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奧斯卡2023得獎分析|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大熱勝出、最佳男主角Brendan Fraser穩奪影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33k views

奧斯卡2023得獎分析|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大熱勝出、最佳男主角Brendan Fraser穩奪影帝

13.03.2023

奧斯卡2023最佳男女主角得獎分析|奧斯卡2023頒獎禮已於今早完滿結束,今年最佳女主角和男主角賽前大熱人選,的確如大家所料,由楊紫瓊和Brendan Fraser勝出,不如就讓Madame Figaro為你分析一下,為何兩位演員能穩奪殊榮?

(圖片來源:ViuTv96《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ViuTv96《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直播截圖)

奧斯卡2023最佳男女主角得獎解析:

按此看奧斯卡得獎名單

楊紫瓊為何能勝Cate Blanchett,成為首位奧斯卡亞裔影后?

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一獎,可謂整個頒獎禮中競爭最激烈的項目。在5位提名者之中,就以《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楊紫瓊及《TÁR》的姬蒂白蘭芝 (Cate Blanchett)爭持最激烈。

(圖片來源:《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老實說,單純以演技評分的話,《TÁR》的姬蒂白蘭芝絕對是傲視同群;她深深演活戲中的指揮家一角的超凡才氣,同時演活了一個從神壇墜落的、以職權謀私的性侵犯者。

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在戲中的剛烈、傲慢、同時又顯得脆弱而渴望愛,加上劇外她為角色專程學習的指揮與德文,令其演出完全說服了觀眾,完全將角色演得渾然天成,難怪她於「英國奧斯卡」BAFTA已先奪影后。而不少影評人更認為,《TÁR》甚至是姬蒂白蘭芝整個演戲生涯的最高成就作!

說回今屆奧斯卡,姬蒂白蘭芝眼前的最大對手,相信正是楊紫瓊。楊紫瓊對於香港觀眾來說早已熟悉,由馬來西亞到一直「打」到入荷里活,近年更成為荷里活電影的寵兒。《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創意滿分的劇情、在戲內各式各樣的角色打扮,以至感情的連結,都為楊紫瓊打造了最佳的發揮舞台。作為一位武打出身的女星,《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更以作品說話,讓楊紫瓊證明了她一位懂演戲的演員。

為何不少業內人士認為楊紫瓊有較佳的勝出機會?在於荷里活近年專重弱勢社群議題,亞裔的楊紫瓊,少不免會更有話題性及有「同情分」加添。故即使姬蒂白蘭芝演技略勝,仍然讓楊紫瓊有較高的勝出機會!

閲讀更多:奧斯卡2023得獎名單|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

(圖片來源:《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奧斯卡2023最佳男主角(影帝)得獎:班頓費沙(Brendan Fraser)

來到奧斯卡2023最佳男主角(影帝),大熱門絕對是《鯨》班頓費沙(Brendan Fraser)、《伊尼舍林的女妖》歌連法路(Colin Farrell)及《貓王》奧斯汀畢拿(Austin Butler)。作為昔日型男班頓費沙,其作品自上年電影在外國推出以來,已備受關注。這位拍過《盜墓迷城》、《至野一族》等大作的舊日金童,事隔多年後復出,飾演一個重達600磅、被視為「噁心」的善良男子。

戲中班頓費沙(Brendan Fraser)完全擺脫過往的形象,赤誠真摯的演繹加上與女兒的強烈情感,無不感人至深。早前他於美國影評人之選大獎奪得最佳男主角,全場站立鼓掌。

班頓費沙在奧斯卡2023的最大對手,應屬《伊尼舍林的女妖》歌連法路,同樣是型男,今次他則一反常態做戇直宅男,傻乎乎的看待與好友之爭,演出充滿幽默且別開生面,《伊尼舍林的女妖》故事在對照愛爾蘭的內戰背景下,更別具深度與寓意,引發觀眾細味反思。雖然歌連法路早已獲獎無數,但基於荷里活對感人復出故事看高一線,加上班頓費沙確實有實力加持,因此班頓費沙更大機會勝出,而事實也證明,Brendan Fraser實至名歸!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ViuTv96《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直播截圖))

常見問題:

Q:奧斯卡2023會在香港什麼時間舉行?

A: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會在香港時間2023年3月13日早上8時舉行……詳情可看

Q:《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呼聲最高?

A:電影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創劇本等,以11項提名暫時領先,外界預測楊紫瓊將再下一城,奪最佳女主角機會最大……詳情可看

    Recommended