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西線無戰事》被譽Netflix最佳電影|細數5部近年必睇戰爭電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7.62k views

《西線無戰事》被譽Netflix最佳電影|細數5部近年必睇戰爭電影

11.11.2022

Netflix電影《西線無戰事》,自上架以來大受歡迎,《西線無戰事》除了有一戰時期的實戰場面,更重要的,是從小士兵的角度去看戰爭的殘酷,從而帶出反戰訊息。戰爭電影一直以來都能吸引觀眾,當中亦往往能帶出深層意義,讓人反思。以下就是幾部均可以在串流頻道看到的戰爭片,均屬近年必睇之作。

(圖片來源:《西線無戰事》)

Netflix《西線無戰事》以士兵心理角度,看戰爭之殘酷

要講戰爭電影,歷年來都有無數經典,像《雷霆救兵》、《黑鷹十五小時》、《獵鹿者》等都是必數佳作。然而來到近5年,戰爭片仍然是觀眾心目中的最愛,隨著科技能更像真地將戰爭呈現,事實上現時世上仍然發生的戰爭,也讓人更需要反思戰爭的意義。就像Netflix的《西線無戰事》,故事已是第三度重拍,仍然對世人作出警示。

(圖片來源:《西線無戰事》)

《西線無戰事》改編自作家Erich Maria Remarque於1929年的作品,講述主角Paul Bäumer是一名德國青年,在愛國情緒與朋友推使下,加入了德軍,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但上到戰場,原來自己只是一隻棋子,執行極多無理軍令,最終只是白白犧牲。

(圖片來源:《西線無戰事》)

《西線無戰事》好看之處,在於他以前線士兵的角度,看戰爭之殘酷,一批又一批人送死,在領袖眼中只是數字,但實際上,每一個都是有血、有肉、有家人的生命。電影其實非常反戰,在俄烏戰爭仍然持續的環境,其訊息更有意義。

(圖片來源:《西線無戰事》)

HBO《鄧寇克大行動》三個視點演繹史上最大救援行動

2017年的《鄧寇克大行動》是大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觀眾認識Nolan,都是因為他的科幻作品,而《鄧寇克大行動》,卻是他少有的歷史之作。電影講述英國史上最大型的救援行動,338,000名英、法士兵,需要在德軍重重圍困之下撤離鄧寇克,是不可能的任務。

(圖片來源:《鄧寇克大行動》)

《鄧寇克大行動》以三個視點看這場偉大的行動,包括飛機師、士兵,與救人的英國小漁民,相當有新鮮感。Nolan以他慣常的打亂時間線,將三個支線最終合而為一。除了時間線有驚喜,這個戰役亦充滿傳奇性。建議同時觀賞電影《黑暗對峙》,以首相邱吉爾的角度看這場戰役,又會豐富了整個圖畫。

(圖片來源:《鄧寇克大行動》)

Apple TV《1917:逆戰救兵》一鏡到底體會前線士兵經歷

2019年作品《1917:逆戰救兵》與《西線無戰事》相似,同樣小士兵的角度看戰爭。一戰時期,兩個英軍士兵接到重要任務,要一天內越過敵軍,向前線傳令停戰,若任務失敗,就會有1,600英軍士兵犧牲……

(圖片來源:《1917:逆戰救兵》)

《1917:逆戰救兵》好看之處,在於導演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由一開始鏡頭已無間斷地跟緊兩個士兵的腳步,難度極高之餘,亦令觀眾的在場感與緊張感大大上升,喜歡戰爭電影的話,絕對是不容錯過之作。(注意:需額外付費於Apple TV觀賞)

(圖片來源:《1917:逆戰救兵》)

Apple TV+《雷霆戰艦:獵犬號》影帝坐陣緊張海戰

由影帝Tom Hanks主演的《雷霆戰艦:獵犬號》,就是講述大西洋海戰。Tom Hanks是DD-548 Keeling(無線電呼號「獵犬」)的艦長,面對德軍U型潛艇的攻擊,他必需奮力迎戰。電影拍攝出緊張刺激的海戰場面,而Tom Hanks除了主演,更鮮有同時擔任編劇,成就出一部出色的海戰作品。

(圖片來源:《雷霆戰艦:獵犬號》)

Apple TV《決戰中途島》重現二戰著名戰役

2019年電影《決戰中途島》,將著名的美日中途島海戰重現眼前。其實中途島戰役,歷年以來都拍攝成不少電影,Netflix可以看到1976年版的《中途島戰役》,而2006年的《戰火旗蹟》、《硫磺島戰書》上下集更是不容錯過。對比起這些前作,2019年的《決戰中途島》則較著重官能刺激,著重將戰爭場面重現,適合喜歡刺激感的觀眾。(注意:需額外付費於Apple TV觀賞)

(圖片來源:《決戰中途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