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奇異的多重宇宙而瘋狂?《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與《奇異博士2》哪部更好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7k views

為奇異的多重宇宙而瘋狂?《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與《奇異博士2》哪部更好看?

13.05.2022

Marvel全新力作《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在全球引起哄動,卻換來不少大失所望的迴響,MCU粉絲認為,電影中的多元宇宙不夠「失控」;較不熟悉Marvel宇宙的普通觀眾卻表示「完全看不懂」。恰巧在此時,一部名為《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即將於周六在香港上映,海報上更以「萬『威』莫敵」為口號。兩部同樣以「奇異」及「多元宇宙」作主題的電影,到底哪一部更好看?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演員Jamie Lee Curtis把兩部電影的海報並排在一起,看似注定要與《奇異博士2》展開「對決」(圖片來源:IG@curtisleejamie)

以「奇異」及「多元宇宙」為題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與《奇異博士2》,哪部更好看?

(以下內容或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奇異女俠 VS 奇異博士的「多元宇宙」,哪一部更有驚喜?

多重宇宙成為近期讓電影圈最為之瘋狂的題材,今年年初便有這兩部巨作。先說已上映的《奇異博士2》,故事以一名能穿越多重宇宙的神秘女子──America的出現,打開了一埸失控冒險的序幕,觀眾也相當期待Marvel會帶給我們一個多麼「Mad」的科幻旅程,更帶來了多位讓一眾Marvel迷極為期待的角色回歸,與今集的反派大戰。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雖然以「失控的多元宇宙」為主題,但不少評論指,真正失控的,並不是宇宙,而只有Wanda。多重宇宙的出現,無疑能開啟無限可能,但在《奇異博士2》中,卻有點可惜地未能滿足觀眾的遐想,單純成為了吸睛的象徽。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對此,筆者認為電影僅是第四階段MCU的開端,將來仍會有更多可能性,尤其在更多新角色的出現後,「多重宇宙」定會成為新階段的主軸之一,作為序幕,導演亦難以在短短一集內,把能在後續才出現的驚喜一次過呈現,(不然之後很難拍下去阿〜),所以電影中的多元宇宙顯得更為空泛表面,亦有點在所難免。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由楊紫瓊主演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同樣以「多元宇宙」為主題。電影中的女主角Evelyn Quan Wang是位生活一塌糊塗的大媽,某天突然成為拯救混亂多重宇宙的救世主,臨危受命成為「奇異女俠」,展開一場瘋癲的宇宙之旅。

(圖片來源:《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電影中,楊紫瓊的角色會穿梭到不同時間及空間,一時變身成古代的女子、一時成為了手指長得像熱狗的外星人,以千變萬化的造型及人格,索取各種技能去拯救世界,觀眾亦可跟隨著主角在不同階段,有截然不同的瘋狂體驗,在「多元宇宙」的發揮上,確實比《奇異博士2》更為失控,視覺上能有更大的衝擊。

這個手指長得像熱狗的外星人造型成為熱話(圖片來源:《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恐怖片 VS Cult片

這次《奇異博士2》一反常態,在科幻路線以外加入全新元素,為電影增添一層刺激感。以拍攝B級恐怖片而成名、曾執導《Evil Dead》的導演Sam Raimi把擅長的驚慄片風格引進漫威宇宙,為電影營造出刺激恐怖氛圍,給觀眾耳目一新得來又戰戰兢兢的感覺,以全新觀感,體驗不一樣的Marvel世界。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然而,Marvel粉絲似乎對於這樣的驚悚元素不領情,認為中段過度集中於Jump scare、殭屍片等畫面豐富,卻讓劇情空洞無進展的場口,使主軸「多元宇宙」未能盡情呈現,客串角色未能大放異彩便領便當陣亡,讓部分期待已久影迷大失所望。

看過電影的觀眾對這一幕後發生的事定會印象深刻!(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以典型「cult」片的特技,呈現一個瘋狂又天馬行空的「多元宇宙」,讓觀眾深陷在跳脫的世界中。由於觀眾和主角一樣,對於電影中的多元宇宙一知半解,有外國評論指,電影的前半段,彷彿就是一套與楊紫瓊一起「暴走在宇宙中」的科幻動作片,劇情不但滑稽,而且極為失控,讓人有一種:「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

(圖片來源:《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雖然同樣以「奇異」和「多元宇宙」作主軸,又在差不多時間上映,難免被用作比較,甚至連電影宣傳也是那麼的「針對性」,但實際上,兩片的拍攝風格及路線卻是截然不同。如果看過《奇異博士2》後,很想進入一個不一樣的多元宇宙,或許可以期待一下這套以「萬『威』莫敵」為口號的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