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奇異女俠》奪七大獎成大贏家,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99k views

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奇異女俠》奪七大獎成大贏家,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13.03.2023

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奧斯卡2023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3月13日早上舉行,而提名名單和頒獎禮重點資訊早已公佈,到底有哪部電影能成為奧斯卡2023得獎贏家?每逢奧斯卡頒獎禮之前,業界人士總會作出得獎預測,今年Madame Figaro亦不例外作個,作為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賽前預測!

2023奧斯卡完整提名名單|頒獎禮重點資訊、男女主角得獎預測(不斷更新)(圖片來源:電影《阿凡達:水之道》、《貓王》、《壯志凌雲:獨行俠》劇照)

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奪七大獎成大贏家

奧斯卡2023最佳電影得獎預測:《法貝曼:造夢大師》

其實今年的最佳電影十分難估,很多部作品的機會都相約,如果看高一線的話,應該是大導史提芬史匹堡的《法貝曼:造夢大師》吧!此作是大導鮮有的自述作,講述他愛上電影到入行的經歷,充滿個人情感。往常大會都特別喜歡這類型的作品,加上史匹堡對上一次贏得最佳電影,已是1994年的《舒特拉的名單》,相信這部作品能帶他再奪最佳電影。

其餘幾部作品包括《西線無戰事》、《伊尼舍林的女妖》、《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亦大有機會獲最佳電影,《西線無戰事》對戰爭作出新角度剖析、《伊尼舍林的女妖》深得影評人喜愛,至於《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就以種族元素取勝。

至於《阿凡達:水之道》又如何呢?奧斯卡似乎多年來都不喜歡電腦特技作品,所以估計它獲獎的機會並不高。

閲讀更多:按此看奧斯卡2023最佳男女主角得獎預測

奧斯卡2023最佳導演得獎預測:Daniel Scheinert & Daniel Kwan《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上年度深得觀眾喜愛,以非凡創意大玩多重宇宙、黑色幽默,及極低成本取代電腦後製製作特效,為此已值得獲最佳導演。唯一的考慮是Martin McDonagh的《伊尼舍林的女妖》同樣都玩黑色幽默,卻更富深度與詩意,可能成為Daniel Scheinert & Daniel Kwan之最大障礙。

奧斯卡2023最佳男配角得獎預測:關繼威《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關繼威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在金球獎已獲得最佳男配角,發表的言論更感人至深。今年《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因質素高加上由少數種族主演,而深得荷里活喜愛,因此演得不錯,又努力多年的關繼威,絕對大有機會在奧斯卡得獎。

至於他的「攔路虎」應該是《伊尼舍林的女妖》的Brendan Gleeson,他確實在戲中演到無理取鬧、不近人情的討厭人格,可謂與關繼威有一番惡鬥。

奧斯卡2023最佳女配角得獎預測:Angela Bassett《黑豹2:瓦干達萬歲》

以超級英雄片獲得奧斯卡演員獎項,絕對不容易。但《黑豹2:瓦干達萬歲》的Angela Bassett卻大有可能打破這個定律。Angela Bassett演活了兒子黑豹死後的悲痛,同時卻要硬撐,守護國家,將堅強卻脆弱演繹得淋灕盡致。以使她在多個頒獎禮都獲獎,因此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應是囊中物。

至於《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Jamie Lee Curtis亦有機會,鮮有演喜劇的她發揮出瘋狂搞笑的一面,也讓她成為獲得最佳女配角的黑馬!

常見問題:

Q:奧斯卡2023會在香港什麼時間舉行?

A: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會在香港時間2023年3月13日早上8時舉行……詳情可看

Q:《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呼聲最高?

A:電影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創劇本等,以11項提名暫時領先,外界預測楊紫瓊將再下一城,奪最佳女主角機會最大……詳情可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