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risten Stewart為何失落奧斯卡影后?|從被批評「臭臉」到廣受喜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76k views

Kristen Stewart為何失落奧斯卡影后?|從被批評「臭臉」到廣受喜愛

29.03.2022

Kristen Stewart,多年來都被稱為「吸血女」,但最近她終於多了一個稱呼:戴安娜王妃。憑在《史賓沙》的戴妃角色,雖然Kristen Stewart仍然得不到奧斯卡影后這最高殊榮,但能獲得提名,已經是得到認同的一大步。一直被批評「臭臉」、零演技的她,怎樣一路抵過這些謾罵聲,吐氣揚眉?回顧她的演戲生涯,又怎樣由「吸血女」進化至今?

Kristen Stewart為何失落奧斯卡影后?(圖片來源:《吸血新世紀》劇照)

(圖片來源:《史賓沙》劇照)

Kristen Stewart童星出身,即與Jodie Foster合作

父母同樣從事影視行業的Kristen Stewart,年紀小小已經出道,第一部現身銀幕的作品就是與影后Jodie Foster合作、由大導David Fincher執導的驚慄片《房不勝防》(Panic Room)。與很多童星一樣,Kristen Stewart展現出非凡的演技,注定是「吃這行飯」。隨著接拍了一大堆恐怖片後,年紀漸長,也長得一副「厭世臉」。

(圖片來源:《房不勝防》劇照)

《吸血新世紀》帶來高名氣,伴隨極多批評

又美又冷酷的Kristen Stewart,終於迎來改變她一生的角色:《吸血新世紀》(Twilight)中的Bella。她在戲中飾演柔弱的少女,愛上Robert Pattinson飾演的吸血鬼Edward Cullen,後來更周旋在他與狼人之間,是當年極受歡迎的青春愛情系列,更一連就拍了5集之多。

(圖片來源:《吸血新世紀》劇照)

《吸血新世紀》為Kristen Stewart帶來極高名氣,但伴隨而來的,卻是狠狠的批評,明明是美麗的「厭世臉」一下子就變了「臭臉」,更由《房不勝防》的演技神童變成零演技。即使《吸血新世紀》系列取得重大成功,仍然令她的演戲生涯蒙上污點,亦令人不明所以。

(圖片來源:《吸血新世紀》劇照)

《坐看雲起時》《永遠的愛麗絲》當影后的配角,力證有演技

《吸血新世紀》之後,Kristen Stewart有意擺脫「吸血女」形象,其中《坐看雲起時》(Clouds of Sils Maria)與《永遠的愛麗絲》(Still Alice)都是她嘗試尋索出另一條路的作品。在《坐看雲起時》,她與法國殿堂級女星Juliette Binoche合作,演對方的助手。雖然只是對方「演技show」的陪襯,但她並不介意,展現出恰如其份的演繹。

(圖片來源:《坐看雲起時》劇照)

來到《永遠的愛麗絲》,同樣是環繞另一位女主角Julianne Moore的電影,她就飾演Julianne Moore的女兒。雖然電影主要講Julianne Moore患上腦退化症,但其實作為女兒的Kristen Stewart也是戲裡的重心。她的演戲夢形成與媽媽的張力,但二人透過理解而將誤會化解,其實都是與Julianne Moore的較量。可惜這兩齣作品,沒有太多人留意到Kristen Stewart下的苦功。

(圖片來源:《永遠的愛麗絲》劇照)

垃圾片時期,Kristen Stewart自毀城牆

本來都替Kristen Stewart被定型感到不值,但去到約3、4年前,她接拍的作品與改變了的造型,也令人覺得她自毀城牆。除了打扮越來越男性化而不修邊幅,將美女形象一手拆毀,她亦接連拍了《Seberg》、《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與《深海異獸》(Underwater)幾部評價不佳的作品。

(圖片來源:《Seberg》劇照)

當中以《神探俏嬌娃》最過份,除了本身劇情翻拍無新意,勉強將Kristen Stewart變得男性化,也破壞了本來故事的原意,加上強差人意的執導技巧,《神探俏嬌娃》可以稱得上是爛片一套。這種自毀城牆的行為,讓Kristen Stewart更被睇低。但世事就是如此奇妙,想不到《史賓沙》的戴妃角色,卻令她重新登上高峰。

(圖片來源:《神探俏嬌娃》劇照)

《史賓沙》演活柔弱戴妃,Kristen Stewart一舉殺入奧斯卡

在經過幾套爛片後,Kristen Stewart又怎樣應對呢?2021年,有消息指Kristen Stewart會演戴安娜王妃,當然又惹來一片謾罵聲,畢竟二人形象相差太遠。幾個月後,平地一聲雷,一張劇照流出,立即堵住了評擊者的口。相中的Kristen Stewart無論打扮、造型、眼神、形態,都與戴安娜王妃一模一樣!自此網絡上的風向就開始改觀,大家開始變得期待她怎樣去演戴安娜王妃。

一張劇照流出,立即堵住了評擊者的口。(圖片來源:《史賓沙》劇照)

直到《史賓沙》正式推出,果然Kristen Stewart演得極為相似,她的演繹絕對比劇集《王冠》(The Crown)的Emma Corrin好得多。她柔弱、沉靜、無奈、痛苦、失控,每一刻都讓觀眾深深感受到,戴安娜王妃面對這段已破爛的王室婚姻有多痛苦。電影完全是Kristen Stewart的演技表演,而她也成功透過作品說話,讓觀眾為她的努力與成績折服。未知是否要配合電影?連她的打扮也變回乾淨隨性的形象,讓大家另眼相看。

(圖片來源:《史賓沙》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