把它低調處理。」

(圖片來源:IG@gemmachan)
(圖片來源:IG@gemmachan)

因為低調的態度,Gemma與同為演員的男友Dominic Cooper交往5年對於不少人來説仍是新鮮事,神隱程度更被稱為是「Instagram限定情侶」,除了他倆自己發佈的照片外,一般也很難拍到「第三者角度」。二人於合作電影《Stratton》結緣,慢慢發展成戀人關係,比Gemma大6年的Dominic,不但非常尊重女方的低調態度,更陪伴Gemma投身慈善活動,創辦了 Cook-19,為疫症期間受影響的弱勢社群伸出援手。對此,Gemma曾表示非常感動,更因為男友的善良而認定對方,所以會更小心翼翼地保護這段感情。

(圖片來源:IG@gemmachan)

不過有外媒曾問為何接近奔四的Gemma Chan依舊不願定下來,與男友步入婚姻?對此,Gemma對於遲婚一事抱著不慌不亂的態度,因為她相信二人的感情並不局限於一張婚紙,其次今年Gemma才迎來自己的事業起跑線,挨足12年才因《Crazy Rich Asians》成名,更為演藝放棄高薪厚職,因此她也坦言現在更想專注於事業之中。

(圖片來源:IG@gemmachan)

其實外媒與其因Gemma華裔身份而老是追問遲婚事件,倒不如更好好認識這位《永恆族》的女英雄吧!

6件事認識《我的超豪男友》以外的Gemma Chan陳靜(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6件事認識新晉華裔演員Gemma Chan

1. 被Marvel總裁親自欽點擔主角,戲份比Angelina Jolie更多

不少Marvel粉絲以為Gemma Chan因《Crazy Rich Asians》聲名大噪,才被獲邀參與Marvel電影,但事實上她在更早以前參演《Captain Marvel》,並在戲中擔仼詭族狙擊手Minn-Erva一角,不過戲份不多,甫出場便陣亡。她也直言認為自己已沒有機會回到Marvel電影宇宙中,沒想到卻被Marvel總裁親自邀請,擁有二次回歸Marvel的機會。

(圖片來源:《Captain Marvel》劇照)

在訪問中,Gemma Chan指:「我完全沒有想過能重回Marvel,曾為此感到非常沮喪。」沒想到後來她在Awards Circuit遇見Marvel Studios總裁Kevin Feige時,Kevin Feige邀請她重回Marvel,更指:「我們很想讓你回來,我們會好好運用你,希望你能回來。」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雖然得到CEO的邀請,但她也得參與試鏡,並以實力取得角色,「我不敢相信Marvel會在《Captain Marvel》一年後,重新把我帶回來。我曾幻想會在將來某個時候,如今這決定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

(圖片來源:《Captain Marvel》劇照)

就這樣,Marvel總裁親自欽點擔主角,敲定了她成為《永恆族》中Sersi一角的緣份。戲中的她不單是位人設幾千歲的老人,超強攻擊力外,更會與Richard Madden、Kit Harington上演三角戀,比起上次的客串戲份,今次Gemma Chan擔正大旗,戲份比起Angelina Jolie更多,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片來源:《Eternals》劇照)

2. 華裔香港人、牛津高材生

Gemma Chan算起來也是半個香港人,因為她的爸爸是一位香港工程師,媽媽是移民蘇格蘭的中國人,因此她會講基本廣東話。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出生於英國倫敦的她,於英國牛津大學法律畢業,當時剛畢業的她更收到了英國排名第一的法律事務所Slaughter and May的Offer,此外,她自幼她便學習芭雷、鋼琴,還有小提琴,更是一位國家級游泳好手,多才多藝。不過為了追夢,她卻毅然放棄律師工作進入演藝圈。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3. 挨足12年才因《Crazy Rich Asian》成名

Gemma Chan憑《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中一舉成名,其氣質及演技並受讚賞,因此當《永恆族》的預告推出後,身旁友人驚呼得為了Gemma Chan入場支持。現年38歲的她,其實自2006年出道後,一直活躍於不少電影之中,譬如較有名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變形金剛》,可惜當中的配角表演並沒有讓她獲得喜愛。

(圖片來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劇照)

在出道後12年,終於在Netflix影集中飾演男主角 Nick Young 的「白富美」表姐Astrid,她的亮眼表演更奪去了女主角 Constance Wu 風頭,172cm加上知性氣質,讓她成功演活了大家族的感覺,獲得無數好感,成為近期大勢華裔女演員,而消息更指她將會是續集要角。

(圖片來源:《Crazy Rich Asians》劇照)

4. 努力追夢,為改變華裔演員生態

當初決心追夢的她,受到家人的的大力反對,不過她卻説:「你在電視上看過多少張亞洲臉孔?我想成為改變這個現況的其中一人。」其後她的父親更氣得3個月不理她,她最後靠自己當Model所賺的積蓄,入讀倫敦戲劇中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由Model出身,慢慢接拍不少作品,包括從《真實的人類》(Humans )中飾演具自我意識的機器人、《Sherlock》中飾演中國女特工Soo Lin、《Crazy Rich Asians》中的名媛Astrid、《Mary Queen of Scots》中的伯爵夫人Bess of Hardwick、到後來的兩部Marvel作品,從刻板的華人角色到英國時代劇人物,一路走來不易。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她曾說早期試鏡時,因為英語太流利被要求「稍微帶點口音」,這讓Gemma Chan決心宣傳Diversity的概念:「我希望看到,有權做決定的人的多樣性能夠增加。在荷里活真正可以決定事情的人是少數,而在這少數人中女性和少數族群則更少,這是整個系統的失衡,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5. 以演員身份為弱小社群發聲

法律系出身的Gemma,儘管最後沒有成為律師,卻對社會議題非常關注,經常為正義發聲。除了擔任起Unicef UK的大使的角色,她更從抗議倫敦劇院的種族歧視到敘利亞內戰的支援,開創了《Save the Children》撰寫社會議題文章,更加入了英國正義與平等基金會(UK Justice and Equality Fund),她直言:「你必須從監管層面著手解決問題,同時也要努力改變文化。」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此外,她更借演員的公眾力為亞裔設計師宣傳,每當出席記者會時,她一定會選擇亞裔設計師的衣服,希望能以自已的影響力來支持他們的設計,從自己出發,致力改變世界的不公事件。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6. 兩仼男友都是演員

Gemma Chan曾與喜劇演員Jack Whitehall交往6年,不過可惜二人因為工作緣故而決定分開,而Jack Whitehall也曾在訪問坦言自己十分後悔不能與女友步入婚姻,更在生孩子討論上意見分歧,因為Gemma是位非常熱愛小孩的人,可惜二人最後還是有緣無份。後來Gemma遇見了同為演員的現任男友Dominic Cooper,兩人更已穩定交往4年,未知何時才能傳出婚訊。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mach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