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最怪蝙蝠俠Robert Pattinson成為藝術策展人!6星期不洗頭、還是毒舌金句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03k views

最怪蝙蝠俠Robert Pattinson成為藝術策展人!6星期不洗頭、還是毒舌金句王

13.09.2022

因主演新版《The Batman》而獲得高度評價的Robert Pattinson,原來多才多藝,近日更涉獵藝術界,成為藝術策展人,將於9月底舉行蘇富比拍賣,叫人另眼相看!從成名作《Twilight》起,Robert Pattinson在鏡頭前如貴族般俊美優雅的氣質,使他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男神,但其實私下的他與幕前反差極大,不但常以鬍渣滿面、蓬亂髮型外出,更不時語出驚人、做出令人失笑的荒唐行為,帶大家從Robert出道前後的6件「瘋」事認識這位男神(經)。

(圖片來源:Sotheby’s)

蝙蝠俠獨具審美眼光

由Robert Pattinson精心挑選的七件藝術品,將於9月底在紐約進行蘇富比拍賣,他身後的作品是美國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Willem de Kooning作品《Untitled》,色彩富有感染力。

(圖片來源:Sotheby’s)

能成為藝術拍賣策展人,Robert Pattinson表示:「是次策劃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且榮幸的過程。」此外,他希望能挑選讓人有共鳴的作品,他表示:「我要找的是有自己語言的作品。」,換言之是具有強烈風格的。

(圖片來源:Sotheby’s)

而對於收藏家的建議,他有這樣的看法:「無論如何,只購入你會喜愛的作品。能擁有你將會收藏一輩子的物件,或許會是最好的主意。」
(左圖)由美國整簡主義藝術家Richard Serra創作的《Rotation #9》,(右圖)是英國藝術家Lynette Yiadom-Boakye名為《Old Rope》的作品。

(圖片來源:Sotheby’s)

Robert Pattinson主演新版蝙蝠俠《The Batman》(圖片來源:《蝙蝠俠》劇照)

Robert Pattinson 6件「瘋」狂事情

1|Robert Pattinson:「如果《蝙蝠俠》失敗,我就會轉行拍色情片!」

在去年憑《TENET》回歸商業影圈前,不少人也以為Robert Pattinson在《Twilight》糸列後便淡出荷里活,但其實他是因為喜歡具文藝感的獨立電影,希望脫下使他戲路受限的「偶像派」標籤,才在這幾年間主力接拍小眾電影,直至近兩年才「復出」拍攝大製作的商業電影。

面對不少人對他演技的質疑,Robert Pattinson笑指如果這次他飾演的Batman失敗的話,他只好「下海」拍攝色情片,但也只會選擇Art-house Porn,讓一眾Fans哭笑不得、左右為難。不過隨著《蝙蝠俠》票房大賣,看來Fans未有機會到由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愛情動作片了。

(圖片來源:IG@thebatman)

2|經常語出驚人,是名乎其實的「毒舌金句王」

由《Twilight》起,Robert便因為高冷俊俏的外表風靡全球,成為少女心中的夢中情人,但其實他不只一次毫不留情地,批評這套讓他大紅大紫的吸血鬼糸列電影。「《Twilight》是個奇怪的故事,我覺得觀眾有這麼大的迴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直率的Robert Pattinson就連影迷的品味也大膽抨擊,實在讓一眾因《Twilight》而愛上他的粉絲哭笑不得。

《Twilight》的劇情被他批評得一文不值(圖片來源:《Twilight》劇照)

他又不時吐槽《Twilight》的愛情故事,直指兩位主角「腦袋都是有問題的」,Edward每時每刻也想殺掉Bella,但Bella卻表現得毫無所謂,這樣的設定毫不合理,一擊把當年讓大家感動又羨慕的愛情故事粉碎,只能說Robert真太毒舌了!亦是他這份我行我素,從不掩飾自己真正的感受,使他在官腔、充滿假話的娛樂圈,成為少有會說真話的藝人。

(圖片來源:IG@thebatman)

3|有偷竊前科!? 曾因偷賣色情雜誌被退學

Robert透露自己因為太喜歡電影中的一件Gothem警察的外套,於是從片場偷偷拿回家,還笑指自己私底下會經常穿,但其實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當「小偷」了。Robert在就讀英國貴族學校The Harrodian School時,曾靠著在書店偷色情雜誌,成為同學的「咸書供應商」,更賺了人生第一桶金,成功幾次後的他變得很自信,於是偷走一整排色情雜誌,最終被店員發現,通知學校後被迫退學,學生時期的Robert真的膽大包天阿!

(圖片來源:《哈里波特》劇照)

4|用一餐飯的時間把瘋狂女Fans嚇跑

他的大膽跳脫行徑不僅於學生時期發生,出道後他在某次到外地拍攝時,竟然主動邀請一名跟蹤到他住所門外,並等了三星期的瘋狂Fans共進晚膳。Robert解釋自己當時因為沒有人陪伴,太無聊之下便找上這位每天也在門外等候他的fans吃晚餐,席中不斷抱怨自己的生活,足足說了兩小時,之後這位「幸運粉絲」再沒有出現過,嚴肅的外表下有這種反轉又好笑的魅力,真讓人摸不透。

(圖片來源:IG@thebatman)

5|不顧形象,曾6星期沒洗頭,出道後更曾流浪街頭

早就想把偶像包伏拋出外太空的Robert Pattinson曾坦言自己「不太明白洗頭有什麼意義」,更自爆最長記錄是一個多月沒洗頭,難怪在公開活動不時看到他頂著一把油頭亂髮現身,這個驚人TMI使他被粉絲稱為「邋遢男神」。

這樣頭髮凌亂的樣子其實不只在電影中出現(圖片來源:《The Batman》劇照)

對於被問到為何不開設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Robert竟自嘲現時的他「又老又醜」,即使電影公司提供健身儀器,讓他鍛鍊蝙蝠俠的身材,但Robert也沒有碰過,並希望電影播出後,不會有瘋狂粉絲來圍觀他這個「又老又無聊」的男人,看來他真的很怕被大眾注意到而不斷自己發放黑材料「自黑」!

(圖片來源:《The Batman》劇照)

毫不在乎形象的他又曾在《Jimmy Kimmel Live!》分享自己出道後被迫流浪的事跡,事源他在加拿大拍攝《The Rover》時,把在美國的豪宅借給父母住,沒想到回國後父母拒絕離開,想要佔據他的家,Robert Pattinson只好拿著家當一個人到處流浪,也不願和父母同住,讓大眾看到男神無厘頭又不顧形象的一面。

拍攝完畢後,Robert一度無家可歸(圖片來源:《The Rover》劇照)

6|為秘密試鏡《The Batman》卻被當場踢爆

去年Robert Pattinson在拍攝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TENET》時,接到《The Batman》的試鏡機會。由於試鏡需要保密,Robert Pattinson於是和一般打工仔一樣,以家中有要事為藉口請假,卻被執導過《The Dark Knight》蝙蝠俠三步曲的Christopher Nolan當場踢爆,場面尷尬又好笑。

(圖片來源:《天能》劇照)

除了這些古怪又出人意表的行徑外,Robert Pattinson其實是一名對工作相當認真的演員,他曾為了更好詮釋角色,在片場毆打自己、為迫自己嘔吐去喝泥水等,讓作品演出更逼真。他在慈善方面也不遺餘力,尤其在兒童籌款上相當積極。這樣古靈精怪、但又愛心俱備的男神,難怪這麼受大家歡迎!

(圖片來源:IG@thebatm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